1.png
 

圖片來源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很多人覺得台灣是防守方,所以注重經營守備部隊就好,不需要像美國那種攻擊型的部隊,但我認為這始終是個錯誤觀念,最好的防守就是攻擊! 而當你具備攻擊能力的時候,你還是可以選擇要防守或攻擊,同時也可以選擇什麼時候攻擊,掌握戰場的主動權,因此我認為台灣需要一支攻擊型的部隊!組織數量不用龐大,但必須獨立、精銳與絕對先進,它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作戰!每個人會講英文是基本,更重要的,它必須具備境外作戰的能力!
 

當你具備境外作戰能力之後,你就可以在境外跟友邦的軍隊一起演訓,全世界你碰得到的友軍或敵軍都是你學習的對象,不說講經驗複製普及全軍這種事,光是這隻能夠在境外作戰的部隊就可以從交流裡受惠良多,這樣才叫做與世界接軌! 實力上將會有倍數的成長!平時大小國際演訓競賽就是部隊最佳的練兵場。
 

而當你有境外作戰實力的時候,先別說區域戰爭,光是你在海上護漁馳援、維持島嶼主權,甚至是聯合打擊海盜這種實兵任務上,都能拿得出硬底子出來不讓國人失望,這種實質上的保家衛國是不需要花錢去塑造、去自己宣傳,媒體會爭相報導,國軍才會有地位提升的機會。
 

如果有境外作戰成功的例子,例如透過友軍聯合作戰,將被劫持的人質與船隻成功奪回,那麼只要一次成功就是對軍隊最好的實質宣傳,不但可以重振低迷的形象,在招募人才上也有令人信服的理由,邊際效應是非常廣大的⋯⋯
 

組建一支具備境外作戰的攻擊型的部隊其實不難辦到,台灣其實有這種條件與人才,只是沒有人善用既有的資源,要能做到這程度,又何以淪落到為人詬病恥笑? 一切,都是自找的啊⋯⋯
 

臉書網友留言:

以色列被伊斯蘭教國家包圍
但以色列從不打被動守勢作戰

Allen Lin  對,因為沒有縱深,所以必須把戰火在家門外打

看看我們的守勢部隊(笑)長什麼鳥樣

Allen Lin 就鳥樣啊

那些人在念書的時候 沒讀過孫子兵法嗎?
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阿!

Allen Lin 讀過,但我想沒人知道怎麼應用

不能期待太多了~

Allen Lin 我也只能點一下,其他的看這國家的造化

他們是唸來考試的,不是用來遇到狀況思考我該怎麼作?
該怎麼作是等上級指示,「有功無賞,打破要賠」喔!

我很好奇點選「怒」心情符號的這位朋友,是有什麼想法比林大的想法更好嗎?
photo.jpg

Allen Lin 應該是對時局憤怒不是對我啦

原來如此

"我是文組學生,所以數學不會沒關係"→考試輸在數學

可是我真的搞不定數學...

試著用其他的管道學習看看囉.....
多嘗試不同的管道,多詢問。至少不陌生。
如果不能解微積分,至少可以試著利用二完一次方程試算出最有利的選擇,或是用國小的課程算出製作書架要使用的木頭材料尺寸跟預算。
多接觸才有機會更活用囉

比歌舞還有馬戲我們他媽絕對不會輸
欸我怎麼在哭...

說錯了
國軍的狀況是
我是文組學生,不用讀數學
同時掛在國文跟數學兩科
ㄏㄏ

國文老師哭暈在廁所

我是文組學生,我數學不會沒關係……但我有很多數學很好的理組學生朋友XDDDD

我覺得連比馬戲也還是會輸耶
photo.jpg

可是台灣有辦法像美國的部隊那樣,由現在的軍人自行成軍後,再申請成為正規單位嗎?

Allen Lin 這事情是必須從上而下,而不是你講的從下而上,組建部隊從來都是高層規劃的事

問題就是上層... 🤦‍♂️

真有心要海外部署練兵 不是沒條件,看願不願意做而已
與B方夏威夷聯合演訓、
結合敦睦遠航至中南美、非洲友邦進行境外軍事交流、聯合演訓 、撤僑演習、海外友邦綏靖安全支援行動…
多的是練兵名目和機會。
建立國軍版的MEU遠征軍、境外打擊部隊。

Allen Lin 你切中要點了,這些都是資源,需要仔細整合

就是要真的全套全程的部署環節玩過一遍,
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及欠缺和整合
也能從聯訓演習的海外合作夥伴身上,學到新事物新觀念、 開拓新視野。

Allen Lin 其實選拔人才,進行先進方式的訓練,配置先進的裝備,這些都是事前可以做的⋯等到跑海外時,那就是真正的成長期了,先天條件要先準備好呀⋯⋯

沒錯 其實之前國軍海陸去夏威夷與美方聯訓的先期整備訓練經驗,就已經開啟了先河,
海陸應該持續為常態並累積經驗和AAR承傳分享。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21113&fbclid=IwAR0tY44OGfCRXiwC4NLyEV0xkdkNrRdmZ-GC7XzMyKelOpV3ezGNxsd36y0
photo.jpg

其實部分已經有了 未來正在努力

辛苦你們了 期盼再接再厲 發揚光大!
你們現在的每一步邁進 對國軍都是革命性的進步。

這是必須的職責與義務 目前正在跟老闆們打架 打贏的話 之後就會很不一樣

Allen Lin 最重要的是要將這些人合成一個單位,否則打散掉那就跟那些留美受訓歸國的一樣毫無實質提升的意義

化整為零只會被同化 人少勢薄 逐漸被同化 只有將有心的人員集合一起 才有辦法發揮群體的力量 跳躍性的改變 好幾次的經驗都是這樣

就看高層有沒有這樣的遠見和企圖了…
訓練一整批團隊 和單人赴美受訓
是完全不同的檔次 影響力也不同

Allen Lin 所以我一直主張成立獨立的實驗部隊,這也是我上篇文與這篇文的用意

請等待我的好消息

贊同 成立獨立實驗部隊
重新歸零的學習心態
這樣才沒有包袱
也最能接受調整與適應

Allen Lin 加油

問題是黃埔一定跟你幹到底

如果能整合籌組台灣版的SOCOM並加上海外部署練兵…也是可以思考的構想,
特別是海外漁民人質救援的需求。

所以能跨出第一步的是海陸 ,不是陸軍啊 XD

我一直覺得國防部裡共諜一堆。

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錢爽爽領,日子順順過就好

其實光從一個點就可以看出現況:我們語文中心每次訓練出來的外語人才,結訓後大多數都被丟回部隊任其自生自滅,只有極少數幸運的可以被選到去受更高階訓練。
沒有好好主動利用這群生力軍,就是在浪費國家的資源!

國家花大錢送人才出國受訓,結果有些人才最終選擇退伍,好可惜。

沒辦法,因為有能力的人壓根不想再被「奇怪」的規制束縛,就會離去⋯⋯

唉,如果台灣國防部能接納一句大大的建議,台灣國防就能進步很多了

我只有印象前幾年跟菲律賓鬧得很兇的時候,我們還派戰機往南加強演訓,然後短時間F-16跟幻象2000都出包…真的要展軍威的時候就如此掉漆

可以從友邦國家聯合國維和部隊顧問開始。只是決策者要承擔傷亡的風險,軍人是說走就走的。

就算是照他們說的守勢好了
請問我們現在的裝備能做到嗎
我們不談什麼坦克戰機飛彈戰艦,我們談基本的單兵裝備就好
我不相信劣質的防彈衣、容易破的制服、一個連兩條止血帶跟欣欣口糧配肉乾可以支持守勢作戰
這些東西不可能被中共禁止賣給我們,我也不相信台灣做不出來
壓縮乾糧這種適合守勢作戰的糧食國軍竟然沒有,我真的不知道高層在想什麼

安全退伍…終身俸

不敢奢望! 守備部隊都搞不好了! 照美國合格步槍兵的標準來做鑑測,除了少數特戰單位外,其他部隊有多少比例能過?

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
防禦就是最好的攻擊

沒錯,新加坡的建軍和國防思維真的是我們值得參考的

防守的目的就是準備反攻。不反攻很可能就是死路一條。以前我看過有人寫什麼越戰的例子太舊了,沒用。戰略是跟著科技在進步,但是基本的原則是不變的。美國內戰時在葛底斯堡大戰時有個叫張伯倫的上校是北軍緬因州20兵團的團長。他的任務是死守北軍防線末段的小圓頂。如果南軍包超,北軍必敗。那天南軍進攻多次,他的軍團也彈藥耗盡。連長們報士兵們大多只剩一丶兩發子彈。有些人已經沒子彈了。張伯倫說撤軍是死路,守也是死路,所以到不如上刺刀攻下山去。南軍當然不是省油的燈,但是正在攻上山突然敵人攻下來,跟本無法防守,全軍覆沒。這就是為什麼不能只守。這張伯倫上校是那個軍校畢業的軍事天才?都不是,戰前是個英文教授。
https://youtu.be/ZL-5uyp44W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從歷朝歷代的兵部尚書或軍機大臣看來,想必本朝的尚書也是沒有這種眼界。。。唉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