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1.jpg

2.jpg
國防部「國防譯粹」月刊11月號出現大篇幅有關蔡政府對外關係政蹟的譯文報導,國防部被質違反行政中立。圖/記者洪哲政翻攝

「國防譯粹」淪蔡英文政績秀場?國防部出來面對了

2019-11-29 16:24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國防部每月固定出版的「國防譯粹」月刊,過去皆專注在國外專業軍事知識、戰略安全譯文翻譯與刊登,作為國軍官兵進修之用,但上個月刊物主題內容出現大篇幅有關政府在美台、日台關係、印太戰略的「成就」,並以蔡英文總統肖像進行大跨頁編輯處理,明顯刻意凸顯蔡總統角色與貢獻。退將譁然,質疑國防部違反行政中立。

但國防部今天回應表示,「國防譯粹」為翻譯性月刊,外界所指4篇文章皆以我國國際關係的發展來鋪陳本期專題「國家安全」,稿源出自國外知名智庫,亦為主流媒體所常引用,具專業性與參考價值。由於我國對外關係亦屬當前區域熱點議題,選用各篇外文目的為譯介國際性多元觀點給讀者,選用圖皆搭配各篇文字內容,未有特定立場,請外界勿過度解讀與聯想。

由國防部政務辦公室出版的國防譯粹月刊,是國防部對內發行的刊物,內容皆為翻譯國外作者對於國家安全或戰略等專業作品,除作為軍士官進修之用,也寄發給退將,在國軍歷史博物館等地也供民眾免費索閱。

國防譯粹過去翻譯的文章皆以軍事專業為主,不具政治性。但11月份出版的刊物以「國家安全」為主題,內容選用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楊昊、研究助理江懷哲、美國艾德菲大學文理學院院長王維正與中國簡報編輯John Dotson等多名作者的作品,針對「鞏固美台關係」、中華民國在美國印太戰略下的安全角、日台安全作新方向、美「中」、台關係發展等題,進行翻譯,作品以蔡英文總統照片進行大跨頁舖陳,被質疑是特意宣揚蔡英文政績,引發退將質疑有違行政中立,批評國防部自毀形象。

退將公開批評,結合日前憲兵指揮部製作「佈憲」單元劇中以光頭共諜角色影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加上「國防譯粹」公開協助宣揚蔡政府「政績」,顯示自國防部以降,軍種、軍團層級,都躍身於選舉表態。國軍是「國家」的武力,並非任何政黨的附庸,政府應該知所趨避,國軍上下更應從深避諱,而今國家的民主路猛然後退30年。呼籲榮民對退輔會、國防部的文宣品要注意其宣傳效能,彼此提醒勿受其影響。

★ ★ ★ ★

photo.jpg
圖片來源:中央社

【Yahoo論壇/陳一新】
蔡英文動用國家機器造勢 嚴重違反民主原則

2019年11月30日 Yahoo奇摩新聞 陳一新

蔡英文總統最近全面動用國家機器、行政部門資源與公權力,為自己拉抬選情,還以惡劣手法醜化國民黨對手韓國瑜,並勾結外國媒體,利用大陸詐欺犯王立強在澳洲受訪事件,製造「中國大陸干預台灣選舉」的政治氛圍,已嚴重違反民主原則與民主常規。

最讓大家看不過去的就是蔡英文政府竟然動用政府資源,特別是最應該保持中立的國防部,為自己選情加溫。國防部三軍院校最近「被動員」舉行各種活動,拉抬蔡英文的選清。當然,這樣的活動明顯違反國軍應該嚴守政治中立的原則。

當從不介入國內政治的「國防譯粹」月刊也捲入為蔡英文造勢的風波,終於開始引發社會的物議。11月這一期的「國防譯粹」刊登了四篇與台海安全、美國印太戰略、台美與台日關係的文章,不僅盛讚蔡英文維護台灣主權與台海和平厥功至偉,而且還破天荒地刊登七張她的「玉照」,極力拉抬她的聲勢,不遺餘力,簡直是肉麻當有趣,拍馬屁拍得過了頭!

更離譜的是,憲兵司令部竟然拍攝一部名為「佈憲」的莒光保防單元劇,描述一名匪諜在台灣進行情蒐與布線諜報業務,最後當然「發往揮揮,疏而不漏」,終於伏法。憲兵司令部故意將該名光頭匪諜演員裝扮與韓國瑜高度神似,顯然有不當影射韓國瑜並抹紅他的政治意圖。在國民黨立委高分貝抗議後,雖然該匪諜遭到制服的畫面遭到刪除,但由於該劇「未演先轟動」,影射韓國瑜的橋段在社會早已深入人心,因此蔡政府實際上早已達到動用國家機器與軍方資源醜化韓國瑜的目的。

軍人崇尚武德,自古皆然。民主國家的軍人尤其重視政治中立。在民進黨領導之下,軍方以逢迎拍馬為能事,以逢君之惡、揣摸上意為封官晉爵之重要階梯,武德竟然淪喪至斯。當武德不存,再怎麼引進先進精密之武器裝備,也難期望國軍保家衛國。更何況國軍既能對蔡英文醜表功,又怎知國軍未來不會對中共國家主席表態效忠?

當連最應該保持中立的國防部都已失守,其他政府機構自然更難嚴守中立了。外交部政次徐斯儉更是勇冠三軍,一馬當先遠赴澳大利亞,為當地電視台、文字媒體與蔡政府「穿針引線」。只是烏龍間諜王立強案提早爆發,遭到媒體痛批,嚇得外交部緊急發表聲明,撇情一切責任。否則根據蔡英文26日所說「很多事情不要怕政治化」,豈不是大功一件?未來既使升任部長,也不在話下。

稍早,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韓國瑜若以高雄市長身份訪問美國,駐美代表處會予以接待,但若以總統侯選人身份訪美,外交部恕難接待。這次,外交部更坐實了自己是蔡政府「東廠」的罪名。

在自稱是大陸情報員王立強接受澳媒訪問提到北京「金援」台灣電視台之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5日約談中視、中天與東森三家電視台主管,顯示蔡英文總統為了尋求連任,已不顧民主形象,在沒有確切證據的情形下,就大張旗鼓地將魔掌伸入新聞媒體,妨礙新聞自由。

顯然,NCC不應不經查證,就輕信澳媒報導台媒被中共收買,就立刻約談中視、中天、東森三家電視台主管。儘管三電視台都否認接受大陸金援,但NCC表示還會繼續瞭解,只要查到具體事證,就依法處理。依照正常程序,在進行約談之前,NCC應主動進行調查,等到調查有結果後,才約談涉案媒體,否則不無在國內製造「警總復辟」氛圍之嫌。

更可笑的是,NCC約談三家媒體,是根據一個大陸詐欺犯王立強接受澳洲媒體的訪談內容。王立強自稱是奉大陸軍委總參之命到台灣從事間諜工作,但他卻不知總參早已更名為聯合參謀部,我國移民署與入出境管理局也找不到他的入出境紀錄。他聲稱他負責港台情報業務,卻不懂英文,也不會說台語,滿口大陸口音,極易為人識破。如果北京如真的用這種貨色擔任情報員,恐怕會笑掉全世界情報員的大牙。國際媒體早已將此一烏龍間諜案當做笑柄口耳相傳,而我國情治單位至今仍裝聾作啞,NCC甚至還逢君之惡,揣摸上意,配合演出,干預新聞自由,恐怕不免被人民視為是明朝的「西廠」重出江湖。

至於蔡英文政府手下的「錦衣衛」,則是早已惡名昭彰、抓共諜從不缺席的法務部調查局。王立強向澳媒表示,他被大陸交付的任務就是干預我國選舉,並指控「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總裁向心、龔青夫妻吸收他當間諜。調查局及移民署掌握他們正好在台灣,24日以「行政調查」名義攔下準備搭機出境的兩人,並留置調查。但因罪證不足,25日又將二人移送北檢還有,但北檢也發現證據不足,只能勉強採取限制出境、出海的強制處分。

顯然,調查局這次急於爭功,卻發現罪證不足,才又推給北檢,顯示蔡政府為了連任,已經不顧違反程序正義,以粗糙手法演出一齣鬧劇。

當王立強在澳洲自首投案,蔡英文立即在臉書中把該案說成是「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與滲透愈來愈強烈」的證據,一方面藉此證明「中國大陸的確干預台灣選舉」,一方面證明通過「反滲透法」(原「中共代理人法」)有其必要。

問題是,為蔡英文所利用的王立強卻是一個被大陸判刑服刑出獄的詐欺犯,此一不容狡辯的事實足以讓蔡政府所有打擊政敵以取得連任的團謀破功,而讓她的「連任之路」成為畫餅。更重要的是,她動用國家機器、行政部門資源與公權力為自己拉抬選情的做法,不僅嚴重違反民主原則與民主常規,不僅讓民進黨為「民主進步」四字蒙羞,更讓自己成為中華民國憲政民主發展的罪人。

延伸閱讀:

憲指部給韓國瑜送槍來了:憲兵狗腿,情治逢迎拍馬,軍方失守中立

選戰激烈,國家機器接連踩紅線,憲兵成了東廠:巧克力,大帥哥到禿頭諜...國軍馬屁風,內規都擋不住

保防劇禿諜 軍方急滅火 藍綠都開罵:但是影像傳播,是門學問,也不需要太有學問;光是「禿頭」,「藍襯衫」,「深色西裝褲」加上「黑皮鞋」,已經滿足「影像傳播」的各項要點,這不是韓國瑜,誰才是韓國瑜?

莒光保防劇逮禿諜爆爭議…軍人在政黨競爭表態 恐毀民主

擺渡黃河:也談間諜案

前軍情局中將副局長翁衍慶:大陸籍男子王立強自稱是「中國間諜」,滲透香港民主運動和影響台灣選舉,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一事,「從頭到尾在瞎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