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民國47年10月第一批運抵台灣的M41戰車,聯勤總司令羅友倫登上戰車參觀.

美援

Nov 19 Thu 2015

60砲的部落格

在網路上找到一段畫質清晰,時間較長的美援影片.

1950年韓戰爆發,風雨飄搖中的中華民國獲得喘息的機會,為阻止共產勢力擴充,美軍宣佈台灣海峽中立,並派出第七艦隊巡弋台灣海峽,從此,美國成了中華民國,或者你也可以說台灣,的保護者.

以下照片來自國家文化資料庫

http://newnrch.digital.ntu.edu.tw/prototype/query.php?keyword=%E8%8F%AF%E5%85%8B&advanced=

1.jpg
交接儀式.戰駕兵戴著M1鋼盔內盔搭配通信器.

2.jpg
在媒體前進行性能示範,中美協防條約簽訂後,國軍裝備完成制式化,以美國提供的武器,淘汰了"萬國牌裝備".

3.jpg
47年10月,在基隆卸下的M41戰車.

4.jpg
49年9月交給台灣的F-86D

F-86D是軍刀機的最終型號,機鼻裝上雷達,是台灣首度擁有的全天候戰機F-86D主要對空武器是機腹下方的火箭莢艙,內置24枚2.75吋火箭,由機上電腦計算後一次發射火箭來攻擊敵機,另有一門20mm機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BQ5MRLQBQ8&feature=emb_titl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影片10:21有F-86D以火箭射擊空靶畫面,這種無導引火箭在空戰中極難擊中靈活的敵機,只適合用來對付笨重速度慢的轟炸機.

5.jpg
49年5月17日,我軍獲得的第一架F104A.

6.jpg
53年運抵台灣的F104A

7.jpg
49年,美軍相贈APD,人員快速運輸艦.國軍將期稱為山字號,作為巡防艦之用.

新兵前運金門時,即見到它在運輸船團兩側護航.823砲戰反促成美方加緊運送更先進的裝備給台灣,雙方軍事同盟關係更為緊密,這是中共發動砲戰前沒意料到的.

中共對台海情勢誤判一直都存在,任何一位台灣領導人都需要對這個惡鄰戒慎,小心應付,切莫逞口舌之快.

8.jpg
港口掃雷艇.

9.jpg
美援其實是無所不在的,在那個艱辛的年代,幸好美國把我們當朋友

10.jpg
沒穿過中美合作麻袋作成的內衣褲,但吃過美援麵粉捏的饅頭.小學時有段時間免費供應美援牛奶,你喝過嗎?

11.jpg
我住台北市,沒領過救濟品.但小學時曾佯裝要信教,去參加天主堂的聖誕晚會騙吃騙喝.那是我第一次吃到火雞,為了可以常吃到牠,我還問我老媽,可以"參加天主教"嗎? 

12.jpg
美國捐助的車床,其上有中美合作標誌.

13.jpg
提供給美軍顧問的房舍,後來這地方成了高級住宅區的天母及陽明山

14.jpg
在聯勤搞出75無後砲放大版的106砲後,美國終於首肯願意提供106砲.

15.jpg
馬祖的美軍顧問,他們教導當地的小朋友打棒球,並提供球衣球具組成少棒隊,其中一隊取名為洋基隊.

16.jpg
兩位美軍顧問團的高階將領與嚴家淦副總統

現在的年輕人不知道台灣曾有這位總統?

17.jpg
美軍顧問介入國軍訓練及美援裝備運用,兩軍並經常進行聯合演訓.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是美國提供整套的訓練與裝備予以扶植,差點連餉都是美軍發.直至今日,海陸仍保有當年台美聯訓時的傳統,所以戰力一直被評估比終日在幹雜活的陸軍強.

18.jpg
折疊式工兵鏟呀!!!!

右一似為陸總司令于豪章. 

19.jpg
什麼時候美國師傅再回來?

中華民國其實不需要搞募兵,而是應該要搞募官,將陸軍從營級以上軍官全部改成副職,主官由聘任的退役美軍軍官擔任,看看陳腐,早以不堪一戰的陸軍是否有改頭換面之機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7LuE3J8Zc&feature=emb_titl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砲60.png

原文網址:
https://a2928796.pixnet.net/blog/post/440458519

上文承蒙 60砲的部落格 格主同意,引用他的部落格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60砲的部落格:永遠的F104

60砲的部落格:英雄無名 (台海上空出生入死的英雄事蹟)

60砲的部落格:軍帖演習 (民國42年國府遷台後第一次動員演習)

60砲的部落格:翁倩玉71年,楊麗花77年的金門勞軍

60砲的部落格:幹部武藝測驗

60砲的部落格:新兵60天

60砲的部落格:IDF首飛20週年回顧

60砲的部落格:馬祖守軍57戰防砲射擊

60砲的部落格:八六海戰

60砲的部落格:【對岸觀點】后1949的国军,台岛军力大解密

60砲的部落格:萬人刺槍 

60砲的部落格:史恆豐將軍 (大二膽戰役)

60砲的部落格:國軍飛彈第一營

60砲的部落格:突襲大陸

60砲的部落格:民國55年1月共軍小艇隊3位士兵奪取LCM投誠卻樂極生悲,國軍輕忽與洩密,導致喜事變喪事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1)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2)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3)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4)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5)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6) ​​​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7)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8)

60砲的部落格:金門風雲 (1)

60砲的部落格:金門風雲 (2)

60砲的部落格:M41戰車

60砲的部落格:美國師父

60砲的部落格:正義演習 (1)

60砲的部落格:正義演習 (2)

60砲的部落格:正義演習 (end)

60砲的部落格:傘兵老照片 (1)

60砲的部落格:傘兵老照片 (2)

60砲的部落格:傘兵老照片 (3)

60砲的部落格:傘兵老照片 (4)

60砲的部落格:傘兵老照片 (5)

60砲的部落格:傘兵老照片 (END)

60砲的部落格:1984年 馬祖國軍誤擊日本貨輪事件

60砲的部落格:Solothurn S5-106(蘇羅通20mm機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