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連結

潭墘江 

部隊的歌聲、精神口號已遠颺,或許回不來了,謹記錄本人青壯期一段回憶....

1.jpeg

3.jpeg

2.jpeg

舊山線憶舊

當時所搭乘是藍色車廂列車,至於是由GM通用藍色柴電引擎機車頭,還是由剛啟用的GM通用米黃色電氣動力車頭,來拉平快列車就沒印象了。

深刻印象是逢站必停沒有冷氣空調設備,僅車廂天花板上有設置吸頂能持續360度轉向的電扇,當時列車行走的是今天俗稱的舊山線,(於民國八十七年已廢線)在豐原與三義間經過了不少隧道,火車進入隧道後,整個車廂內隨即陰暗,鐵軌與車輪摩擦噪音刺耳,也瀰漫著濃厚煤焦煙味,在后里站與勝興站之間走走停停,讓不少班高級列車超越先行。

列車終於到了新竹車站的月台,停留時我眼睛特別亮,車站內扇形車庫近在眼前,輻射狀鐵軌上停靠著幾部蒸汽機關火車頭。至於中餐問題,記得好像是訓練中心有為我們準備能暫時解飢的食物吧。

上文承蒙 潭墘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民國68年10月17日「揮別故鄉」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嶺報到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起床號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青瓦台,美麗島事件也來插花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義務役跳自願役的誘惑與魔咒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哈囉六四〇〇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站月台上  各自鵬程萬里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平快列車行   輕鬆愉快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