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連結

陳晞 臉書

退役法國外籍兵團成員~於FB持續分享兵團生活

法國外籍兵團之路

2017年5月27日

在養老院的第四天

想到今天還是得去面對那個討厭的主廚下士長

感覺隨時會爆發衝突,然後面臨被踢出兵團的下場

我就不太想去那邊工作

雖然無奈但我也沒辦法,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豈知,早上負責管理我們的下士長,過來農場接我們的時侯

說我們的工作到今天結束,要送我們回去總部

聽到後,我心中吁了一口氣

就這樣波折的養老院生活總算結束了

在最糟糕的狀況發生前,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回到了總部

送我們回來的下士長又挑了幾個藍隊的接替我們去養老院

我默默的為他們送上祝福

不知道哪一個倒楣鬼又要去接受那個主廚的無理取鬧。

解散之後

我趕緊去看看我那幾個哥們狀況如何

遠遠的一看過去

就看到小王跟金兩個人穿著迷彩服戴著貝雷帽,得意地對我笑著

他們倆果然都選上了紅隊 !

但是「大哥」很可惜的沒有選上,還沒機會道別他就已經離去了

心中遺憾著「大哥」這麼優秀卻沒能一起加入兵團

估計年齡剛好壓線,兵團不收了吧 !

在感嘆之餘,另外兩個熟面孔從後面拍了拍我的肩

原來是一起在巴黎兵站的阿飛跟老趙!

「嘿!我就知道你們會選上的」、「我就知道你們會來的」

我這樣分別對他們說著,然後又開始分享彼此這幾天的生活……

有的人失望離開,然後又會有滿懷希望的新人加入,來來去去

無盡的相遇與別離,這就是兵團甄選的日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7年5月28日

回到總部的隔天

甄選中心就傳召了我要去做第二次的面試

這次跟我面試的是軍階更高的一個軍士(Adjudant)

而面試前也幫我安排了個華人下士過來幫我翻譯、協助面試

因為之前在養老院工作所以我錯過了一次身家安全測試

所以進去辦公室後,軍士就拿出了一張紙

讓我把我的父母姓名跟籍貫、出生年月日、過去唸書的學校、工作經歷等

全部用羅馬拼音拼寫下來,依照我當初所提供的文件資料比對

甚至他還上網搜尋看能不能找到我的學校跟公司

之後的面談也不像第一次那麼的細緻跟刁鑽、冗長

主要的問題都圍繞在你過去的出身經歷

其中軍士對我過去的軍中經歷特別感興趣

大概面試有一半的時間都圍繞在我軍旅生涯

這次的面試很快就結束了,最後讓我留下了左右手的指紋手印

然後取出了當初進入兵團收走的證件

站在碎紙機前,一一個跟我確認這卡片是什麼

而好在我來之前就有做好功課,知道會把身份相關的證件全部銷毀

所以實際我也就帶了一張信用卡跟一張悠遊卡

全都給被放入碎紙機裡切成渣了

剩下的護照跟退伍令他則幫我收到紙袋裡密封好

表示如果沒有選上或是選上兵團完成改回真名的作業後會還給我

至此,我完成了兵團的所有測試流程

剩下的就只能聽天由命,等待每個星期四的甄選結果吧!

上文承蒙 陳晞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一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二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三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四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五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六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七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八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九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