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照片出處

王立第二戰研所 臉書

一個人會不會歪掉,從小地方可以看得出來,小時候見過許多叔叔阿姨,態度和善做事認真,似乎都不是壞人。但是喔,長大後看我爸留的日記,漸漸可以理解,為何他會說某人不行,另一個人有問題。

以前公務員也是會配發一些文具,我爸桌上就永遠那兩支,用到沒水才換,家裡則自己買,我小學時的文具,沒有一個是從公家機關中拿回來的。

那些被他寫在日記,說為人不正直,一點點東西也要拿,自己的權利分毫不能少,能夠多凹的一定要凹,差不多就這種性格。你說違法?是不嚴重,重點是那副理所應得的態度。

感觸蠻深的,問過資教系的朋友,印象中為人和善、做事認真,看不出這麼錙銖必較。我本來還想說,會不會跟錯老闆還是找錯師傅帶,現在來看一些小處倒很清楚,這類人大多是

「才疏志大,卻激烈的自認懷才不遇。」

我爸說得好,家裡缺筆急用就算了,明明不缺就是要把辦公室的帶回家,還會去拿其他人的,絕不能委以重任,此人只會想到自己。

是可以理解台灣有那麼多人,把自己懷才不遇的感受投射出去,但稍微回想統計一下好嗎,每個人都懷才不遇,那誰算有才?又要遇到誰?

上文承蒙 王立第二戰研所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王立第二戰研所:誰還說台灣不需要軍事常識普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