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69420981734.jpg

FB_IMG_1669420986314.jpg

劉文孝 臉書

撫摸爸爸的戰機

33年前,CUBY的爸爸吳天柱上尉在南橫大關山實施TOG GUN 2中倒飛翻山的Ridge Crossing驚險特技科目中撞山失事,經過BUTTER教官在本刊第122期予以揭露。

事後,我們找到了當年才一歲十個月大的CUBY,BUTTER有感於這個女孩對父親的深刻思念,毅然決定向空軍申請,帶她重回其父最後的起飛之地--志航基地。

CUBY的感言 : 我們到了46中隊的作戰室,腦中不停的想像當初爸爸在這裡戰備、訓練、生活的景象,「哇!這就是爸爸以前工作的地方耶!」「他也曾經坐在這個空間裡進行任務提示及歸詢耶!」

中隊長也從隊史館中將一切有關爸爸的照片文件都預先排列讓我瀏覽,雖然他的個人照不多,但總是可以在某個角落看到他的身影。

「這個是我爸爸!」我說。

「你怎麼知道?」中隊長問。

「因為他的頭髮很澎阿」我笑著回答。

在家裡爸爸的照片和在中隊裡的照片一模一樣,我就算閉上眼睛我也可以從人群中找到我爸爸在哪裡。當然中隊裡的照片更多是家裡沒有的,所以我看得相當仔細。

Butter 叔叔也讓我體驗了一次當飛官的感覺,除了讓我嘗試裝備上身之後的重量感、體驗戴上頭盔和氧氣面罩通話的感覺外,更重要的是利用模擬機帶我重新飛了一次當初的SAT航線,而我也從原本蹲著體驗,變成了坐在地上抓著欄桿體驗,因為畫面的晃動實在太暈了,讓我深深體會到飛行員這項職業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擔任的。能夠勝任戰鬥機飛行員職務的人,除了身體的條件要能符合、心理素質也是很重要的。

我想說,戰鬥機飛行員吳天柱上尉,他是我爸爸,他永遠是我的驕傲。

上文承蒙 劉文孝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劉文孝:唸錯軍校的槍迷

劉文孝:台灣UAV實況

劉文孝:丟棄歷史的空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