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72703290138.jpg
 

James的軍事寰宇 臉書

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9) “困難決定,但無可迴避?”
 
由三軍統帥親自公佈了「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從民國113年1月1日起施行,而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未來義務役的役期改為1年囉!
 
先恭喜國軍未來的二兵們,時薪終於不再8塊半〜〜〜😅
 
其餘的……嘻嘻嘻(國防部自打臉還不夠腫?)
 

上文承蒙 James的軍事寰宇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義務役2024年起恢復為1年薪資2.6萬
總統:困難決定但無可迴避

111年12月27日 中央社 CNA 記者葉素萍、溫貴香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經過2年的評估檢討,將把現行4個月義務役訓練制度,恢復為1年期的義務役;她說,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身為三軍統帥,為了讓台灣永續生存,這是無可迴避的責任。

蔡總統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義務役未來改為1年,從民國113年1月1日起施行,徵集94年次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另外,二兵薪資包含保險與膳食費為新台幣2萬6307元。

延伸閱讀:

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24)「軍審」恢復部隊就會好?

James的軍事寰宇~(519) 陸軍「後備戰士」癌末?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著作發表~(151) (152)《電影和課本誤導的二戰真相》上架囉~

James的軍事寰宇~(527) 還不正視部隊蕾絲邊的問題嗎?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博物館巡禮~(47)美軍婦女博物館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博物館巡禮~(48)「虎王」的瑞典之旅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58)V-200「海鷹」型無人機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59)F-4U-1D「海盜」式戰鬥機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26)全動署or全洞鼠?

James的軍事寰宇~(533)「長留久用」or「生涯規劃」?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2)朽木可雕嗎?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1)繞了一圈 然後呢?

James的軍事寰宇~(534)終於〜「民氣可用」了嗎?

James的軍事寰宇~軍備展覽與軍事演習~(82)「2022越南國際防務展」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5) 澳洲「大地400」第3階段決標延後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61)新加坡218 SG「長勝級」潛艦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著作發表~(155) 《電影和課本誤導的二戰真相》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62)「遠征模組化自主車輛」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63)「米-6」重型直升機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6)鑑測項目增加=體能變好?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7)先打「煙幕彈」 轉移焦點?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64)MG-4A2班用機槍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8)烏克蘭會是第一個RCH-155輪型自行砲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