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與副主委李文忠上午舉行記者會。記者洪哲政/攝影

退伍軍人赴陸參加黃埔校慶
馮世寬:
我們「情何以堪」

2023-03-13 11:19 聯合報/記者洪哲政

針對外傳我方有500位退役官組團赴中參加黄埔九十九週年紀念大會,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上午表示,退輔會對此舉深感不妥,將籲請國安單位追查其背後的脈絡及是否有不當違法情事。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與李文忠上午舉行記者會馮世寬表示,沒有任何黨派或官員要求他出面說明,而若有退伍人員到大陸參加這項活動,而在台海擾台的共軍機艦沒有減少,那我們「情何以堪」。

李文忠表示退輔會對兩岸退伍軍人社團交流及榮民赴陸旅游、工作,一向持正面態度。但此次陸方以黄埔校友會名義邀請我們黄埔先進赴陸參加黄埔九十九週年紀念大會,本會深表不妥。

李文忠表示
一則黄埔建校以來,一直是以保衛中華民國及反共為歷史;
二則黄埔軍校於政府播遷來台後,在高雄鳳山復校,黄埔的正統一直是在中華民國。
黄埔先進赴陸參加陸方舉辦的紀念大會,實有違黄埔的傳統和精神。

李文忠代表退輔會呼籲少數黃埔先進切勿因貪圖落地招待等蠅頭小利,落入中共統戰圈套自失立場,造成國人對國軍及榮民的誤解和不諒解。退輔會對發起者的身分、動機及目的深感不解,退輔會除公開呼籲外,亦將循管道勸阻退伍軍人社團勿參與這類活動,以免導致親痛仇快的結果。退輔會也籲請國安單位追查其背後的脈絡及是否有不當違法情事。

※ ※ ※ ※ ※

photo.jpg
針對有部分退伍軍人團體公開邀集退伍軍人赴大陸參與紀念黃埔99周年校慶活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如圖)與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上午聯袂召開記者會。記者洪哲政/攝影

士兵失蹤屬擾我計劃性作為一環
馮世寬驚提陰謀論

2023-03-13 12:07 聯合報/記者洪哲政

針對近期日媒報導誣指我退伍軍人九成赴陸涉情報、鼓動退伍軍人赴陸參與紀念黄埔活動到金門二膽防區士兵失蹤案,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上午提出陰謀論,他說,按他的警覺性,這一連串事件都是設好的計畫性作為,他認為士兵「游泳過去的可能性不大」,但未獲正確消息前,他暫時保留。

針對有部分退伍軍人團體公開邀集退伍軍人赴大陸參與紀念黃埔99周年校慶活動,馮世寬與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上午聯袂召開記者會。

針對退輔會準備要求國安單位介入調查此事,李文忠表示民間發起赴陸參與這活動是公開的,哪些人發起、哪些退伍軍人社團單位在呼應,都是公開資料。但他表示也有退伍軍人社團如中華民國陸軍校友總會、中華民國專科班校友總會,是公開呼籲不能以團體名義赴陸參與中共活動。

馮世寬表示退輔會沒有權責管這些事,但卻有義務告訴他們,退輔會代表所有袍澤,並把老百姓的感想傳達出來。馮世寬表示這些以團體名義赴陸者實在不妥,想想看抗日、剿匪,我們犧牲了多少官兵,為了什麼?這些幹部都源自黃埔軍校,現在卻跑去參加中共的紀念會,他呼籲所有退伍袍澤,踴躍參加明年一百周年我方慶祝黃埔建軍一百周年,「黃埔軍校、憲法與國旗都在台灣,我們才是正統」。

馮世寬曾表示那些留在大陸的,可能是第二代或第三代,但仍留在大陸謂黃埔者,「大都是附匪或投降份子,忠貞的都到台灣來了」,我們更不應此時以團體名義去參加中共的活動,我們應是慶祝,而非紀念,我們應紀念過去不論為國家剿匪或抗戰犧牲的袍澤,才是我們要做的。

馮世寬表示對於日前日本媒體對退伍軍人誤導的報導,造成我們重大傷害以後,到現在出了好多狀況,他認為些狀況都是設定好的,造成我們社會與退伍軍人之間的許多不平、不滿,甚至於發生誤解,所以此時他要勸退伍軍人能在此時共體時艱,「到今年6月我方慶祝黃埔校慶時,此期間還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他們不知道」,但此時所有退伍軍人都應愛我們的國家,支持我們明年擴大舉辦黃埔建軍100周年紀念、慶祝活動,他呼籲袍澤今年到大陸參加紀念會的,要慎重,最好是減免。

對媒體關切金門二膽島失蹤士兵尚未接回台灣,近日可能發布通緝的說法,馮世寬表示他並未掌握相關細節,但他個人認為這是一個事件,從日媒的誤導報導到爾後不斷有事件發生,他個人警覺到都是計畫性作為,他認為這個兵游泳過去的可能性不大,但未獲正確消息前,他只保留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