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 Chien:我的574不見了~專門搞飛機的(一)

HT Chien:我的574不見了~專門搞飛機的(一)

HT Chien:我的574不見了~專門搞飛機的(一)

HT Chien:我的574不見了~專門搞飛機的(一)

HT Chien 臉書

我的574不見了
門搞飛機的 (一)

443-1大隊-9中隊 錢仔

剛和我大學的兄弟兩人從山裡走出來,三個禮拜的縱走橫走,趕快打電話給下一站的朋友約見面的時間和地點,朋友開口就吼我,你父親找你好幾天了。我這個出去就像是丟掉的,從來就沒有人理會的,怎麼就十二道金牌的在找我。哇噻,發生什麼大事了?趕緊打電話回家。我家老爺子也是開口就吼我,你給我快回來,你的兵單來了,再三天就得去報到了。我還以爲是什麼大事呢!怎麼沒有一個人問我:你都還好嗎?我想,大家都認為,既然還能打電話,應該還好吧!

也沒有人來送行,也不是風蕭蕭兮易水寒,就真的是「油蔴菜仔命」。火車站月台上有老人家不捨孫子、兒子的,女友不捨男友的,又抱又哭的、小三不捨渣男的(這可能比較少)。唉!又不是要上戰場。坐上了從基隆南下的入伍火車,一路上同班同學陸陸續續上車 —— 我們這些在大學專業「搞飛機的」,國防部特准不必抽大樂透,人盡其‘才’的全部都當空軍。到了雲林,浩浩蕩蕩坐了藍色的空軍大卡車進了虎尾的空軍新兵訓練中心。

大專兵只受一個月的訓,以前也都上過成功嶺,該會的單兵操演大伙都會了;而且隆西大學生(那時候大學生還值一點錢),所以值星官及班長也都隨意為之。大專兵的待遇確實不一樣,我們理小平頭,可以在廁所周邊抽煙,休息時間長,班長也不會打罵(除了一位例外的會罵‘死大學生’,他可能大學沒有考上);看看那些剃了個大光頭的「大頭兵」出操,也真太可憐了。例如匍匐前進,屁股翹太高,班長一腳就踹在屁股上;我們爬沒幾步,班長就說休息休息,一休息就不知多久。我們十二個班下午出操後各有工作:種菜班、掃廁所班,廚房班、⋯⋯。最特別的是我這一班,我們是特種部隊 —— 打狗班,專門抓跑進營區裡的狗,然後交給老班長。至於那狗兒後來怎麼了,我也莫宰羊,也管不了。

怎的第二週就輪到我們這連站大衞兵,負責整個訓練中心夜間的警衛工作。怎的我這班就站大營門口,長官和員工不時進進出出的,連偷個懶都不行。夜深了值星長官交代完畢後,人就消失了。第二晚開始下暴雨,連下了一個多禮拜,鞋襪都沒有乾過,同時也造成台中及台中以南淹大水。營區在中正堂舉辦了個中秋節晚會,長官致詞完就閃人了。晚會請的是虎尾鎭上的「一心歌舞團」來表演,開場的是團裡有名的「圓圓小姐」跳脫衣舞,小姐一出場真的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超級圓的不能再圓的一位小姐,小姐一抖一搖,可以落的一地的人油。整個晚會大頭兵都叫翻了,只有坐在中段的大專兵,道貌岸然的,靜悄悄的。

第三週的某天,午餐後和我同學去福利社打電話,熟料那公共電話被硬幣塞滿了,居然打電話不用錢。沒有女朋友的我只跟家裡報個平安,我同學則和女朋友聊的可帶勁了,我就在一邊聽著唄。結果忘了時間,趕回連隊時,部隊已經出拔了。我倆放在地上的574步槍哪去了?這槍要丟了,可有當不完的兵,數不完的饅頭了。跑去槍架那看看,居然兩把槍安好的放在那。坐在營房門口等著連隊出操回來,心中忐忑不安,不知道要受什麼處分了。等著等著,連隊終於回來了,所有的人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的如喪考妣似的,心想不是因為我們倆被操成這樣吧?問了問,原來剛剛是上防毒面具操演。大夥到毒氣室,試戴防毒面具。班長把他們關在裡面,丟了幾顆催淚彈,結果這些老舊的防毒面具沒有一個有效的。看著班長們修理完這群大學生,個個樂吱吱的,也沒人管我倆,所以就心放下了。又問了問我隔壁的,他說連隊集合,兩把槍沒主,班長就叫他把槍放回槍架上。蛤!反正天靈靈,地靈靈,小菜一碟,沒事兒。

一個月的訓練一轉眼就結束了,也不知受了啥訓,就在大廣場上抽分發單位。排在前面的同學都抽到了上上籖 —— 航發中心,我一抽, 報籖的喊道“443”。443 是啥玩意?原来是台南“養機場” —— 空軍駐台南的第一聯隊,三個數字加起來的尾數“1”。我班上共有四位抽到443。隔一天下部隊。

※ ※ ※ ※ ※

HT台南有很多美女喲。我當時要是知道妳在台南讀書,我就會去妳的學校找妳。.

遙控小模型飛機飛行場

上文承蒙 HT Chie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