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平:軍旅憶往(五)~爾瓦多軍校畢業返國後任職及任官甘苦談

楊建平:軍旅憶往(五)~爾瓦多軍校畢業返國後任職及任官甘苦談

楊建平:軍旅憶往(五)~爾瓦多軍校畢業返國後任職及任官甘苦談

楊建平:軍旅憶往(五)~爾瓦多軍校畢業返國後任職及任官甘苦談

楊建平:軍旅憶往(五)~爾瓦多軍校畢業返國後任職及任官甘苦談

楊建平:軍旅憶往(五)~爾瓦多軍校畢業返國後任職及任官甘苦談

楊建平:軍旅憶往(五)~爾瓦多軍校畢業返國後任職及任官甘苦談

楊建平 臉書

薩爾瓦多軍官學校1979年班畢業
和拉丁美洲軍人一起受訓、進修共達9年之久(軍官學校4年、指揮參謀學院2年、碩士2年、戰爭學院1年),少將軍職退伍之後在宏都拉斯國防大學擔任地緣政治訪問教授4年(2016-2019)

軍旅憶往(五)
爾瓦多軍校畢業返國後任職及任官甘苦談

薩爾瓦多軍校畢業後於68年12月13日返國,47期同期同學已於67年11月18日畢業掛中尉軍官階,48期學弟亦已畢業掛階。

返國時由陸官校學指部訓練官同學劉宗勇到中正機場接我,之後回官校學指部報到,指揮部人事官經與校部人事科聯繫後,要我到學四營報到,隨49期打野外接受專精訓練,我只聽到指揮部人事官在電話中說:「是…是…是…應該多磨練磨練」。

我已經當了五年三個月的軍校學生,還要我再當一年學生? 心情掉落谷底!

很幸運地,晚上晉見了校長許歷農中將,許老爹了解我的情況後,立即要侍從官撥電話給陸總部作戰署長黃世忠將軍(甫由官校教育長調任),老爹對黃署長做了三點指示:

一、楊員直接任官任職,

二、隨48期至步兵學校分科班補訓(48期步兵科因返校擔任入伍生團教育班長,尚須補訓兩個月方能完成分科教育),

三、分發至陸軍官校擔任隊職官,作為後期學弟之榜樣。

第二天我到陸軍總部作戰署報到,作戰署一位中校參謀到會客室接我,學長跟我說了讓我感到溫馨不已的話:「老弟,你已經被耽誤了,放心! 我們不會讓你再耽誤!」。

作戰署黃署長親自帶我去見人事署長,人事署長把承辦的上校組長找到署長辦公室,未料該組長堅持我依規定必須在陸官校四年級再讀一年、接受分科教育後方能任官,人事署長好說歹說無效,最後火了,桌子一拍說:「叫你這樣辦(直接任官任職),就這樣辦!」。上校組長和我退出署長辦公室後,上校組長把被署長責備的一肚子怒火發到我身上,在人事署辦公室走廊跳著腳對我發狂似的飆罵,因為實在罵得太大聲了,署長在辦公室都聽得到,署長又出來把上校組長痛罵一頓。

感恩遇見貴人許老爹,我順利的去步兵學校隨48期補訓兩個月,就算完成了步兵分科教育(我在薩爾瓦多接受的是炮兵分科訓練),在步校期間又受到隊長李錚學長的照顧,回到陸官校後,剛好學指部第八連有一個排長缺,當時48期留校擔任排長,學指部21個學生連中有20個副連長由47期擔任,半年後唯一非47期(專40期)的副連長辦理退伍,我又遞補升任副連長,至此方與同學平起平坐,日後在晉升上尉時也沒被耽誤。

上文承蒙 楊建平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楊建平:冷戰時期派駐拉丁美洲的上將大使(1)~薩爾瓦多羅友倫上將

楊建平:冷戰時期派駐拉丁美洲的上將大使(2)~巴拉圭王昇上將

楊建平:冷戰時期派駐拉丁美洲的上將大使(3)~巴拿馬宋長志上將

楊建平:顛覆對拉丁美洲軍官的刻板觀感

楊建平:我的可口可樂情緣

楊建平:擔任薩爾瓦多國家慶典號兵 全體肅靜聆聽安息號

楊建平:輪值薩爾瓦多軍官學校衛兵司令 驚逢軍事政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