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 Chien:轉場桃園~專門搞飛機的(五)

HT Chien:轉場桃園~專門搞飛機的(五)

HT Chien:轉場桃園~專門搞飛機的(五)

HT Chien:轉場桃園~專門搞飛機的(五)
屏東空軍基地北機里眷村杜達為先生所繪製C-119及油罐車。網路上尋到的屏東439聯隊照片。

HT Chien 臉書
443-1大隊-9中隊 錢仔

轉場桃園—— 專門搞飛機的(五)

在三中隊的大學同學晚間哭喪著臉到我寢室,還以爲他女朋友跑了,原來是明天要轉場演訓。轉場本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想到要搭那C-119運輸機,就不是那麼安心或順心。勸了他半天,又鬼扯神勾了半天:很安全的啦,沒危險的啦,小菜一碟的啦。天知道,因為我也還沒搭乘過這個別的大頭兵說的:「兩架老舊的運輸機併成一架,所以有兩個垂直尾翼」的運輸機。

早年台南443聯隊增設了C-119空運機獨立中隊,直屬聯隊部。後來空運機獨立中隊移駐屏東基地,然後因應擴大任務編制及機種,成立了屏東439聯隊(六聯隊)。我有一個同學在屏東439聯隊服役,唯一的大專兵被派去大隊辦公室協助任務派遣。他老兄一有機會就派遣自己坐C-119回台北去看女朋友,管他危險不危險的,真是「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為愛情「出生入死」啊!

二天後碰到我那轉場回來的同學,好似「死裡逃生」,又活蹦亂跳的了。天知道,不到一個月,輪到我的中隊轉場演訓。轉場前一天,全中隊的機務人員在機務室開會,機務長說這次轉場目的地是桃園空軍基地。第一、三兩個班負責轉場,明天一大早先飛桃園,準備接送轉場訓練的本隊F-5E戰機。第二、四兩班留守,送接執行轉場任務的戰機。大概也是例行訓練,大部分經歷過的’老兵‘都不在乎。連我在內,沒轉過場的菜鳥就上心下心的。前一個月才勸了我同學,這次換我有點躭心了,不過也沒有要我寫遺書,所以應該也ok啦。

昨兒個看到兩架C-119落在我們機場,因為常有C-119落我們這,所以也沒有在意,原來那就是我們明天轉場的座機。二個班準備好戰機轉場需要的東西,集中在大機棚那,又意思意思的拖來了兩輛戰機起動的氣源車。下午卡車把所有的裝備送到大停機坪,拖車嘩啦嘩啦的把那兩具氣源車也拖來了。大伙把所有裝備都裝上了C-119,今天的工作就提早結束了,回寢室休息,準備明天的轉場。

一大清早天剛亮,軍卡就來接人了。我和機工長提了工具包、帶著耳罩和住在基地𥚃的兩班年輕兄弟上了軍卡,車子直奔大停機坪。老班長們和有家眷的常備士官都留守了,顯然還是有危險性的;這一批單身的得去「為國出生入死」去了。台南天氣出奇的好,兩架C-119編隊起飛,從窗戶看到剛升起耀眼美麗的晨曦,暫時忘掉了心中些許的不安。C-119飛的不是很高,第一次這麼低的居高俯瞰台灣大地,地上的房舍田野清清晰晰的歷歷在目,多麽美好的一片土地,多麽自由的一片大地。

C-119沒有空壓及溫度調節,所以氧氣有點稀薄。還好機工長要我多穿一件夾克,所以也不很冷。雖然帶著耳罩,那引擎的噪音仍是震耳欲聾,大的無法想像。我在報到後,除了二件工作服,沒有分發到任何工具。我的耳罩還是我班長在我報到後一個禮拜找給我的。真不知道那些沒有耳罩的兄弟下了C-119後,耳朵還要聾多久!不過他們好像耳朵𥚃都塞滿了棉花。幾位資淺的小飛官提著烏龜殼跟著我們一起飛,頭戴著飛行頭盔應該就沒了噪音的問題;不過他們看起來也是有點坐立不安,我想他們大概情願駕戰機轉場。

飛機飛過台中,天氣開始轉陰了,到了新竹上空已經在濃濃的雲層裡,外面什麼都看不到。飛機搖晃的相當厲害,心情漸感不安了。看著大部分的老鳥因為太早起床,都歪著在補眠。兩架C-119在桃園基地上空盤旋了一陣子,不知道是等待雲開了落地,或是等台北戰指部的任務取消命令。心想任務應該會取消吧?熟知飛機突然在做落地的準備,不會要強行降落吧?還真的,C-119找到一個雲層空隙,迅速降低高度,按落地飛行模式強行降落著地在桃園基地。桃園昨晚下過雨,雨雖停了,但是雲層又低又厚,低到跳高一點,就可以摘一朵。地上仍濕濕的,空氣也濕濕的。我想如果真的打仗,還真管不了是什麼天氣!不過這種天氣,敵機應該也不會來,因為飛的高高的啥也看不見,飛著低低可能會撞到頂樓上的違建。

大伙把所有機具和氣源車推下C-119,在大機坪上分散在預定的位置,然後開始乾等。天氣這麼的差,除了遠方中正國際機場傳來斷續客機起降聲音,桃園聯隊沒有任何的飛行任務。一群人或躺、或坐、或站、或打盹、或聊天、或發呆的等著;我坐在輪擋上,繼續看著我在飛機上尚未看完的閒書。一起出任務的機務官不時的告訴我們戰機轉場的訊息,不外是任務尚未取消,中隊轉場戰機仍在待命。等了近兩個小時,忽然機務官通報,轉場戰機業已起飛,大伙又活起來了。望著天,望著地,盼著我們雄壯威武的戰機。

蛤!等了快半個小時,機務官通報:戰指部說桃園天氣不適合戰機降落,戰機已經半路折回,執行新的訓練項目去了。戰機和飛行員都太寶貝了。X的那些坐在辦公室喝茶、喝咖啡的;X的天氣不好,你們現在才知道喔!要不然桃園聯隊怎麼都沒任何起降;要不要我跳高一點,摘一朵雲戴在你們的頭上,我的戰管天使們。桃園基地也沒有準備,台南聯隊也沒有交代,可憐我們這一群還空著肚子的油麻菜籽。戰機不能落,我們還是得起啊!大伙趕忙把裝備再裝回C-119。十一點許,兩架C-1I9的四具引擎又再響起那隆隆的聲音,我們要回‘家’了。兩架C-119編隊衝入那厚厚的雲層,飛機震動比降落時還厲害,噪音更是大了許多。在晴空萬里中,兩機安穩的落回台南養機場。下了C-119趴在地上吻了一下這乾熱的水泥地,我們回到‘家’了 —— 我可愛的443。從來沒想到我會這麼的愛這443基地。

晚上我三中隊的同學來串門子,恭喜我為國「出生入死」,安然無恙的回來。反正天靈靈,地靈靈,小菜一碟,沒事兒。

※ ※ ※ ※ ※

HT好像蠻好玩的嘛!我現在想起來也是覺得蠻好玩的,不過那時候心中可是@$%&€£,不知道多少味雜陳。

上文承蒙 HT Chie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HT Chien:我的574不見了~專門搞飛機的(一)

HT Chien:大伙都挨削了 捅紕漏的沒事~專門搞飛機的(二)

HT Chien:死而復生~專門搞飛機的(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