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威君:女軍官紀錄簿七八九


圖片出處

蔡威君 臉書
布衣厝~窩主員工
曾在退休大學教官工作
曾在中原大學輔導教官(專案研究助理)工作
就讀中原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系
就讀淡江大學經濟學系系
曾就讀清水高中

/女軍官紀錄簿七八九/

文章每篇獨立,沒有連載,編號只是我紀錄回憶故事的次數而已,文友歡迎隨時加入閱讀與指教喔。

我的軍職生涯22年,在高中服務11年,在大學服務11年,恰巧各半。

今天分享三件任職高中時期的小事。

當時高中校園還有軍歌比賽,那一年指定曲是「夜襲」。我其實是一個五音不全的女教官,真慚愧!尤其教唱夜襲這首歌,有一個音準很難抓。

我任教的班在操場上嘶吼練習:「夜色茫茫、星月無光、只有炮聲四野迴蕩⋯」

「停、停、停,音準跑掉了」一個很會唱歌的男教官經過,過來糾正同學們,並且示範了正確的音準,反覆讓同學練習到準確為止。

男教官轉身離開,我緊接著跟同學們說,來我們繼續練習,我發音:「夜色茫茫、星月無光、只有炮聲⋯,唱預備唱!」

才走離開不到50步的男教官馬上回頭,生氣的對著同學們說:「剛剛才教的,怎麼又唱走音了!」

班上的同學對著我面面相覷,沒有人敢吭氣,冤枉的學生被男教官訓了一頓。

女軍官懷孕,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軍人的威嚴不見了,所以我的軍服一直忍、忍到了懷孕五個多月實在穿不下了,才換上便服。

穿上粉紅色系寬大漂亮孕婦裝站在校門口執勤,當時一位中校學長在莒光日會議裡面提出來:「女教官穿便服就不要讓她在門口執勤、也不要上台指揮升旗隊伍了!有損國軍形象啊!」。

會議中一致贊成通過,校內只有一個女教官的我,內心充滿感動與感謝,學長們是照顧我,用這種開玩笑的方式帶過,讓氣氛輕鬆、不要讓我有壓力。不過穿孕婦裝上基本教練課還是不能假手他人,懷孕九個多月繼續上持槍基本教練,把女學生嚇壞了!每一個都乖的不得了。

那一段時間安非他命流入校園的情形時有所見。有女同學私下反應,她室友怪怪的,早上經常起不來翹課,我觀察後發現的確有異,住宿輔導日,她又遲歸,我便把她帶到辦公室,檢查了一下她的隨身書包,果然發現吸食安非它命用具及粉末。

吸安是違法的,但校園內還是以輔導為優先,我請她通知家長到校,她在我面前撥了電話,說:「爸爸,教官請你現在來學校」。我接過電話確認,對方說他很快就會來接她。

學生提出她要上廁所,我請一個三年級的學姐陪她去,在她上廁所的時間,我撥了一通電話給他爸爸。

爸爸很驚訝的說:「教官!她剛才沒有打給我啊,你不要放她走,我馬上出發」。

事後這位三年級學姐跟我說,學妹在廁所外面跪著求她,請學姐放她走!學姐不愧是我帶的學生,完全不為所動的把她帶回教官室。

上文承蒙 蔡威君小姐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蔡威君:《想念》《命運這條路》

蔡威君:女軍官記事簿一二三

蔡威君:女軍官記錄簿四五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