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健萍 于昇華:這些任務不是我去找的  而是上級指派  真是
 
 
孫健萍 
野戰步兵師的步兵是在國軍最苦的部隊,而砲兵部隊也是最佳支援預備隊,砲兵營連就經常要配合步兵旅營測驗,同樣是野宿野炊,比較好一點點的就是少用兩條腿行軍,但如助民收割,支援他營區衛哨勤務,甚至抽調人員編成步兵連,支援軍團勤務,美其名曰反空降預備隊,剩下的人員還要顧自己的裝備和衛哨勤務,一個砲兵部隊拆的七零八落,把砲兵當成步兵預備隊用,這就是當過國軍高級將領李建中的傑作,到頭來還指責我無法掌握部隊專精砲兵部隊訓練,我的老天爺,這些任務不是我去找的,而是上級指派,真是官大學問大,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哈哈哈哈哈!
 
 
于昇華 
炮兵指揮部有四個實兵營,救火隊當然就是。您真辛苦呢
都幹我們土步兵的事。
在北竿,有個水庫叫金鋼水庫,就是重裝師的炮指部幹出來的。
帶點搞笑,輕裝師是75山炮一營五個連,到北竿成了105榴炮連。
重裝師在南竿和西莒,炮指部卻在北竿協助輕裝師成立火力機構,南竿由軍炮兵總成。
所以有了這個168師的炮兵水庫吧。
這都是長大了,才慢慢滲悟出來的。
 
孫健萍 
我畢業就在馬祖168師砲兵671營南竿駐地。
 
上文承蒙 孫健萍 于昇華 先生們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