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扶桑:2024/5/26日有幸參與榮耀黃埔百年情路跑

李扶桑:2024/5/26日有幸參與榮耀黃埔百年情路跑

李扶桑:2024/5/26日有幸參與榮耀黃埔百年情路跑

李扶桑 臉書

2024/5/26日
有幸參與榮耀黃埔百年情路跑

想說從來沒有帶著旗幟跑步,自己都快跑了50馬了,看到主辦單位准許攜帶各單位旗幟,就想自費做一面旗子帶著跑

一開始想做陸官的旗子,後來同學說你沒念到陸官,不然做面預校的旗子好點,想想也有道理,比較名正言順,花了點時間和廠商溝通,就把旗子做好了.價格也不貴~要做就做大一點~然後就選了大號旗子~當天就找了根結實的塑膠水管,就帶去會場跑

初期還挺順利,遠遠看到國旗在前面跑著,幾百公尺外是陸官的旗子,就用五分速追了一陣子,就不超過陸官旗了,打算就這樣兩校的旗子並進,不過跑了一陣子後,實在有點吃力,因為跑步的姿勢和施力點完全不一樣,所以慢慢就開始體能耗損,手表也開始提醒心率過高

後來旁邊的官校旗預備手,就過來換手,才知道是同屆飛專班的同學,主動就幫我拿著旗子跑了5公里,我也趁機休息了一陣子,後來穩定的以六分速繼續推進半馬

到15公里的時候,實在累得有點受不了,後來後面就傳來問我是幾期的對話,然後學長就把旗子接過去,讓我休息一陣子

後來大夥唱歌答數,跑著跑著就進了第一圈的終點(一共要跑兩趟21公里),學長就把旗子遞給我,說衝終點你應該要拿著旗子~

在那時候就差不多把體力耗盡了

然後把旗子託給學長們,我說你們先跑,我恢復一下再追

失去目標的我從那時候就開始一路走了,也許是策略失當穿了不適當的鞋子,連走路都走不好,最後把鞋子也脫了拿在手上,太陽也開始毒辣了起來.

最終走到26公里折返回起點,湊30公里...

心裡想著如果是自己拿著旗子,應該可以硬撐個7小時8小時走完..但是把責任托付出去,反而失去了完成的動力

後來返回起點,拿完東西換個衣服就回家倒頭就睡覺了

故事本來應該到這就結束了

睡夢中臉書的陌生訊息就跳出來,學長不知道怎麼找到我的,跟我說把旗子整理好要寄還給我.

人可以跑不完,旗一定要接下去

這其實就是軍校的精神所在,成功不必在我,一個人倒了,另外一個人就接著把事情做好,不用理由,不用請託,不用藉口

最後學長們傳來的照片,國旗和陸官旗和預校旗,三面一起回到起點,這就是最好的結尾

下次回來,我會更強大的.

上文承蒙 李扶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李扶桑:偵蒐靠警覺 欺敵賴偽裝

李扶桑:小時候的小故事

李扶桑:當兵奇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