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 Tsai:當兵的事(十)

 

Jelly Tsai 臉書

當兵的事(十)

看到很多人在爭執義務役下士要不要自付每月1千8的伙食費~

我們基地內有郵局也有農民銀行,我當兵時的薪水,都是直接進到農民銀行的戶頭;我當士兵時,每個月領多少就是多少,不必另外付伙食費,但當我升下士之後,中隊就要求我每月領薪水那天,要領1千8繳伙食費,才知道義務役下士比照志願役士官要自付伙食費。

看到有大大說那個的正確名稱叫副食費!

另外,看到一個大大在這裡的PO文,說的情況也跟我一樣~一樣是二兵時領四千多,一樣是下士要繳副食費,實領七千多,見附圖

所以我沒說錯!當年就是這種情況!

唉~明明就是義務役的,領的又沒志願役的多,但制度(除役年齡、自付副食費等)卻要比照志願役士官!

上文承蒙 Jelly Tsai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Jelly Tsai :當兵的事(一)

Jelly Tsai:當兵的事(二)

Jelly Tsai:當兵的事(三)

Jelly Tsai:當兵的事(四)

Jelly Tsai:當兵的事(五)

Jelly Tsai:當兵的事(六)

Jelly Tsai:當兵的事(七)

Jelly Tsai:當兵的事(八)

Jelly Tsai:當兵的事(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