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清陣:

黃清陣:

黃清陣:

黃清陣  臉書

站哨太無聊了,
都在做什麼?

 
拿條魚線綁上魚鉤,釣釣魚如何!
 

※ ※ ※ ※ ※

黃清陣:

黃清陣:

夜間衛哨時有誰不打瞌睡的,
有被長官捉過嗎?
下場如何?

我是勤務連在政戰部政五文書,上班時間都在政戰部,所以只有非上班時間連上才會排衛哨,約三天會排到一次。

我們只站連上室內衛哨,老兵值安全士官,新兵站連上與軍官團、醫務室間的通道衛哨。是一個像中正紀念堂儀隊站的小木臺!

我是上衛哨勤務就想打瞌睡的人,在新兵時站在木臺上都能睡覺的人,半夜時我都會把木臺當椅子坐,又舒服、又好睡!

老兵值安官膽子就更大了,夜間很少不打瞌睡的。連上從連長、輔導長、排長,每個都叫醒過我。由其安全士官位置就在連長室前面,被連長叫醒最多次,連長會叫我去洗洗臉才不會想睡覺!

最誇張的是有一次我醒來槍竟然不見了,另一頭的衛哨與安官位置雖有些距離,但是直線的,雙方目視可見。因此我就問他誰拿走我的槍,結果是我們三組的上校組長。

這組長的房間在醫務室旁邊,獨立房間、還有一個蠻大的客廳。組長常在客廳請喝酒、喝茶的。我是政五文書,管官兵福利,軍煙、電影票都是我在管理,所以我也常被這位組長叫到他的房間內喝酒、喝茶的。

我就進到組長的客廳看一下,客廳沒找到,就進到房間。組長已睡著了,我進去就看到槍放在床下,本來想叫醒組長,但組長好像喝了酒沒醒來,我就自己拿了槍並迅速的離開!

隔天見到組長,就先跟組長說本來要叫醒他,發現他已睡的很沉,只好自己先拿回槍枝。組長只回了一句,下去再讓他拿到,他會把槍藏在我找不到的地方!

從此以後,我就算打瞌睡也會將槍抱在身上!

上文承蒙 黃清陣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黃清陣:中華民國的陸軍海戰隊 陸軍四三三船舶營 船二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