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520080508b.jpg  

近年來美國企業從軍隊中找人才..........積極聘用曾經駐紮伊拉克或阿富汗的年輕軍官..........介於25至35歲之間,並且能在最前線指揮戰鬥部隊的人才。他們認為這些軍人比起大學畢業就進入企業界同年齡者,更具有競爭力,因為他們您輕時就曾經領軍戰鬥,擁有面對未知處境德戰場經驗,十分值得投資。

從2008年起便致力開發年輕軍官的沃爾瑪人資經理表示:「這些人已經具備世界通用的領導特質,只要教他們何謂零售業就行了。」

奇異董事長兼執行長伊梅特,從以前就積極聘用軍人,員工中每十四人就有一人當過兵,全公司共有一萬名以上的員工有過類似經驗,連他都表示:「在發生無法預知的緊急情況時,能夠最早因應的往往是那些受過軍事訓練的年輕菁英。」..........

學校現在也都開設了以軍人為對象的MBA課程..........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企業要的是能立即應變,提出正確對策,率領大家作戰的領導人才,一流大學出身的人沒有這樣的應變能力,軍人卻有。

本文引用自:
一個人的經濟/第五章 二十年後的競爭力/未來等待人才/戰場上學應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