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文引用自:http://oursogo.com/viewthread.php?tid=1063719&extra=page%3D1

想當初新加坡建國時
三軍部隊都有我們協助訓練的蹤跡
但現今
新加坡已有能力參加阿富汗的維合任務
一樣的義務役國家
還是2年的役期
經濟比我們進步
也沒有因為種種的
役男要讀書
好男不當兵
要提昇競爭力就要縮短役期
....以上的問題

看看新加坡的新兵訓練
在看看我們的新兵夏令營
難怪我之前去新加坡會被計程車司機笑
永遠記得計程車說
你們台灣都一天到晚擔心老共打你們
但是為什麼當兵還要縮短呢
而且訓練又不嚴格
這樣怎麼保衛台灣丫

國家地理頻道
5/16晚上9點撥出新加坡新兵日記
看看別人
想想我們囉

如果沒時間看
youtube有可以先看

--------------------------------------------------------

下文引用自: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21&t=2134454&p=1

簡單來說,這是由18集的紀錄短片所整理而成的專輯節目,剛好接在咱們國軍第二十七個光演戲演完後上映,講的是我們在華人世界裡唯一麻吉麻吉的國家--新加坡的熱血青年們如何從自我感覺良好的活老百姓變成滿臉鼻涕眼淚的新兵戰士。
引用是OK的,但也好歹標明是來自Mobile01的吧...
國軍呀!國軍,不是我要說,叫幾個女兵來個全套的城市迷彩,Show給媒體看,卻在腰上掛個綠油油的彈匣袋,比非洲民兵的裝扮還要怪,前幾年國慶大閱兵的東西都到哪去啦?
在這連運動褲都可以配發不齊的荒唐21世紀,我們繳的稅金都拿去養別人家的小孩了。
(點名:後備軍友俱樂部-cmshie、軍火酷論壇-ayu2a2222)
真人真事才是有血有肉的故事,「形象」和「偶像」是不一樣的呀...


-------------------------------------------------------------------------

以下資料來源:國家地理頻道官方網站

背景相異的14名年輕人,共同接受每一個新加坡男子都必須經歷的成年禮:基礎軍事訓練。為了完成國民應盡的義務,他們展開服兵役的旅程,且看這些新兵如何付出、受訓成為真正的士兵。

第1集,5月16日 星期一 @ 21:00
十四名新兵展開軍旅生活,我們會貼身拍攝,了解他們如何和同袍從陌生到熟識,如何經歷每個新加坡男子都必須歷練的儀式。從個人體能測驗到戰術測驗,且看這些新兵在基本軍事訓練期間如何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

第2集,5月16日 星期一 @ 21:30
對新兵來說,酷暑中前往游泳池接受體能訓練,反而是種紓緩。然而,他們要面對一連串的「第一次」:第一次行軍、第一次和他們的新「老婆」一起射擊。且看新兵面臨全新體驗時的反應以及百感交雜的興奮與不安。

第3集,5月23日 星期一 @ 21:00
對新兵來說,在基地紮營並非像公園散步般簡單,紮營會將他們的心智跟體能逼到崩潰邊緣。看新兵在長官嚴密監視下,烈日中如何永無止盡地操練,以及收到家書時的感性反應。

第4集,5月23日 星期一 @ 21:30
新兵對於第一次有機會投擲手榴彈有不同的反應--有些人很興奮,有些人則緊張不已。經由情境測驗和各種戰略挑戰,可看出新兵是否具有潛在的領導特質。此外,有些人對能否通過難度頗高的標準障礙測試感到很煩惱。

第5集,5月30日 星期一 @ 21:00
新兵接受基本軍事訓練後,他們的體能顯然改善了許多。但是他們現在的體能足以通過最後的個人體能測驗,順利進入軍校嗎?此外,我們隨著新兵杜德利跟道格拉斯,一起去拜訪他們的朋友,度過一個難能可貴的週末。

第6集,5月30日 星期一 @ 21:30
新兵難得有機會在一個晚上好好放鬆,因為隔天就要面對最艱鉅的任務:24公里行軍。此外,基本軍事訓練最後階段的分發典禮則是非常感人,不僅是為兒子感到驕傲的父母,還有這群交到終身好友的新兵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