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陸山武南部同學會記實~鄢民治

照南部同學會的約定,3月9日 由嘉義地區負責辦理,在嘉義的同學只有我和華謀兩人,於是,我倆做了分工;按計畫執行,應諾的同學都準時到達,尤其是北部的學軍與四維、中部的君英,以及錦榮帶著新婚的新娘,也來參加,更屬難得。同學與嫂夫人共30人到場,大家見面相互問好,有的談當年入伍時的回憶,有的談在部隊生活的點滴,有的談退伍後為生活奮鬥的艱辛,有的說同學的近況,天南地北的無話不談,場面非常的熱鬧。

上菜了,換了嘉義的特殊口味,加上紅標金門高梁酒和健康梅醋,用餐間同學們相互敬酒,還有卡啦OK的演唱,場面和諧溫馨,華謀全程錄影,熱鬧空前。餐後同學們合唱「梅花」、「校歌」,最後以大合照結束餐會。夏久建同學在最後約定,請同學們在4月16日 一起到六龜,他的大賣場,會安排一連串的節目。希望同學們都能參加。  

 

在這次同學會準備期間,我曾與幾位同學會的負責人電話連繫,有幾句話我不得不說,因為,我們是曾經在一起接受磨練,在一起接受革命薰陶的伙伴。我們的校訓「親愛精誠」,我們應該是生命的共同體。

 

沒想到還有幾位同學把以前芝麻小事的不愉快梗梗於懷,把以前個人未經查證的誤解懷恨在心。同學們拿出身分證看一下,你我都是70歲以上的老人了,還有什麼事放不下,還有什麼結解不開。

 

雖然同學們有的曾經歷練高階,有的曾經位居要職,只是機運不同罷了,總不能因為個人的利益,要求同學做出違反紀律的事罷,總不能讓同學為了同學的事而遭受彈劾吧。

 

同學必竟是同學,大家的身份與地位都是平等的,有緣相聚,就應該把握機會,當緣盡了,也就煙消雲散,一切化為烏有。希望同學之間,能珍惜我們衝不破的革命感情,大家把心連繫在一起,時時問個好,請個安,也算是一種享受,一種娛樂。數數看還能相聚幾個春秋。把心胸放寬,把煩惱丟棄,高高興興愉愉快快的迎接下一次的相聚吧。

 

祝福各位同學身體健康、闔府平安!!

本文引用網址:陸軍官校35期同學會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whampoa-class1966/article?mid=3815&prev=3818&next=3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