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林老師德琦先生公子的來函

高叔:

感謝您三十年前的照顧與疼愛銘感腑內;近來;我鼓勵家父對於將過去的歲月的點滴及心境,做一些回顧與教化後輩子孫記錄。

在這一年來;家父著手處理檔案與照片時候,常常與我回憶起陸軍官校人物與點故;在這一年中最令他眉飛色舞、氣勢磅礡的細說,就數是您35期這期別 (因為他說「這些學生是他一路從入伍生,剃頭入門起,陪伴生活學習完整四年時光;這裡有榮耀與心疼的交錯思緒」)他老人家特喜歡叨唸幾位叔叔的名字(我都快耳熟能詳);舉個例子(嘿!用他老人家口吻):您(高叔)薛志堅、張同、曾長海、鄢民治………(有一晚他老人家興致大發,把您們從一年級到四年級狗屁擣糟故事,一口氣跟我詳聊到凌晨四點,嘿;他一點倦容也都沒有。)

我把他最心愛的兩張團體照傳給您;(也許您已經有保存這些照片)但是;我覺得不同是家父保存的照片裡,有他的榮耀經歷與對國家交付責任的總結。

他常告訴我說:這些學生官階成就高低,不是他老人家總評標準;他最認同是學生的為人處事態度與風評,乃是他的考核總結;(他常說:思想教育不是在於敵我立場的表達,而是認真負責對於交付任務與人格忠貞的肯定)他對自己在軍旅發展最自豪是無愧於國家與學生。
因此;我樂意與您分享這濃厚師生情感見證史跡。

侄 厚寰

本文引用網址:陸軍官校35期同學會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whampoa-class1966/article?mid=3764&prev=3815&next=3739&l=f&fid=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