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  


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陳明仁攝)

丁渝洲

(1944年3月15日),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生於重慶市,籍貫山東省日照縣,陸軍官校35期步兵科,陸軍步兵117師351旅旅長、陸軍金東師參謀長、金防部作戰處長、陸軍總部作戰署長、陸軍步兵226師師長、陸軍總部參謀長、陸軍步校校長、陸軍官校校長、陸軍八軍團司令、國防部軍情局長等職。

一九九八年調任軍情局長,從此跨入諱莫如深的情治領域,五年內陸續擢升為國安局長、國安會祕書長,成為最高情治首長;任內親歷兩國論、九二一大地震、台灣首度政黨輪替、一邊一國、美國九一一等重大事件;並與李登輝、陳水扁兩位總統單獨見面各七十次以上,對二人性格特質及行事風格,有細膩的近身觀察。 二○○○年風暴倏起,國安局連續發生潘希賢案及劉冠軍案,不但牽扯出內鬥疑雲,前後任局長殷宗文與丁渝洲交惡之說甚囂塵上之外,更引爆所謂的國安密帳,輿論無不嚴厲批評。丁渝洲自認為了國家安全,忍辱負重,默然承擔,於二○○二年遭監察院彈劾後,請辭國安會祕書長。

#########################

軍人9╱3到凱道走走? 退輔會:這是愛護國軍嗎

2016年9月2日  中國時報


前國安會祕書長丁渝洲說,他雖自己不上街頭,也不談年金問題,但他支持退役軍人遊行爭取尊嚴活動。丁渝洲也是第一個公開表態支持遊行的退役上將。


#########################

批政府討好人民,丁渝洲:傷害國防等於潛在的殺人犯  

2016年08月30日  風傳媒  陳俐穎

「傷害國防的決策者,都是潛在的殺人犯。」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丁渝洲在30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目前的兩大黨只會「討好人民」,不顧國家安全,他嚴批這些人根本等同於「潛在的殺人犯」。他痛批現在的軍事訓練僅有4個月,並認為「這樣的兵能打仗嗎?」丁渝洲希望政府能徹底檢討國防政策,以鞏固國防安全。

丁渝洲出席國安局前特勤中心上校李天鐸的《青天白日下的軍魂》新書發表會時,對目前國防政策發表看法。他感嘆地說,從2000年開始,兩大政黨只會做出討好人民的決策,不顧國防的安全。他表示,他贊成兵役期間縮短,但現在社會大眾只看到政府盲目縮減兵力,絲毫不瞭解縮減役期與國家最低作戰要求,並痛批:「政府為了討好年輕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縮短役期。」

目前國防部正在重新擬定「建軍備戰」規劃,所謂「建軍」就是規劃未來可能的戰爭,而「備戰」則是隨時有應戰的準備。他表示,若建軍方向錯誤,未來對國家的影響將「非常非常的大」,認為政府應該進行通盤性的規劃與檢討。針對近期發生與國軍相關的「小白事件」,到雄三飛彈誤射事件等,丁渝洲認為台灣社會都在踐踏軍人的「軍魂」,汙辱軍人的自尊。所謂軍魂就是軍人的靈魂,為作戰時最大的精神力量,一個缺少軍魂的部隊無法發揮戰力。「為什麼叫我們的官兵爬進靈堂?」他認為,雄三飛彈意外導致翔利昇號漁船船長死亡是一場悲劇,但不能因此就羞辱軍人。

「他們受的冤屈、羞辱太久了。」丁渝洲認為總總現象都能看出軍人在社會上遭受汙名化。包括陸軍官校招生兩次都沒招滿、募兵制實行的困難、將領不甘受辱而提前退伍、許許多多的軍人要在九三軍人節站出來,這些跡象都能看出軍人長期受到社會的侮辱,也因此產生許多後遺症。

針對蔡英文政府的作法,丁渝洲表示,他覺得蔡政府也認知當前情形對國軍的不公,可能對軍人造成的傷害,才開始呼籲軍人穿上軍服,並希望老百姓能支持國軍。他希未來來不論是任何政黨執政,都可以讓國軍走向中立、國家化,給官兵弟兄一個創造「軍魂」的環境。

#########################

丁渝洲痛批現在的軍事訓練僅有4個月,並認為「這樣的兵能打仗嗎?」

就筆者個人看法,軍事訓練僅有4個月的步兵絕對能打仗,而問題是出在國軍的新訓與專長訓練課程。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有關美軍(國民兵、預備役、常備役)無論兵種兵科,每位新兵於10週新訓入伍期間,
一次投擲二枚手榴彈實彈、
新兵一人一天在靶場上至少消耗掉三百多發的彈藥量、
每一位新兵的夜間戰鬥實彈
防護射擊就打光了約三十個三十發連裝的彈夾受訓經驗。
而國軍新訓中心新兵於受訓全程,最多只接受44發子彈射擊訓練。

美軍新訓入伍 3 個月+專長訓練 1 個月= 4 個月。

戳破國軍謊言:新訓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8022634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6/16-白色時期的靶場生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53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8/16-不該犯的錯誤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74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0/16-夜間戰鬥實彈射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846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1/16-首次實兵演習(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897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2/16-首次實兵演習(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24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3/16-結訓測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48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4/16-屬於我們的榮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1026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5/16-後勤學校的生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87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6/16-預備役生活側寫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1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