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軍

國軍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不要造假,欺騙,胡鬧,有那樣難嗎?

哪一張照片是要打仗的部隊,一眼就看出來了:小部隊求勝求生的原則,就是混入環境,速度,出其不意和瞬間的火力

如果你要搞那種下車作戰的把戲,除非你是裝甲車,或掃蕩殘敵收集情報,否則你下了那種沒有防彈效果,只能拿來當隱蔽的車輛,恐怕也就沒有生還機會了

知恥知病,快點去學,有那麼難嗎?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老惡棍與菜屁孩

兩張照片的人馬PK,下張馬上被打成蜂窩....

光這層皮就不可能容入環境

古人都知道要裝雙聯裝、射速高的防空用型布倫,你重演團體不知道XD

當兵只能服從命令身上所穿的 所學的 所表現出來的再再都是從上級傳達下來的 所以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在最上面的大人物腦袋裡所想的 只是想簡單的過日子 他們那麼辛苦要幹嘛 一定是有想過嗎 所以精實也是過一天 隨隨便便也是過一天那當然是選第二個囉~

這是一個原因,但我認為你的連、營級主官想不想、有沒有心及概念把事做對也很重要!很多事情都有可以變通的時機與方法!

就像很多前輩也有講過有心的人有心想要改變但根本無處發揮 不是被趕走了 要不然就是被冷凍了 從國外辛苦學了一肚子的知識回來之後…… (最重要的是這些人都還是學習力很強身體反應也很快的那一種高材生) 過了N年 哪一個不是一肚子苦水 早早就轉場去也 感覺整個軍隊的高層管理人員 心裡面一定會想的是以前的那些學長日子過得爽爽的 事情也沒有很多還不是做到退伍 為什麼換我當上主管之後 現在反而一般的民眾 一直在網路上要求我們做這個做那個 然後一直批評我們 是他們吃飽太閒了嗎 直到批評的聲浪太大 不得已才做了小小的改變來敷衍了事

每次看到護木下面的“兩”管電筒就覺得很悲哀……
採購的不懂,用的就算懂也沒管道反映……

這樣[看]起來(白)霸(癡)氣,啊

我想下車戰鬥的目的,是部隊散開的同時以車輛的火力跟裝甲做點依托對抗敵人吧,而且坐車的正規單位也比較有穿整齊防彈護具的餘裕。必須隨時保持主動權的特戰單位怎麼可以做這種陪人家互射的事啊......

但他們下車的目的僅是"完整展現我國造單兵裝備之精良"XDDD,硬要把每件裝備都拍進去

又是基紐特戰隊~是吧~

其實想想我們也不用真的一直在批評這些人 因為他們的穿著 車輛的配置也是從有決策能力的人來安排的 所以我們使勁地罵這些基層人員 他們也只有苦笑的份 各位覺得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好吧 也許我用錯了字句 我覺得最重要的重點是我們這些民眾在這跟國軍裡面想法最根深蒂固的人在對幹 要不要改變是這些人決定的如果他不想改 我們怎麼批評 他們也只是慢慢的動 從他們的位置說想的是如果這些改變對我沒有利益 那我會動的很慢非常慢 如果有利益我相信我會很樂於改變 所以重點就是在哪一些操作的人 才是最大的目標

有道理,海巡特勤和查緝員辦案時就是像路人甲乙丙,不一定會穿制服像公務員那樣,穿制式服裝給媒體拍是另一群人穿得體面出來照相而已;不過海巡不是國軍 XD


我們真正要肚爛的是有決策能力而又不想改變的人物 現在我們反而在跟有決策能力身邊的小人物或以下的雜魚在爭吵 其實我們都打錯目標 還有這些大人物根本就不會理我們 因為我們是隔著一道高牆 在批評 他們根本就聽不到 也不痛不養

====================


Casey Chao 我實在不想講一些實話

首先,真正有決策能力的人比你想像中多得多

我舉個例子,國防醫學院幾年前戰傷中心的主任,是一位當時已經快要到頂的老中校,也就是說,如果再升不上去,他就要中校退伍了

結果他在某年的Target軍品展裡聽到在下提戰鬥心理學後,他接著央請外國退役人員(先是老兵兄,後來有更多人)來演講,不斷地對各階層宣講,然後從外面請人進來,在暑假訓練學生,在校慶做模擬戰傷的演習,最後國軍在2012-2014開辦戰鬥急救員訓練

然後他在這段期間,不斷遭受上級壓力(我在長官辦公室外親眼見到他受責難的情況),民間人士的答辯還要他出馬,升上校的文件還差點壓在長官桌上,不給他升,但他就是盡他分內的力,做他能做的

請你告訴我,如果國內每位中上校都這樣幹,長官能不改嗎?

許誠宜兄也是另一個活例子,如果每位中少校都這樣幹,國軍的訓練或裝備能爛到哪裡去?長官要把這些中少校全抓去判軍法,抓去關?

你以為有決策能力的人會那樣閒?事必躬親嗎?他當然是授權給下面的人去做,所以下面的人如果有心,就可以慢慢地,一點點地做出對的事,然後被批評的部分就會越來越少,就好比清水逐漸滴進墨汁裡,墨汁早晚會被稀釋一樣

問題是什麼?問題是國軍裡面有太多人,在中上尉之際可能就已經不再學習,唯命是從,不分是非,只覺得無功也有勞,所以整個局面才爛

你認為不要批評,你認為打錯目標

我認為這是提出是非與專業觀念,我認為這是全民國防,我認為老百姓的軍事知識如果越來越高,軍方才會有壓力要改

所以我會繼續這樣下去


====================

面對自己能影響的人 做最大的努力就好 民國98~99年 我手上的義務役班兵 就在用CAT止血帶跳戰備了 沒CAT的 就教會他們用止血帶的新觀念 cat是我自己自費買的… 怕被懂的人罵 就不要做會被罵的事 從知道什麼是對的的那一刻開始 就這麼簡單…


我們這些支持您的小眾 就是愛你這一味 加油~

面對自己能影響的人 做最大的努力就好 民國98~99年 我手上的義務役班兵 就在用CAT止血帶跳戰備了 沒CAT的 就教會他們用止血帶的新觀念 cat是我自己自費買的… 怕被懂的人罵 就不要做會被罵的事 從知道什麼是對的的那一刻開始 就這麼簡單…

求他們高官聽進去…
不如大家都知道之後逼他們去做...


砍掉所有星星 應該可回升30%

所以最大的阻力就是那些再也不學習的醬瓜吔

這個問題在高階軍官最嚴重…
但在中階軍官也不少…
我看過有高層軍官力求改進,但中階參謀群整個無能的…


就如我先前所說的 我們這些小眾所討論的結論和自己親身入伍之後`的感受和知識力的表達上 當然是不能跟各位過來人相比! (人如果到了恨鐵不成鋼 又滿肚子大便時) 所表達當然是失望又落魄 當你看到別的國家的進步 在強盛 而我們在幹嘛 當進到社會時所面對的黑暗面 也和在部隊中相似時 最直接的感受 我想也是相同

正因為環境不好 所以更沒資格悲觀 與樓主共勉 阻礙腳步的垃圾 可以是事實 不能是藉口…

車輛火力跟腳踏車一樣都是零

謊話說多了,多到忘記怎麼說實話⋯⋯這就是他們普遍的現象

靠,很久沒看到你這樣留言了,爽

常常說實話,會忘記怎麼說謊話⋯⋯常常害到自己

下張照片的車是特x部某x姓長官的驕傲耶!

但是有決策權的都不知道他的用途,只好逢符合多數裝步戰術思維的長官們的戰術"站法"...

拿SAS的前輩跟他們比 太抬舉他們拉

他把車子保護得不錯~

只能“含笑”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國軍調整役男訓練流路後的教召和動員之探討

Casey Chao:從戰術醫療角度看SIX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