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法  

郭文鍾 陸軍官校51期(1982年班) 

2017.04.14


這麼多的將,這麼多的教官,上課時,二五八萬的,訓話時左一個孫子兵法,右一個戰爭論,小弟就在等這題入伍就該懂的課題答案了。

當年,小弟與龍慶祥,一邊喝著拿破崙,一邊罵著拿破崙,這老小子沒進過陸院,更沒讀過戰院,就依据他的戰史,搞了個「野略」整死了多少軍官。

他們知道階級和勳章,都是拿翁為了戰爭的掠奪,不足以支稱他繼續的戰爭需要,才發明的。

戰爭就是「掠奪」與「反掠奪」而已,「主從」與「配置」是支稱戰爭勝負的關鍵。

在這之前,戰功是分金銀、分田產的,這之後,就發勳獎章,你去算一算,一個獎章,要犧牲多少和多少的努力才能獲得,就在退伍時,換幾個錢。

我希望,能用我所有的勳獎,來換女兒出生時,我能在妻的身旁,這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

退伍後,將所有的勳獎章和陸軍好人好事的獎狀,全丟了,一點也不懊悔。

最難過的是,一本跟著我10幾年的聯兵準則,想帶走,又怕這個列管的「重點人員」給惹事,深夜獨自一人在焚化爐,一頁一頁的撕下燒了,淚也一滴一滴的不自主流下。

懂得階級和勳章的由來了嗎?
不懂,多看點書。

感恩,當年在金門被冷凍在南隘坑道裏的閒時,讓我搞懂了,整本「野略」就在談三條線的互動,「共邊」「障邊」「爭取邊」的變動關係,它用在任何地方,都非常的好用,就連買菜的討價還價,也可運用,就看你會不會用它。

亞當斯密的「國富論」第一篇第一章,是觀察當時英國扣針工廠情行,得出「生產率,因分工而上升!」

像不像,我們所學的「外線作戰」前幾天的臨時兵推,就是我在329當天全程遍地觀察的成果,也就是下決心第二天去內政部諮詢組黨的原因。

因為我郭文鍾看到了「扣針廠」。

#########################

這是另組新中間力量的戰鬥政黨,最好的時機!

2017.04.12

先談,為何要另組新政黨的原因?

從李登輝執政開始,台灣藍綠的占比,大約一直保持在6:4,只要藍營分裂,綠營就會得利;反之,則綠營會慘敗。

然而藍營特性就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從宋楚瑜當權國民黨時的「新黨」出走,再出現宋楚瑜的出走,成立「親民黨」,接著李登輝被趕出國民黨時,又帶走黨內一批親李派的台籍大佬,成立了「台聯」,國民黨的團結,是一種不可能的期望,他就像是「扶不起的阿斗」。

從這次大選的得票數來分析,國民黨從原有約60%多的佔有率,跌至如今的30%左右,失去的那一半,除了部分的「淺藍轉淺綠」中間選民之外,絕大多數「不投票」的這批人,是因「心死」而成冷漠的群眾,才會造成這次綠營的全面執政。

如今,已成落魄的在野黨,還有這麼多人,權謀要來搶黨主席一職,而搶像又難看,「刀刀入骨」的互砍,連號稱鐵板的「黃復興」,在老退將派系利益權私下,也分裂成三塊,各擁其主,互不相讓,如同仇寇。這個黨還有救嗎?就算能搶到主席一職,還能登高一呼,群聚「中華意志」的偏藍選民,與獨派綠營一戰的能力嗎?

我們要組織的新戰鬥政黨,不是要去挖國民黨的牆角,或分食國民黨的大餅;恰巧相反,要是把它所流失的那一半「來喚醒」,重新的組織起來,成為影響藍綠平衡的中間戰力,像蹺蹺板一樣,誰能提出「福國利民」的法案,我們就偏向誰!不這麼的做,國民黨已消失的那30%,還是不會回流回去,只會更讓年輕人,更加蔑視老KK的「國民黨」,讓綠營執政更加「自我!」的「蠻橫!」

從這次大選的投票數,來綜合分析「首投族」的藍綠佔比,事實上綠色的小英,只獲得約40%的首投族的支持而已,另外有約60%,是沒有投她的,所以說「天然獨」是錯誤的;而「台灣青年是天然獨」一說,是從美國學術界最先傳出,再經由台灣名嘴們炒熱。

然而在立委部分,藍營輸的一蹋糊塗,大綠的「民進黨」卻只小贏,而產生了厚實小綠的「時代力量」,小綠在這次大選前,也是個沒沒無聞的,沒有組織,看不到宣傳的鬆散團體,卻能一炮而紅,是何故?這是要深究的課題!

源於「洪仲丘事件」延續到「太陽花事件」的群眾事件,最後,它的效果將遞延到台灣的周邊地區,包括香港與南韓,香港可以拖住大陸對台的躁進,而南韓則是台灣的死敵。

他們用「議題導向」在「新媒體」運用『微』『live』來群聚虛擬人氣,再轉向成為實質的選票,最後他們贏得了一定的成果。

姚立民操盤政治素人柯P的台北市長選戰,拋出一句「選市長的這一票很重要,請聽孩子的!」這種的「議題導向」,國民黨「東施效顰」也跟進「選市長的這一票很重要,請聽爸爸的!」,結果是「聽爸爸的」輸給了「聽兒子的」;這就是「議題導向」在新傳媒運作中的重要性。

當年,臨陣上場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那時肥胖的被媒體酸為「連包子」;最近在媒體上再看到他,他的體型已從「肥胖變成健壯!」

落選後,他在台北基層成立許多的「讀書會」,用時事的「議題導向」結合社區需求為核心,凝聚「年輕人」的團體,再經「讀書會」中的反覆討論與辯論,培育「新連家軍」將會在今年的國民黨代表選舉中,嶄露頭角,再遞延到2018的地方選舉。

這就是要適應科技變化的「新選戰法」,這不是那些「論資排輩」的黨國大佬們,所能懂的「新玩意兒」。

去年的軍公教警消「93遊行」,6月開始動員時,計畫動員70萬人,9月3日,到達現場的,報載大約26萬人,與預期的落差很大,原因有三:
一、以退伍軍人為主,有許多人還在任職於保全工作,必須要輪值班無法到場。
二、來回一趟台北的差旅費,對許多退俸少的人,是一種負擔。
三、有許多人對這次組織遊行的領導人的能力與人品,是有意見的;例如,原任黃復興黨部總幹事的胡筑生,讓大選敗成如此,選後隨著主委戴伯特引咎辭職後,又求老主子郝柏村的加持,來搶著幹「黃埔軍校校友總會」的「總會長」,他的「無能」又「戀權」的「投機風格」,是讓許多人詬病的;所以我才會罵他們是有失「武德」的「豆瓣醬」們。

再談這是組黨的好時機之理由:

1.「93」之後,主事者沒有帶領大家乘勢挺進,反而一次次的結合國民黨內鬥在運行,讓一次次接續的運動能量,越來越小;雖是如此,卻也有些成果,每個縣市都成立了地區的聯絡號碼,只是在「冬眠」中,無法形成有效戰力,這些「冬眠力量」是可以有序「激活」的。

2. 檢討造成前面失敗的因數,避免犯「二過」;先看當年的「新黨」「親民黨」像流星一般的閃耀,也像流星一般快的逝去,就是它只有中央的明星,沒有地方「札實的根」,所以在台灣只剩下一塊空招牌,又如何奢言「統一」呢?

再也就是「老人干政」的「論資排輩」問題,造成只空談「當年勇」的誤事干擾紛爭,難以適時形成有效的戰力。

若組織成熟,就有可能吸引到去年93當日到場的26萬人的一半,13萬人的加入,形成「顯性組織」,這就等同於一個「新」的「黃復興」;若再加上計畫動員的70萬人,所剩餘人數的50、60萬人,為「隱性支持者」,這股力量的「加成」(一個主體,往上加上父母,往下加上子女,平行加上配偶)運用的好,將會是股如何大的力量?請盤算一下。

不做,這些資源也難以返回「藍營」,只是讓它再次「冬眠」的浪費掉而已。

#########################

籌組「93怒潮黨」的完整說帖:

51期 郭文鍾

2017.04.13
 

我在329遊行現場觀察直後,30日一早,就和蔡添成同學一起到內政部諮詢「組黨」的相關事宜,此刻起,踏上「組黨參政」之路。 

內容:

對台灣近年因混亂的政治,喪失中華傳統王道精神,背離「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又因應蔡英文政府對「軍公教警消」的污名;又有別於力主「街頭抗爭」路線,而採「議會鬥爭」為主的想法,申請成立「政黨」。 

民國34年9月3日這天,是二戰日本戰敗向中國戰區投降之日,這天是中華民族全體軍民同胞,共同攜手洗刷百年「東亞病夫」恥辱的日子。 

民國106年的9月3日這天,全國「軍公教警消」以「反污名」「爭尊嚴」為訴求,上凱道遊行,向蔡政府示威抗議 

任何革命或是群眾運動要想成功,必須高舉「社會正義」的大旗;當年以寡擊眾完成北伐統一中國的「黃埔」,校歌的歌詞中有句「引導被壓迫民眾,攜著手,向前行」,這是要讓「黃埔」的子弟時刻莫忘初衷,在「怒潮澎湃」情況下,除了爭取自己應有的權益與「尊嚴」之外,更要「...引導被壓迫民眾,攜手向前行…」。

 故以「93怒潮」為黨名,來掀起一場台灣的「政治清汙」全民運動。 

而「93怒潮」黨的標誌,將在白底,加上空心的「93」二字,「93」所代表的意涵「簡單明確」,空心的字,代表「包容所有」,只要是認同我們的理念,不管之前是「紅、藍、綠、橘、黃或其他」的色系,在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情況下,包容所有認同我們理念的一切朋友們。 

「黨」宗旨:

1.復興中華文化。
2.振興台灣經濟。
3.公平社會福利。
4.和平海峽兩岸。 

萬事起頭難!所以小弟先跳出來起這個頭,當它成型後,再懇請認同我理念的志同道合先進們共同參與,攜手引導被壓迫的人民,向前行! 

這是另組新中間力量的戰鬥政黨,最好的時機!
先談,為何要另組新政黨的原因? 

從李登輝執政開始,台灣藍綠的占比,大約一直保持在6:4,只要藍營分裂,綠營就會得利;反之,則綠營會慘敗。 

然而藍營特性就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從宋楚瑜當權國民黨時的「新黨」出走,再出現宋楚瑜自己的出走,成立「親民黨」,接著李登輝被趕出國民黨,又帶走黨內一批親李的台籍大佬,成立了「台聯」,國民黨的團結,是一種不可能的期望,他就像一個「扶不起的阿斗」。 

從這次大選的得票數來分析,國民黨從原有約60%多的佔有率,跌至如今的30%左右,失去的那一半,除了部分的「淺藍轉淺綠」中間選民之外,絕大多數「不投票」的這批人,是因「心死」而成冷漠的群眾,才會造成這次綠營的全面執政。 

如今,已成落魄的在野黨,還有這麼多人,權謀要來搶黨主席一職,而搶像又難看,「刀刀入骨」的互砍,連號稱鐵板的「黃復興」,在老退將派系利益的權私下,也分裂成三塊,各擁其主,互不相讓,如同仇寇。這個黨還有救嗎?就算能搶到主席一職,還能登高一呼,群聚「中華」偏藍的選民,與獨派綠營一戰的能力嗎?

我們要組織的新政黨,不是要去挖國民黨牆角,或分食國民黨的大餅;恰巧相反,要是把它所流失的那一半,來「喚醒」,重新的組織起來,成為影響藍綠平衡的中間力量,像蹺蹺板一樣,誰能提出「福國利民」的法案,我們就偏向誰!若不這麼的做,國民黨已消失的那30%,還是不會回流,只會讓年輕人,更加蔑視老KK的「國民黨」,讓綠營執政更加「自我」的「蠻橫!」 

從這次大選的投票數,來綜合分析「首投族」的藍綠佔比,事實上綠色的小英,只獲得約40%首投族的支持而已,另外有約60%,是沒有投她的,所以說「天然獨」是錯誤的;而「台灣青年是天然獨」一說,是從美國學術界最先傳出,再經由台灣名嘴們炒熱。然而在立委部分,藍營輸的一蹋糊塗,大綠的「民進黨」卻只小贏,而產生了厚實小綠的「時代力量」,小綠在這次大選前,也是個沒沒無聞的,沒有組織,看不到宣傳的鬆散團體,卻能一炮而紅,是何故?這是要深究的課題!

源於「洪仲丘事件」延續到「太陽花事件」群眾事件,最後,它的效果將遞延到台灣的周邊地區,包括香港與南韓,香港可以拖住大陸對台的躁進,而南韓則是台灣的死敵。他們用「議題導向」在「新媒體」運用『微』『live』來群聚虛擬人氣,再轉成為實質的選票,最後他們贏了。 

姚立民操盤政治素人柯P的台北市長選戰,拋出一句「選市長的這一票很重要,請聽孩子的!」這種的「議題導向」,國民黨「東施效顰」也跟進「選市長的這一票很重要,請聽爸爸的!」,結果是「聽爸爸的」輸給了「聽兒子的」;這就是「議題導向」在新傳媒運作中的重要性。 

當年,臨陣上場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那時肥的被媒體酸為「連包子」;最近在媒體上再看到,他的體型已從「肥胖變成健壯!」落選後,他在台北基層成立許多的「讀書會」,用時事的「議題導向」結合社區需求為核心,凝聚「年輕人」的團體,再經「讀書會」中的反覆討論與辯論,培育「新連家軍」將會在今年的國民黨代表選舉中,嶄露頭角,再遞延到2018的地方選舉。 

這就是要適應科技變化的「新選戰法」,這不是那些「論資排輩」的黨國大佬們,所能懂的「新玩意兒」。 

去年的軍公教警消「93遊行」,6月開始動員時,計畫動員70萬人,9月3日,到達現場,報載大約26萬人,與預期的落差很大,原因有三:
一、這個群體,有許多人還任職保全工作,必須要輪班無法到場。
二、來回一趟台北的差旅費,對許多退俸少的人,是一種負擔。
三、有許多人對這次組織遊行的領導人的能力與人品,是有意見的;
例如,原任黃復興黨部總幹事的胡筑生,讓大選敗成如此,選後隨著主委戴伯特引咎辭職後,卻又求老主子郝柏村的加持,來搶著幹「黃埔軍校校友總會」的「總會長」,他的「無能」又「戀權」的「投機風格」有失「武德」,是讓許多人所詬病的「豆瓣醬」! 

再談這是組黨的好時機之理由:

1.「93」之後,主事者沒有帶領大家乘勢挺進,反而一次次的結合國民黨內鬥在運行,讓一次次接續的運動能量「三而竭」;雖如此,卻也有些成果,每個縣市都成立了地區的聯絡號碼,只是在「冬眠」中,無法形成有效戰力,這些「冬眠力量」是可以「激活」的。 

2. 檢討造成前面失敗的因數,避免「二過」,先看當年的「新黨」「親民黨」像流星一般閃耀,也像流星一般快的逝去,就是它只有中央的明星,沒有地方「札實的根」,所以他們只有一個「萬年黨主席」的大陸「買辦」黨,在台灣只剩下一塊空招牌,又如何言「統一」呢? 

3. 再也就是「老人干政」的「論資排輩」問題,造成只空談「當年勇」的誤事干擾紛爭,難以適時形成有效的戰力。 

若組織成熟,就有可能吸引到去年93當日到場的26萬人的一半,13萬人的加入,成為「顯性組織」,這就等同於一個「新」的「黃復興」;若再加上計畫動員的70萬人,所剩餘人數的50、60萬人,為「隱性支持者」,這股力量的「加成」(一個主體,上加上父母,下加上子女,再加上配偶)運用的好,這將會是有多大的力量?試想一下!
(在祕密投票及投票所近的兩大優勢,隱性支持者,將會大為倍增的。) 

不做,這些資源也難返「藍營」,只是讓它再次「冬眠」的浪費而已。 

黨組成後,高舉的第一面「正義大旗」就是「反『奴欺主!』行動」;立委、議員、鄉代等「代議士」都是代表人民,去監督政府的施政,是去看緊我們納稅人的荷包,有沒有被政府給「偷走!」 

我們應是「頭家」他們是「公僕」,可是事實並非如此,這些「代議士」只在投票的那天是「公僕」,其餘的時刻,他們都要比人民「高一等」,「立法自肥」「怠忽職守」「官商勾結」等等的「黑金」傳聞比比皆是。所以有人說「台灣亂源,在立法院!」在它的影響下,台灣正走向沉淪! 

想想綠色歌星立委,在任內有什麼「福國利民」法案上過新聞,只見到他那兒女助理,常上社會版;再說說藍軍軍系不分區立委,仔細想想,他有提出過對「建軍備戰」「軍人、軍眷、榮民福利」的相關法案上過新聞嗎?他還曾掛過三顆星,這些「立委」每個月要從我們人民荷包,拿走總數約90萬元,約等值我1年的終身俸!再想想那些「無良無知」又跋扈的立委嘴臉,你還能忍受嗎?光生氣是沒用的,要起來「罷免」這些立委。 

我們可以到醫院、社區、社福機構、宗教團體去當「志工」,為甚麼不能到「立法院」「議會」等民意機構,去當義工呢?有何不可呢?所以「立委」要「志工化」是我們的主張。 

所以,當我們的黨組成,先要規劃罷免若干綠色無良立委,讓綠營執政不過半,避免他們「胡作非為!」「掏光台灣!」 

再來質問各大政黨「立院」這個亂源,要不要先改革,反對『奴欺主』就先從「立委」「志工化」來做起,若一時無法全面實施,也要先從「不分區立委」這些各黨的投票部隊做起,再逐步全面。若不支持「立院、立委」改革的政黨,我們就唾棄它;不支持的立委,我們就來「罷免」他(她)!不管是藍是綠。 

「自助天助!」「莫等待!莫依賴!」「自己的命運,自己救!」

承蒙 郭文鍾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郭文鍾:「避實擊虛,避強擊弱」
是學軍事最基礎的班教練到戰爭學院的關鍵課題,
領導抗爭的將軍們會不知道嗎?所圖又為何?
 
 

郭文鍾:籌組「93怒潮黨」的完整說帖
 

郭文鍾:寫給誠實正直且曾經用功過的「黃埔人!」

郭文鍾:93遊行之後,從「一鼓作氣」搞到「三而竭!」

郭文鍾:為喚醒對「黃埔」的愛,愛她,就不能縱容「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