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 

留言網址: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

留言  

留言網址: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5294128#comment-28733029


郭文鍾 陸軍官校51期(1982年班)

2017.0403夜於鳳山

329過了,0401的愚人節也過了,今天我們來檢討一下這兩個節日的行動。

首先,避實擊虛」「避強擊弱」是我們學軍事,從最基礎的班教練到戰爭學院,所學的關鍵課題。

329當天的「實虛」與「強弱」在何處?

是本文的重點,表訴如下:

「實」,熱區是「中正分局」,次之是「台北市警局」,再次之是「警政署」,他們負有各層級直接的責任,任務的成敗,直接影響到他們的獎懲,所以他們是要「使命必達」的堅守。

因此,他們被部署於目標區的正面,這是他們佈署「強兵」的地方。

其餘的警察,皆是由各地派來支援出公差的。

任務執行的成敗,與其責任獎懲關係較小,這是「虛」區,「濫竽充數」「應付了事」,所部兵力也較「薄弱」。才會有女警護陳抗老兵父親的故事出現,賺人熱淚。

當天,我們卻選擇兵家大忌「擊強避弱」正面攻擊的英勇態勢,卻徒勞無功。

這就好似二戰的太平洋戰役,北邊由米尼茲指揮,南邊由麥克阿瑟指揮;戰後,所拍的可歌可泣的戰爭片,如「泣血中途島」等,都是米尼茲指揮的戰役。

而麥帥採取「跳島戰術」一路挺進,最後在東京灣著軍便服受降,台灣也在他的戰略跳過,而沒有「生靈塗炭」。所以,戰後,麥帥評論米尼茲不懂得「作戰!」

這些戰史,領導我們的將軍們,你們會不知道嗎?那,你們所圖又為何?

再往下談起,先談老共參與的韓戰,和他的「懲越」戰爭。

中共建國,老蔣在大陸留下多少降兵和兵器,就歷史可查的日軍投降時所繳獲的武器數量,足以裝備中共參加韓戰自願軍之所需。

他卻採取3個人1把槍的人海戰術,讓中國入朝的自願軍屍體,堆滿了美軍機槍陣地前,請問那些陣亡的中共紅色自願軍,之前是不是投降的藍色國軍呢?

太多國軍的投降,已超過共軍的負荷,在老蔣天天喊著要反攻大陸的情況下,再加上老共在又不能屠殺降兵的情況下,就只有借老美的機槍,來屠殺不穩的降兵,韓戰之後,國民政府再也沒有內應,來反攻大陸了。

老共「懲越戰爭」目的,也是借由越共之手,來瓦結當時最強勢力的林彪四野戰力。接著就有由9大軍區,改編成7大軍區的由來,軍隊又重新編洗了一遍,軍權也隨之完成轉移。

從去年夏天,號稱動員70萬人,93上凱道爭「尊嚴」,直到93當天,報載有26萬人到現場,再來的年金坐談會,從台北慷慨激昂的開始,到高雄的那一場,參加的人數越來越少。

到329,就只剩下以我們51期為主力了,而參加的人數,比昨天同學嫁女兒喜筵參加的還少,是何故?

每一位同學,和每一位跟93運動有關的軍公教警消同仁們,都該深思這個問題。

前不久,香港法院判決多名警察,在香港雨傘運動中的暴力行為。

警方有蒐證,路口大擺蒐證攝影機,我們人手也有一台的手機,為何沒有「有計劃、有組織的反蒐證呢?」這最起碼也能對第一線執勤的警方,產生震撼的效果,不是嗎?

從第一次看到「老虎」被中正分局請去「喝茶」,當時第一線的「拒馬」皆有可傷人的「刀片」。

我就公開提出那是違法的,要老虎控告各級警方直到內政部部長「瀆職」,因其有責而未修戒嚴時期的拒馬使用規定,至今。

直到高雄的陳抗現場,我全場觀察了一遍,正面第一線的拒馬,已換上沒有「刺絲」的普通的鐵絲,第二線才有「有刺鐵絲」,而後面的佈署,尚有第一線,就有「有刺鐵絲」的拒馬,研判,警方已有覺悟,但是換裝不及,同時得知小弟也可能被關注,只是小弟一直堅守「不違法原則」而已。

這次,我環繞著各現場觀察,面對群眾,第一線的拒馬已全面換成「無刺鐵絲」,「有刺鐵絲」則佈置在第二線,或是室內的門窗上。看似簡單的一個動作,確已證明我們贏了一場「緒戰」。

接續,我們來檢討現場的戰術運用,先聲名,我「反對暴力違法活動,這只是場學術探討」;在這之前,請大家回憶一下,我們所學的「內、外線」作戰的勝負關鍵,及國共東北「錦沈會戰」的「四平街」之役,美式裝備的國軍,被小米加步槍的土八路林彪的四野,給全殲幹掉的戰史。「以史鑑今」未戰即知勝負,此乃為「廟算!」

「內線作戰」講求兵力「有效轉移」。
「外線作戰」講求兵力「分進合擊」。

「陳抗」就是一種「冷兵器」時代的「內外線」作戰,「陳抗者」為外線,「阻抗者」為內線;短兵相接的「佈陣」「出草」;「外線」必需先讓「內線」的兵力,不段的轉用,以疲勞其兵力,再擇其「兵疲馬睏」時,適時適地的突入,一舉奪帥。

具體做法如下:

目標區,區分東、西、南、北四個方面,每方面各佈兩線,區分為主力與預備隊。
別忘了,當年所學的「子彈、預備隊」是指揮官「致勝的法寶」。

東西與南北,這相對的兩線,各為一個單元,成為2個單元。

東線H時,發動攻擊,再適時投入預備隊,造成東面內線的最大壓力。

待內線主力皆轉移到東面時,西面即發其攻擊;東面則由預備隊,接替主力,成為主攻,主力退下來「休整」成為預備隊,如此交替使用,可保兵力的戰鬥力;

待西面戰線,形成重點後,東面再投入,形成重點,讓內線部隊兵力,東西兩邊,不段的轉移,而疲睏疏失,在防禦方發生間隙,即是攻擊方,成功的機會。

南北方,也可適時的同步運用,則內線兵力會累垮,別忘了當年,美麗島事件後,我們在官校上課,槍就擺在課桌旁,每次下課,就要練習鎮暴操,累死人了,恨不得「不要下課」。

指管通情問題,只談兩方面,土的方面,只要派人繞著警戒圈,去看警方戴的帽子上,繡的單位,即可判出「虛實、強弱」點,現在方面,只要花個2、3佰美元,登錄Google即時地圖,就可看到了空拍即時景況,再用app通訊,即時發佈動員令,即可「如臂使指」的運用自如。

再加上,即時的以各種國際語言,對全球發佈現場訊息,讓出口轉內銷,讓綠營政府無法封鎖我們訴求的新聞。

再加上「律師團」和擔保金的準備,一有狀況,即刻將人先擔保出來。當然,這能有政黨適時的奧援,是最佳的,當年,民進黨不就是這樣幹的嗎?要以敵為師!因敵制敵!我們都學過,不是嗎?政治作戰的6大戰法,在歷次運動中,皆沒有發揮作用!是何故?

那這次呢?

藍營有那個政黨支持過我們,首先看不到老宋橘色的「親民黨」,也見不到號稱最藍的「新黨」;國民黨正在忙著內鬥,幾個頭面人物,只像「蘸醬油」似的,來晃一下,代表「我來過!」,白狼的「黨」,連個「黑衣人」也沒出幾個,來的人,比1家KTV拍車圍事的小弟,還要少。

這些人,跟本就是「打假球」,在呼攏我們。

問題領導我們,在台面上的「大人、將軍們」,你們的所圖為何?是真心的為了我們嗎?是的話,在去年93前,小弟接受華良同學的邀請,於0814日,連續寫了2篇「針對(93)遊行」的個人看法」轉呈台北的指揮部。

我的訴求很簡單,就像賭「蒐哈牌」一樣,在93前,我們號稱要動員70萬人,上街頭抗議,這是有可能動員的數字,在沒翻牌前,我們是有叫牌的機會。

也建議以「一物剋一物」的「罷免立委」為叫牌的手段,來達成「上兵伐謀」讓立委不敢輕易行動,讓砍年金的法案,深躺在立法院中為目的,然而皆不被採用,更有強烈反對小弟者,譏笑小弟要求「同學們,要注意運動時,自身的安全及不要有違法的行動」等呼籲。

千萬不要有鼓勵大家學「太陽花」運動,佔領「立法院」的違法行動,這是我一直在呼籲的。

就算是我們真的佔領了整個「立法院」,只要立委通過表決,另換一個場所,也是可以召開立院會議的,那攻不攻佔立法院,又何彷呢?只是會讓全民更加憎恨我們為「自私的老賊」而已,達不到我們所要的「護尊嚴、保權益」目的。

浪費了此戰的關鍵戰機「時間」,隨著林萬億的假坐談會議題起舞的街頭陳抗,步入了「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作戰陷阱,浪費了要有效整合「罷免綠色立委」,所需要約半年的時間,轉了半天又回到「決戰立法院」,讓我們白白的浪費「機先」

這就是我當初會大罵那些領導我們的「將軍」們,是「豆瓣醬」之故,同學們,我用詞雖是「尖酸刻薄」,但是我有罵錯嗎?而小弟早在半年多前,就已看到會有這種結局,而情急開罵,這顯示我們51期,還是有遠見之人。

我們再來看下一階段,法案送進立院,是要先經過「政黨協商」的,協商不管你立院席位有多少,第1次不過,就要等1個月後,才能再有第2次的協商,不過,則要再等2個月,才能再協商,再不過,則本會期,不排入院會議程,等下次院會,再重來協商一遍,這就是有許多法案,會躺在立院睡著了之故。

我們就看,藍營的國民黨和親民黨,到時候的作為了,他媽的,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

有人認為,小英政府執政效率差,國民黨有機會再執政,所以台面上搶著拿麥克風的人,就想著若能…,就有機會以後幹個國防部長或是退輔會主委,再不濟,也可幹個「黃復興」主委,或是月領總數約90萬台幣的軍系「不分區立委」。

同學們,我郭文鍾是官校51期的一員,從來沒有讓51期丟過臉,只是小弟常有突出的想法與意見;有同學罵我就只會講空話大話而不捐錢,是的,我不捐錢,是我不看好這種無效的作法,而我是另外不捐錢的4佰多人之1而已,我一直的提倡,在體制內,合法的議會鬥爭。

這次回來,親身再參加一次329的運動,再次觀察一遍,重新檢討我的想法對不對。

329過後,下定決心,隔天,30日,我到了內政部,諮詢有關成立「政黨」的相關資料,發現台灣現在有許多的政黨,要成立政黨,只需要有30人的發起,3個月內,內政部會核發政黨證書,2年內,要有參選活動,即可保留政黨,否則就會被改成政治團體。

從去年,我就不看好,只靠無序的街頭運動,是不能成功的達成我們想要的訴求,而提出不想多繳稅給政府,要靠深研稅法的來「節稅」,而不能靠蠻幹違法的來「逃稅」,我們要在體制內與敵鬥爭,所以要組織一個有戰力「小而精」的政黨,先讓綠營無法完全執政,再成為關鍵的中間少數,以先確保我們應有的權益;再就不管藍綠,只要是有利於「福國利民」的法案,我們都支持,在統獨問題上,更可成為國民黨的側翼,讓戰火不要引到台灣來「避戰!」

成立這個政黨安,所需的一切經費,由小弟個人來負擔,在成立與組織發展前,不需要任何人的任何捐款,只需要甄求「志同道合」的30位同學的支持,找30人不難,但是我希望第一批「同志」,是由我所熱愛的51期同學們所組成,這幾天我會寫好成立黨的目標與章程,若有興趣的同學,再連絡小弟我,我再逐一前往親自匯報,若願意一同打拼的人,請備好身份証正反兩面影本,以供申請作業用。

有人說,我郭文鍾是一個「唐吉科德」,更有人勸我,那要花的錢,比將被砍的還多,別傻了!我深思了許久,老了!就在人生的尾端,作一點「實事!」,為我們許多需要這份年金,來生活的同學們、同行們,用點「實實在在」的力!

我太太勸我「要考慮清楚!這會花錢又找罪受的!」「我知道!」我親自跳出來,會受到許多的攻擊與抹黑,我還是決定要向前走!因為我是「黃埔人」,更是最強悍的「51期」的一員,這就是雖然我不認同街頭運動是會真正的成功,但是在冬冬、老虎、瞎子、孝保、避尖等同學「跟我來!」的身先士卒向前衝的精神感召下,我決定用另一種行動,來支持「我的」同學們,而唾棄那些只會叫大家「衝!」而自己卻躲在後面,等著收成果的人。

中國革命,不怕死的,成為「先烈」,沒死的,成為大佬,只看到「大佬」後代,在吃香喝辣,卻難見到「先烈」的子孫,能出人頭地。所以藍營人人都想當大佬,卻難見如綠營般,為理想敢自焚,敢坐牢的人出現。

這次若組黨能成,組織的發展,就算是能爭取到去年93遊行的26萬人的10%,就會有2萬6千的支持者,這比新黨、親民黨、台聯的力量都還要大,等同於另一個「藍色的時代力量」,將有機會成為藍營共主「國民黨」的側翼「急先鋒!」來確保「中華民國」的存在。

有人質疑「建新政黨」「緩不濟急」,是的,可能在砍我們年金前是「緩不濟急」的,但是,在「碩及既往」的砍我們年金的前例下,只要我們能重新奪回政權,就能依具「碩及既往」的前利,來個「冤案」賠償,將我們被砍的部份,還給我們,「年金」是有可能破產的,但是中華民國的財政是豐厚的,它是可以滿足我們「冤案」的賠償;只要我們有政治實力,否則免談,現在作,不一定能成功;現在不作,是決無成功希望的,不是嗎?同學們!

舉目一望,我們曾熱愛的「藍營」,有誰用過「正眼」真心的關懷過我們,所以「要天助前,要先自助!」這就是小弟要跳出來淌這攤混水的初衷,為的是讓「濁水變清!」

我想建新政黨的基本宗旨:
「復興中華文化!」
「振興台灣經濟!」
「公平社會福利!」
「謀求兩岸和平!」

以軍人節的「93」與「黃埔校歌」的前兩句「怒潮澎湃,黨旗飛舞」定名成為「93怒潮黨」,這個名字,目前在內政部的資料裡,是沒有重復而可用的,同學們!認同我的,請將此文廣發出去,願意攜手同行的同學,請聯絡我!感恩!

承蒙 郭文鍾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郭文鍾:「避實擊虛,避強擊弱」
是學軍事最基礎的班教練到戰爭學院的關鍵課題,
領導抗爭的將軍們會不知道嗎?所圖又為何?

 

郭文鍾:籌組「93怒潮黨」的完整說帖 
 

郭文鍾:寫給誠實正直且曾經用功過的「黃埔人!」

郭文鍾:93遊行之後,從「一鼓作氣」搞到「三而竭!」

 

從網友留言
「年金抗爭血氣方剛缺乏理智的戰略`戰術`戰技`政戰作為」令人失望,
談三國將領臧洪與唐朝將領張巡「殺妾饗士」


黃河:針對政府無情「大砍軍公教退休俸」,退伍軍人該如何「談判雙贏」之建議

黃河:細說恩給制的軍人終身俸與退休俸。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從美軍「退伍類型」決定「榮民福利」一事,談國軍的退伍身份認定與管制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從美軍37-8歲領退俸後再找一份工作,
看國軍領退俸後不得再找一份工作~假公平為名,行剝削之實的「轉型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