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  

郭文鍾 
陸軍官校51期(1982年班) 

2017.04.17

這是小弟在去年93遊行之前,受邀發表的2 篇建議,這就像工書班與墨子在論攻防一般,原定動員70萬人上凱道,之前可秤此之勢有利態,與民進黨談判的,這是「上兵」卻不被採用,我們從「一鼓作氣」搞到「三而竭!」

329那天現場觀察,只有混亂無序的「匹夫之勇」才會下定決心,於次日,到內政部諮詢「組黨事宜!」開啟組黨之路。上次在鳳山的研討會中,小弟現場以桌上的餅乾盒,沙盤推演了「陳抗的外線攻擊戰法」,同時也答應了先進老大哥的要求,「先讓國民黨完成黨主席的選舉後,在考慮組我們的『93怒潮黨』」我答應了,畢竟那是我們曾熱愛過的黨,所以將組黨進展順延到夏天。現在是宣傳期,也懇請認同小弟理念的先進們,多宣傳。

後天起,小弟要去一個沒有臉書的世界,直到月底,這期間剛好能讓我們大家再慎思一遍,謀定就會速動。感恩大家對小弟的不棄!

#########################

針對「93遊行」的個人看法

備役中校 郭文鍾(陸官51期)

2016.8.14.

確保「我們應有的權益」是應該的;要如何的來確保,卻是要三思的;「爽」這種動物本能反射性的行為,不是我們修學軍事者,所應為之!別忘了「上兵伐謀!」。

廣州黃埔校門旁有兩句話:
「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我們都是出身於軍旅,源於黃埔;所以我們要先問個問題:
台灣還要不要國防?
要個什樣的國防?
要怎麼去隨著時勢變化,來適時的調整出,最適合我們的國防?

在國家財政困難,軍公教退休年金的缺口日益擴大,又壓迫到社會福利及勞工權益…等「不公不義」的大帽子,已頂頂都扣在我們的頭上,讓我們從「正義的受害者」「變成自私的搗蛋鬼」;「師出無名」所造成的「93訴求」,其結果將遠離所「期望」的值。

然而,雖是暫處於劣勢,我們就「束手就擒」「逆來順受」嗎?這不是我們「黃埔人」的風格。

「軍事」之事,上至國家戰略,下至班排戰鬥,不都是「因敵而制敵」的嗎?
不都是「主從」的選擇嗎?
不也都是「配置」的問題嗎?

軍隊是只有消耗而沒有產值的一群,但沒有他對國家人民的安全維護,卻也是不行;國防的支出,必然會擠壓到其他部分,這其中的「配比」與「主從」,將要以「有效」二字為關鍵。

外媒報導,小英政府的國防政見,要「國艦國造」「潛艦自製」,計畫要花400億美元,為海軍建造新艦隊;400億美元,約等值1兆2000億台幣,這筆龐大的經費,皆來自於人民稅賦,和排擠其他施政之所需,如「長照」等社福,和「地方建設」投資等等。

若要花我們納稅人1兆2千億台幣如此龐大的一筆錢,來作軍事投資,能否要求給我們點保證「花得有價值!」。就是要給我們2個「確保」:
1「確保老共不會來打我們!」
2「確保老共來打來時,我們不會輸!」
若不能有如此確保,最後的結果,也只是「打水漂」,那唯一只是肥了「軍火商」們,那就不值得了;別忘了,當年的「伊清楓命案」,佣金之龐大,令人震驚,經過藍綠政權的交替,時至今日,皆尚未破案。

「任何『先進武器的剋星』就是『時間』。」

我們都是出生「軍旅」,國防問題是我們的專業,若能從「全政府施政」的角度來思考,如何在「有限資源」下,作「主從」與「有效」的分配建議,讓面面能俱到,避免處處成對抗;雖然我們有委屈,畢竟我們在「全台」總數量來說,只算是少數,「退役了」槍也不在我們的手上,就算有槍,「槍口」能對著尚在職的學弟,或是以前的部屬嗎?這會是件「親痛仇快」的大事。「上兵伐謀」最下策才是「攻城」,忘了嗎?

我的建議如下:
1、將這1兆2千億,來個3區分,各4千億台幣。

2、第1個4千億,還是投資在軍備更新上,誰都知道,「目標大」「速度慢」容易打,反之「目標小」「速度快」存活率就高。台灣從來就不是以建大船聞名於世,反而是「各式遊艇」的建造,聞名全球。像這次凸垂的雄風快艇,威力驚人,完全符合「短小精幹」之勢,又可提振台灣小型艇的造船業,勞工也有飯吃了。這個方案,只有2種人不喜歡:1.軍火商,佣金少了。2.海軍軍官,指揮大船,多有面子,指揮小艇,多丟臉,退伍之後,也難以到大商船上去任職。

3、第2個4千億,投入「社福」和「振新地方建設」。「長照」只需4千億,這不就有錢了嗎?還需要加稅嗎?高雄人都知道「喝水」要花錢買,那是因為老舊的自來水管,有致癌性,「沒錢」更新,就將就著點,勉強當「二等公民」活著!反正也習慣了。若能有這筆錢的投入,1可造福鋼鐵業2進而帶動股價上升3在挖挖補補之下,來活絡地方經濟4進而讓勞工有飯吃5也可讓地方政治人士,有能力來照顧樁腳鞏固地盤;如此面面俱到之事,有何理由不做呢?

4、第3個4千億,足以填補「軍公教」年金的缺口,至少在小英政府2任內,不用再傷腦筋這個問題。「歷史遺留的問題」就讓「時間」來化解!這不就是「治大國,如烹小鮮!」中華文明的智慧嗎?

5、「黃埔」源於國父為遂行「三民主義」,要求蔣公考察蘇聯軍事後所創建的,其目的就是「復興中華」。台灣是個不可分割的整體,不管你是喜歡,還是討厭,哪種顏色,只要是遵照國父「民主主義」思想來運行的,我都尊重,有本事「臥薪嘗膽」來個「句踐復國」。這才是真正國父中山先生的信徒,黃埔的真子弟。這是中華文化儒家思想的為政之道:「民可,使由之!民不可,使知之!」

歡迎示教,但是不跟「三季蟲」瞎扯蛋。

學長們!我尊重你們的人格,而不是你們的期別或是制服上的標誌。
「用師則王,用友則霸,用徒則亡」為結語,呼喚著「軍人魂」!
「不敢說真話的是『不忠』,說不出真話的是『不智』」為我的墓誌銘。

延續 針對「93遊行」的個人看法 2016.08.23.於鳳山

是為了對「黃埔的愛!」對「這塊生我養我土地的愛!」

「對症下藥」要先找對症,才能下好藥,不是嗎?
現在的問題:啥是「症」?

「『國家財政』困難!」「『社會分配』不公!」是引發次事件的「症」,不是嗎?

先就「『國家財政』困難!」來談:
現在台灣財政,有民國64年困難嗎?那年我們剛進預校,15、16歲,吃不飽,軍費又不夠,所以全軍推動「種菜養豬」,為了種菜而要搶尿桶施肥;白天上課操練,晚上還要輪值「豬圈」衛兵;吃陳米,一碗飯,有半碗像蛆一樣的米蟲。連長的薪水,還不到加工出口區女工的一半,現在有當年的財政困難嗎?問題在於「分配的主從次序不公平」而已。

再談「『社會分配』不公!」問題:
「十大建設」完成後,台灣經濟起飛,也相對造成「社會不公」擴大,只要有特權,就會有較大的機會;才會有黨外運動萌芽,進而有民進黨的誕生;目前所謂的「社會不公」不是起源於「國民黨李登輝時代『黑金政治』嗎?」李登輝不是「蔣經國」所欽點的接班人嗎?
不是「宋楚瑜」在中常會列席時,「拍桌怒斥」而所全力支持出來的嗎?
仔細想想,這還真是有點角色的錯亂!

「黑金政治」在於「政治」二字,偏向各級「代議士」,尤以全國性「立委」為甚!他們「吃像難看」「大小通吃」「法案自肥」,不久前,不是有位「歌星」立委,大家還記得他嗎?能記得「他」為人民「代議」了甚麼「福國利民」的法案嗎?但是理應不會忘記「有許多社會新聞,都跟他擔任國會助理的家人有關!」去看看,一位立委,每月在帳上,我們人民要花多少錢,來養他;他不過是我們人民的「代議士」而已,真是「奴欺主!」

現如今,要吵「『社會分配』不公!」、「『國家財政』困難!」問題,就要釜底抽薪,從根本上來解決;先將「代議士」的職責,來「歸位」;也就是「立委」每個月所領取的豐厚「個人薪資」與「所有的公費」,先來個「歸0」,「有理想、有抱負」想為民「代議」的「立委」們,先「揮劍自宮」,以「義工」態度的虔誠,不拿「一分一毫」人民「血汗」的納稅錢做起,全力為人民來監督政府,看他們有沒有來「偷盜」我們人民納稅的「血汗錢」;這不就是英國「大憲章」的由來嗎?

若是需要「立委」那份「薪資」,才會有飯吃,那就別幹了,離開立院,去上班、錢賺去;那省下來給「立委的錢」,夠填補一些「社福」的需求了;而那些真心「為國為民」「為這塊土地蒼生」的新立委,將會有心認真的去「立法」,例如「老農年金」,大家都知道有許多「假農民」在啃食「真老農」的福利,這「真、假老農」比例各半,假設能重新立法來抓出「農蟲」,將「農蟲」所啃食的那部份,追回給「真農民」,那「真農民」的「年金」就能加倍,那他與「軍公教年金」之間差距,就會減少,「『社會分配』不公」問題的社會矛盾,將就會相對的減少,這是對我們所共生的這塊土地,是一種「福分」,不是嗎?

這不都是我們所學軍事上,教我們的「因敵制敵」嗎?
不都是作戰任務的「主從」選擇嗎?
不也都是兵力「配置」區分的問題嗎?

我們要求立院各「政黨表態」,要不要先從「立院立委」自身改革起,誰反對改革,是政黨,不分顏色,一律唾棄;是立委,不論是誰,一律圍剿「發動罷免」。

這次發動「93運動」的先輩所串連出的組織,遍及全台,是「93」後,最佳執行上述要求「立委自新」的單位。當年國父革命,也是從「孫大砲」和「四大寇」開始,才會有今天「中華民國」,別忘了國父「大公無私!」信念;我們不只要爭取自己「應有的那份」,更要高舉「社會公平」的大旗,宣示於全民。

這就是「改變作戰軸線」忘了嗎?這就是我當年被自己長官同袍們「霸凌」,困守金門山洞時,苦研「野略」的心得:「共邊」「障邊」「爭取邊」三邊關係。共享之!

我是個白髮的「古墓奇兵」,但絕不是會隨時間化成水的「冰」,導這次行動的「將」們,你們是「戰將」還是「沾醬」呢?全民都在看呢!

尤其是這次大選,在130萬首投族中,沒有投給「小英」的那80萬,還有未來更多的首投族;別忘了,當年革命英烈如「林懷民」「方聲洞」等就義時,也只20餘歲而已,「革命軍」作者鄒容,當年只有19歲。

小英總統,不管如何,妳都是我們合法的總統,希望能在「愛這塊土地前提下」考量到「全民」的方方面面,尤其在施政佔最大比例的國防,不能再交由「武夫」「丘巴」了。

別忘了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國防部長」都是由文人來擔任,他的任務,就是在「時代環境」下,考慮「主從」,再做最「有效」的分配而已。看似簡單,卻很難!

美國越戰時的文人國防部長,他叫「麥拉馬拉」,出身於福特汽車公司,流著藍血。

承蒙 郭文鍾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郭文鍾:「避實擊虛,避強擊弱」
是學軍事最基礎的班教練到戰爭學院的關鍵課題,
領導抗爭的將軍們會不知道嗎?所圖又為何?
 
 

郭文鍾:籌組「93怒潮黨」的完整說帖
 

郭文鍾:寫給誠實正直且曾經用功過的「黃埔人!」


郭文鍾:為喚醒對「黃埔」的愛,愛她,就不能縱容「她」!

從網友留言
「年金抗爭血氣方剛缺乏理智的戰略`戰術`戰技`政戰作為」令人失望,
談三國將領臧洪與唐朝將領張巡「殺妾饗士」


黃河:針對政府無情「大砍軍公教退休俸」,退伍軍人該如何「談判雙贏」之建議

 

黃河:細說恩給制的軍人終身俸與退休俸。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從美軍「退伍類型」決定「榮民福利」一事,談國軍的退伍身份認定與管制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從美軍37-8歲領退俸後再找一份工作,
看國軍領退俸後不得再找一份工作~假公平為名,行剝削之實的「轉型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