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照片引用弟兄們在百勝港拉發電機上島的照片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逸間民宿

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雙十國慶,向三十四年前用年輕青春歲月---用生命捍衛國家、守護家園的無名勇士們敬禮!(本來要用欣逢國慶,但----心情沉重啊~)

每天先淘200公斤海沙後再開始一天的操課構工等戰備任務,聽來簡單,不就走到海邊用鏟子把沙鏟進水泥袋或米袋扛到岸上嗎?不是的!真的不是的!是用血汗甚至生命換來那每次四、五十公斤的沙石,堆積舖成馬路、蓋成工事,亮島沒有一處海邊是平的,最矮的平地都在四十公尺以上,是一步一步驚心動魄踩在懸崖峭壁扛上來的,那二年有三位弟兄摔落礁石上,後送回台灣救治,有位還在斷腿痊癒後堅持回到島上,和同據點弟兄一起過沒水沒電的日子,革命感情確確實實見識到!

一位弟兄在我們排雷時,屁股插著M3破片式人員殺傷雷的引信,一臉驚恐跑來說他把地雷坐斷了(還好海風強勁引信鏽蝕致引信被坐斷,但引信深深插在屁股上)。

還有位弟兄在我們佈置蛇腹型刺絲網時,誤踩M14爆炸式人員殺傷雷,當我衝到他身邊時,只見另一位弟兄攙扶著他站在雷區內,我一看一隻腳的腳掌已不見了,迅速帶回醫務所包紮準備後送回馬祖北高醫院,問他痛不通,嚇傻了,居然說不痛!後來他鋸掉半條腿時聽說還能跟醫官說笑!

那次要在連部旁山頭挖一個81砲坑道式指揮所及彈藥庫,就是硬梆梆的土石結構,過程中我和連長在坑道口外抽煙休息,忽然間沉悶崩塌聲在後方響起,三位弟兄從濛濛土灰中衝出來,我和連長迅速衝入洞中,只見土粒中一位弟兄被埋在裡頭,剩二隻手在外面掙扎,二話不說兩人以手拼命挖掘土堆,此時尚有土塊石粒在我們頭上掉落,一塊約一千公斤重大石就在我們三公尺頭上方,千萬別掉下來啊~快挖!快挖!拼命死命挖,手指頭都破皮見血了,可要搶時間啊!一陣搶挖終於挖到頭,迅速以手挖出他嘴巴鼻子的泥土讓他呼吸,兩人合力拉手臂無法將人拖出土堆,再挖再挖!手好痛啊~大石要掉下來三個人一定沒命!埋久了血液不通也會很慘,搶時間給老天借命了,好不容易挖到腰部,趕快再試試,太好了,拖出來了,還好他是坐姿被埋,兩腳不深,迅速抬到醫務所處理,萬幸沒事!
幾天後持續動工,用塑膠炸藥炸了幾次後,終於打通,釘模板灌漿又遇坍方爆模,好吧!那就來硬的,裝了48顆半磅塑膠炸藥,向指揮官報告後全島各自躲入坑道,預備---引爆!一陣天搖地動後,山頭不見了----開挖!蓋好工事後再填土恢復小山頭!

那天測驗75無座力砲,一位弟兄不幸陣亡,難過的往事歷歷在目!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生日謹誌
獻給偶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