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photo.jpg
圖文連結教召忍忍就過了?國防部赴美取經 以後恐非上課打靶而已...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東拿一點,西偷一點就成了自己的制度了?那還需要去考察嗎? 更何況美方的國民兵還有預備役根本是兩個不同的制度與指揮管制,美方也行之有年了,ㄧ堆文章書籍技令可以參照,根本沒有考察的必要,再來,你派國軍現役的部隊來參與美方的國民兵演訓,那對你的預備役還有現行的制度幫助在哪? 你現役精銳部隊的水準只夠這種程度?

然後訓練從6發變21發一樣是個笑話,預備役N年教召一次才打一個彈夾意思一下,軍事支出你不想投資在訓練上,那是不可能維持戰力的!以前在美軍服預備役的時候,我們一年也是一次手步機槍實彈測驗,我一次上場的練習彈藥消耗量就一千發起跳,你國軍教召一輩子都超不過這個量⋯

除了射擊一大訓練項目外,還有其他的戰鬥技能你也要一並訓練,你既定的裝備車輛也要定時保養維修,這些都需要時間、空間還有資源投入並加以審慎規劃,才能形成所謂的儲備戰力,在需要的時候,經過極短時間的整備就能投入任務當中,這才是預備役真正的價值所在!美軍已經在兩次波灣戰爭裡證明了預備役與國民兵的能力,國軍也應該要以此為標準,先從訓練課程的改變做起,而不是像個無頭蒼蠅一樣的到處去套用那些目前能力不及的制度!

臉書網友留言:

比登天還難

呵呵呵~ 就那幾天而已又要馬上學成"精"~ 

每次都是地圖歸北…方向地形介紹…守備區域任務

我不要再當教召連長了…

沒事沒事,他們不認為會打仗,所以不用練,只需要哨子跟刺刀穗即可吹死解放軍

台灣人普遍習慣用鍵盤打仗的!所以當然不需要消耗子彈

沒事沒事,大家都是特等射手,就算共用槍枝也是可以合格的🤣

連最便宜的子彈都捨不得燒,是要怎麼訓練...

Allen Lin 不說子彈先,槍的狀況跟數量還是個問題呢⋯⋯

明明彈藥庫裡的步槍彈就多到靠北....

時間到再扛出來亂打一通

10把槍6-8把根本不能射擊😂

不要浪費時間了,除非砍掉重練不然是不可能改變的。

Allen Lin 去跟國防委員會說呀⋯⋯

他們只想發大財,哪會管這麼多。

國防委員自己都應該砍掉重練吧

不可能啦,連鄰近新加坡的教召制度都沒比不上了,總之教召是個勞民傷財的事情

志願役給你玩都玩爛了還想玩什麼

Allen Lin 都玩爛了那就都不用玩了啊

好好的不弄 東搞西搞當然一事無成

搞個準則教案~ 升官發財

這是在輕視誰的智商...😏

Allen Lin 應該是騙自己的

民智大開
高手在民間的時代
他們還想這樣糊弄...

" 包括教召實彈射擊從6發增為21發、合格從3發提高4發"
這還是遠比ROTC少, 甚至連運動向的飛靶隊一次練習量﹑國外射擊旅遊的量也比不上..........

Allen Lin 是啊,所以這樣怎可能有戰力⋯

21發我打USPSA一個Stage都不只...XD

現役都沒搞好 還想搞後備

去年我有打過45手槍喔🤣🤣🤣

昨天在華盛頓 一個據點就打完1000發m249了(煙

教招...需要忍忍過?不是已經爽爽過?XD

幹部看到還要叫學長
帶不動也是摸雞農的事情

Allen Lin  學長很大?子彈不分年齡的啊⋯⋯

我國的特殊國情文化凌駕一切...嘴上講外國月亮沒比較圓 我以前怎樣怎樣怎樣
其實心裡面比誰都要崇洋媚外 特別是可以用來強化自己正當性的部分

已使用109年 共下載0%

打6發太少這種事還要花錢出國才知道勒

大概不知道彈匣容量吧XD

那表示有人連YouTube都不看
https://youtu.be/Io7Zztghdn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果然是「國軍就是廢」🤣🤣🤣

現役的都弄不好還要用到後備

去北歐國家考察應該是去觀光的吧!? XD

我從來都不信任果防部的返國報告(誰都知道那只不過一本「自我安慰」的雞肋書而已)

教召這種【精實】傳言 我退伍沒多久就在流傳 問題我去兩次 都覺得在放假

返國報告:妖壽讚

先把現役的弄好在說吧⋯⋯

想想...在國軍內,就以整個現役軍旅生涯來算就好,有打超過一千發實彈的人有多少....?🤔

我沒有🤣🤣🤣

我也沒有🤣🤣🤣

有!不過有彈藥過期,我打50機槍15發裝子彈有7發凹砲害我50機實彈射擊不合格。

我大概算了算,軍旅射擊也不超過300發,除特勤隊外,也許特戰或步兵比較有機會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1973/10/06以色列「贖罪日戰爭」能反敗為勝,在於動員機制紮實與後備軍人純熟的訓練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軍募兵成功原因,有強大的預備役在支撐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假日戰士 - 美軍國民兵(國民警衛隊)與預備役簡介

Casey Chao:不樂觀的假日戰士制度 

為何國軍新兵訓練與個裝和後備動員都需要迫切且大幅度改革的原因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的後備動員與訓練從來就是玩假的!所謂的「即戰力」,還是用二次大戰的血肉長城模式啊⋯⋯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華裔Peter Chan少校「美軍預備役訓練與動員和認證」的實戰驗證經驗談

美軍平均一個新兵:一天在靶場上至少消耗掉三百多發的彈藥量,夜間戰鬥實彈射擊(防護射擊)一個新兵就打光了約三十個三十發連裝的彈夾;而國軍新訓中心新兵於受訓全程,最多只接受44發子彈的射擊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