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崔怡楓 臉書 2019/09/05
中正理工學院82年班,國立師範大學博士 長期於海軍負責戰場環境經營 曾任海軍大氣海洋局局長,現為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院長。

來自棕梠灘的信

下午時分,勤務交給我一封來自美國佛州棕梠灘的來信,回想起自己好像沒有住在那的朋友,打開後,竟掉出一個美國空軍第五十三天氣偵查中隊( 53rd Weather Reconnaissance Squadron)的隊徽,還有一張看來像是在機場跑道的照片

原來是一位曾經帶過的義務役士兵,退伍後考上航空公司,現在在棕梠灘接受飛行訓練。

節錄一段來信信文:

………再次感謝您過去的照顧,讓我在服役階段與退伍後求職順利,謝謝您。

這張照片是一次跟教官飛行,Hdd short Runway,待起飛許可時所拍攝,……目前已經累積167小時飛行,大約再一個多月即能完成商用飛行訓練,返台接著後續訓練。前陣子參加一場Airshow,其中與NOAA聯合作業的空軍觀測颶風中隊也有參展,身為曾經的海軍大氣海洋一份子,送您一枚隊徽,希望您喜歡.........。

看完來信,思緒陡然回到那個假日留守的早晨,循例去檢查環境,包含看士兵的寢室,而其中一位新兵的書桌吸引了我的注意,書架上竟放了幾本德文書,後來了解,他曾經到德國當過交換學生,因此,我就希望他能跟大家分享這個經驗,但也意外帶動起士兵們能上台報告的風氣。

他在退伍前就已立定志向要飛行,我鼓勵他去落實,人貴有志,好好把握年輕去闖蕩,如今看來他已經卓然有成了。

我很高興能受贈53中隊徽,不僅僅是因為該中隊是軍事氣象界中的著名單位,更是因為,這是來自一位認同單位的戰友相贈,而我很榮幸曾與他一起服役。

上文承蒙 I-Fong Tsui (崔怡楓) 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崔怡楓:報告「姜壽芝」營長(陸官46期,66年班),感謝您於我們學生時代「跟我來」,而不是「你去做」的教導

崔怡楓:民國80年二年級的暑期,全班到工兵學校實習三週,很幸運地,我們又再次遇到優秀的隊職官,教導我們如何當個軍官

崔怡楓:很榮幸我曾有位永遠懷念的戰友~王文安上校~軍人對軍人的向你致意,一路好走

崔怡楓:西點軍校與美國海軍官校學生美式足球隊年度對抗,逐漸成為部隊文化的一部分

崔怡楓:謝謝民國72學年度的國中導師~徐老師

崔怡楓:成為一位能欣賞美的科技軍官,成為一位具有人文素養的仁將,兼具人文與科學的教育,在培育的道路上絕對可以並行不悖的

崔怡楓:也許可以思考構建一門跨系的「(軍事)機器人學」

崔怡楓:軍校畢業抽籤的命運不同,比不完的,未來還是「靠進修靠努力工作」改變吧!

崔怡楓:中正理工學院的籌建,係緣起於民國55年8月23日第十次軍事會談中的指裁示

崔怡楓:敬祝母校~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生日快樂

崔怡楓:軍校同學們來到台中,送王文安的人生最後一程,聽到文安還在讀小學的稚女唸著祭文,關心爸爸現在餓了嗎會不會冷,我的淚水忍不住掉了下來

崔怡楓:很高興能見證「俞大維先生紀念學會」的成立

崔怡楓:二戰美軍在英國普利茅斯(Plymouth),留下了村口酒吧的賒帳與洗衣店待取的軍服,提醒著世人戰爭的可怕

崔怡楓:「完成比完美要好」 當機立斷,把握當下去做吧

崔怡楓:《德州農工大學ROTC戰歌》《美國空軍某部的傳統 慶祝大會完畢一起push-up 表達對戰友的懷念》

崔怡楓:《太空與海洋的結合,各界一起發想》《古老的學問需要與時俱進,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崔怡楓:多少金戈鐵馬家國大事盡付笑談中,如今空餘波多馬克河靜靜地流淌

崔怡楓:團隊精神與榮譽在各行各業都很需要,而且彌足珍貴

崔怡楓:東山島戰役浴血苦戰「追寫」

崔怡楓:海軍的測量官科符號很特別,是一枚六角星形

崔怡楓:夕陽西下,盡在不言中,誠心祝禱他度過難關

崔怡楓:飛越一萬公里看一位朋友

崔怡楓:沒有人能夠離群索居,務必讓自己成為團隊中人

崔怡楓:懷念父親的舊作「老路」

崔怡楓: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故事

崔怡楓:分享1989年頭插兩根草滿山遍野跑入伍與在海軍官校兼課的合影照片

崔怡楓:有始有終不難卻也很難

崔怡楓:高齡九十的游叔叔,一段六十多年前關於父親的戰爭回憶文章

崔怡楓:公司寮山上的背影

崔怡楓:敬祝政戰學院70歲生日快樂

崔怡楓:處在非常時期,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對問題

崔怡楓:曾有過一群人,想讀書學習卻不可得,如果你有幸得此機會,請把握!

崔怡楓/橫須賀軍:是舊日本海軍現代化的起點之一,時至今日,仍然是美海軍第七艦隊與海上自衛隊的重要駐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