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于昇華  臉書  

于昇華
預備班11期,陸官校42期,步兵雜學科。足跡踏遍本外島大部分地區,三個月兩次500公里,摸熟北部山區,主管師對抗兩次,所有中南部的大溪全下去穿插砂石車進出道,方便用兵。70年金馬自衛隊回台閱兵少校總教官【前後,都是上校級擔任】。編寫解嚴後海岸巡防班哨手冊,成全國範本。上過外傘頂洲。中壢事件時,中壢師戰情官、第一次抗議時,台北衛戊師中興橋守備營長。澎湖漢光一號演習,正規登陸及空降地武德守備指揮官。30年前的馬祖,澎湖,台灣地形瞭若指掌。有在駐地留下工程奇事。北竿的軍魂發電廠進出道、中壢雙連坡重慶八號大炮掩體、金門二士校改建戰鬥營洗滌工程、澎湖山水高地參觀台。

寫作經史:幾乎,寫作的作品,總是以多面向,大視野的俯視開場,又用同時報導方式呈現,使讀者既錯身在兩個甚至多種動機迥異,撲朔迷離的事件裏,又浸淫於詭譎懸疑,緊張刺激的小說情節中,背景更是都以發生在台灣和所有外島的軍旅,以及當今和歷史的真人真事貫穿,讓讀者有著似曾相識的臨場感以及不可思議的真實感!烴爆的連串事件導火線,直接引燃了故事的烈焰。每個故事高潮迭起的熱力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讀者再也「無法享受」看結尾就知事件的快閃感!如果讀者照著書上所述,上網查看,更會驚訝很多資料的正確性。恍惚間不禁要問,真有這回事嗎?!從無意中因為(疑青峰命案【抱歉不能直書】)奇異,又正逢農曆年,於是趁機振筆疾書,寫下了【誰殺了上校】一書。蒙書華書局約稿,三個月完成了四十萬字的【戰計畫~~攻略澎湖】一書,開創了台灣軍事預言書的先河。在香港和北美多種文字出版,也隱隱然成了研究台灣戰爭的軍事工具書。之後戲作【軍中求生手冊】更獲年青朋友喜愛,當成軍中摸魚的教科書。事隔十年,同時出印了【殺戮戰場台北101(誰殺了上校第二集)】,【野戰之狼成吉思汗】,【活棺人(穿越小說)】,再印【台灣阿甘(書局要的名字)】,【奔襲台灣救國軍】編成【玄機圖】(誰殺了上校第三集,310000字)未付印。承網路 曾彥霖 朋友幫忙,在臉書開了[于昇華軍史讀書會~奔襲台灣救國軍],變成寫作貼文之處。常敍軍旅心得和軍事未來發展淺見。承蒙網友不棄,貼出的像樣作品都有幾千的讀者涉獵,上萬的也不在少數。

大家新年快樂。

虎年嘛,祝大家不論在生活或事業上,都虎虎生風。

年終,古代都有個寫年終感言之類,我就別出心裁,寫寫這個年頭的感謝文好了。

★ ★ ★ ★

接連兩天,都看到「神仙老虎狗」部落格的兩篇大作介紹新書和讀書心得。

我當蛀書蟲的,自然地會有所涉獵其他相關著作,心有所念而隨興來個眉批!過渡一下發表慾的隱頭。

「神仙老虎狗」部落格是我吸取手書精華的第一個入門和常年受教之所。各類型的文章和典故,主持人都會經過篩選出好文來共賞。

正投我所好而獲益良多。
 

張競學長的評論或判讀,又是另外一絕。

既受過軍方嚴格訓練,又當過戰院教授,對軍務的敏銳判別和獨到見解,幾乎都開探討的先河。洞燭機先。
 

江銘學長是另類先賢,引進中西各種各類的軍事,軍務讀物到目不暇給階段,雖少有評論,但,篩選過的資訊量多而質精。讓讀者自行觸類旁通
 

陳立文學長又是另種風範。完全發揮了三軍大學校訓「實」的理念。從,當基層連長開始就做筆記,思維理則清晰又務實務本。所發表的準則編彙作為,有條不紊,直觸問題核心。是準則中的準則。

 

黃志勝我的老戰友,總是玩君子豹變!出口成章,篤信虔敬,下筆如行雲流水,論事又面面俱到。我已經是快手,他更是妙筆生蓮於瞬間。
 

黃景良博士這位香港報國僑生,同校四年同學,除了一,二年級在同連外,幾乎一輩子沒有交往,卻在古稀之年重逢,而蒙不棄,特別來見我。受寵若驚呀。

在他的教授專長上,我無從美言,但,他卻在軍校教育政策上直言進諫,又蒙採納,從此,為軍校生的深造開啟了先河。
 

另位同學~~老虎王那可真是一門俊傑。除了自己本業紮實外,又對世上事務的針砭一語中的。

而其弟王徵台先生更是真的允文允武!理工軍人是其一,太極武學是其二,

最登峰造極的能耐是~~可以將太極武學用文字表達演譯到出神入化境界。今之公孫大娘和詩聖的合體。
 

譚遠漢另位軍旅演義者!除了過目不忘,記性長鴻,基層軍務紮實外,又受過高等實學,通權達理,表達技術讓人愛不釋手。

澎湖168師,許多軍事網站,許許多多像眷村家常,國際橋牌的管理者和投稿者,或文或圖,或影或事,多有引人入勝,驚人之作,常常拜讀後不能自己。

至於文學大家如客家的范老師,讀者專欄等等,也是文如泉湧而清甜,學載五車而敦厚!受教。受教。
 

我只學會蛀書,因而,每看到奇文妙語,就忍不住插科打諢。

我想,看小說而寫眉批者,少耶。我,正是。

而在部隊,看武俠小說卻給昭告天下,累死眾將官的。

也是我。

那年秋天低潮,司令官夏超將軍忽然想到北竿看看。

這可急死了北竿師師長等等大人!

低潮耶!?大退潮之下,登陸艇離岸至少二十多公尺!

白沙港沒事我都冒頭蹚熱鬧,這會兒,怎會不出現!

官多主意多,沒個像樣的。

可見過揹著個中將司令官潦水上岸的?麥克阿瑟看到,鐵會摔了他的菸斗。

於是我就派上了用場

「把人弄上岸來!」

當然涂隧師長不是這麼講,我卻這麼想!幹嘛來當出頭鳥!

用汽油桶綁在擼舟上,再安上漁會理事長家中的靠肩大竹椅,我扶著船在海中淌洋,想的就是蔣公中正當年在黃埔建軍時的坐像,當然啦,我也是給剪掉不上鏡頭的。

船尾對著LCM放下的甲板,伸手向天,跟丁不三一樣,司令官扶著我手就位,其他幾位長官就站著。

司令官左瞧瞧右看看隨口問道

「中尉,您是?」

「報告,我是連長。」

那時,中尉連長滿地。不稀奇。

「喔,幾期的?」

我如實報告。引出些話,於是司令官就問了,怎麼弄出這船的,

「看海軍戰略論,馬漢在巴拿馬開運河,想出的法子」

司令官上了岸,巡視了北竿,兩個多小時後,直接上船回去了。

我也沒閒著,物歸原主外,也和陸軍海上運輸連長拉了關係,他欠我個大人情,沒放司令官鴿子。

等司令官一走,塗師長看看我,笑笑,搖搖頭。也打道回府。應該沒吃排頭。

回到連部,文書和兵都好興奮!司令官到了連上,更進到連部,進了連長室。

笑著離開。
 

笑著離開?

哀呀呀!壞了!果不其然!

壞習慣,書看著看著,要出的也不收,武俠小說掀開擺在桌上!

兵說,司令官還掀開黑布幔,看了我的彈藥箱自製藏書櫃。

點頭,粉滿意。所以

惡霸霸的師長,嘴都咧到耳朵。

哈,給抓到看武俠小說沒事?

為啥?

隔不多久,副參謀長到我這視茶,喝著茉莉講大事。

原來在車上司令官問起我,師長就介紹了,一說連部就在前面,就拐了進去,想看看,會頂著軍史學家大名而敢跟大官胡謅的小中尉是什麼貨色。

紅牌吉普車一出現,誰敢攔!

司令官就在師長引導下進了連部,到了我挪不開屁股的連長室。

公文桌上一枱五根蠟燭燭台,一本翻開的「天龍八部」,不用靠近,就知是武俠小說!

司令官氣呼呼地想到遇到了蹓嘴貨,拿起小說就想摔,忽然看到小說上有寫字,一看寫的,不由笑出聲,也傳給了師長看。

我這窗明几亮的連部頓時,笑聲連連

這小孩,連看小說都能寫心得,還把院長都拿出來說事!

副參謀長這一講,我才知,為什麼連部兵都樂開懷!誰都不知司令官和凶吧吧師長會笑。

副參謀長說

晚餐上師長是這麼講這段故事的

司令捧著書唸:

[寓變於緩,雖慢實快。蔣經國先生現在就這麼治國的。跟練兵一樣,要慢慢下苦工,百練就成鋼!]

「第一次看到有人看武俠小說談練兵的。他真可能看過,[海軍戰略論]。」

抽根長壽,副參謀長又說了個天大的秘密,現在馬祖防衛司令部的官爺們,都在找「海軍戰略論」這書看,就怕司令官忽然問起個書中內容而答不上話。

喔,古時,就是民國六十多年,師的圖書藏書有上千冊,而且同部書都有個三,五本。

我就搬了百來本古書回家,像「戰術詳記」有三大巨冊,是三軍大學前校長余伯泉上將軍寫的。

當然,書是古的,內容也古,像談到一大堆騎兵作戰,我也跳過去,有看,就不錯了。

當然也有寶貝,如李達哈特寫的「殷鑑不遠」,只印了750冊,我有。

另個打下了山本五十六的飛行員回憶錄我也有,很薄一本。

過年嘛,就寫寫當各位大家讀者的心得,連帶說個信不信由您的古事。祝大家

看臉書有所得。

上文承蒙 于昇華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于昇華:隆美爾戰時文件中所記,1940年的第七裝甲師突進時的渡河攻擊!

于昇華:《淞滬會戰:德國軍事顧問呈德國陸總部報告》《2034全面開戰【第三次世界大戰實戰小說】:美軍NATO歐盟統帥揭密預警》

于昇華: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于昇華:50多年前,從戰壕中想到的事可多了

于昇華:橫跨七十年的法國第三共和的興亡

于昇華:民國75年的長春師對抗 因為大甲媽出巡而延期

于昇華:當逃避服役的和言而無信者,在殿堂上享用民脂民膏,卻要清談焦土作戰?

于昇華:風風光光地開幕,草草率率地開訓,萎萎縮縮地戰備,了了草草地備戰

于昇華:好像陸官官校生才會買145

于昇華:暗夜,想起~讓我這位營長在漢光演習出盡了風頭的「營作戰官:楊彥林」

于昇華:真可怕的心態!只教召步兵營!最重要的火炮部隊,戰甲車才是真正的戰力骨幹!

于昇華/我跟台北淡水河的三次情緣:平時的訓練,就是戰時的作戰!

于昇華:看世局,隨興談談什麼叫[趨勢]~~~世局大戰略

于昇華:民國五十八年官校校慶,家父竟然得到了校慶邀請函!每個連只有兩人

于昇華:南海,是美國海軍幫著中華民國政府逐個巡遊南海立碑存証的

于昇華:真的成了國防布!到處只想幫上堂捂著蓋著,學問一點也沒,正事一點不做

于昇華:對中國而言,有兩大問題擺在前面,一個鑑鏡豎在眼前

于昇華:民國53~55年陸軍官校「預備班九,十,十一期」,都是自己整出了預備班家園絕不為過!

于昇華:有時候,懶惰的敵人反而成了幫手!

于昇華:養豬種菜在馬祖行不通的原因

于昇華:明明有休假制和代理人制 還要走人治 那就別怪沒假休!

于昇華:明確的數據為準則的基礎依據

于昇華:很高興又見我們軍校生嶄露頭角,在歷史和軍事作為上,為中華民國的過往,以及兩岸中國人的心酸歷史以及新中國的締造,做出了史實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