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30301_204046.jpg

Screenshot_20230302_133121_Facebook.jpg

天武 臉書

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畢業。
現職:法國外籍軍團9年的士官長。
海外任務:駐守過非洲、南美洲、大溪地、挪威。
本職專科:山地作戰、爆破、排雷。
非本職:士官級別的叢林訓練、無人機、反無人機。

看聞碎碎念:
九成退役軍官都通共匪?

一直有留意軍事新聞,就知道的確是有一些退役軍官通匪,但高達九成也太多了,看來也是中共的認知戰之一,目的就是要加劇國際以及台灣人民對國軍的不信任感,從這件新聞是日媒發布的來看,只能說國防部和國軍在不加大力道度及推出適當的條規,來預防和懲罰這些通匪軍官來證明自身的清白,只會讓共匪這類的認知作戰屢試不爽,越來約成功。

PS:小弟還是有認識一些愛國退役軍官,9成真的太多了。

上文承蒙 天武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

photo.jpg
日本經濟新聞從2月28日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連載系列專題。(記者林翠儀攝)

日經:
9成台灣退役軍官提供中國情報
軍中有很多間諜

2023/03/01 15:49 自由時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日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從昨日起連載系列專題,首篇報導中有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高達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以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為常態。「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國軍中有很多協助中國的間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日本對於台灣情勢的關心度大幅提高,前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的「台灣有事即是日本有事」幾已成為日本全民共識。日媒對台灣現況的報導比例增高,但像日經這樣深入台灣現場,並有系統整理台灣內部細節問題的報導並不多見。

日經的現場報導專欄「迫真」從2月28日起連載「台灣未知真面目」,首篇報導潛伏在台灣軍中的死角,今天第2篇則提及中國利用代理人操縱台灣輿論的嚴峻現狀,每篇都有打到要害的貼切感。

在台灣退役軍官間諜化的部分,一位化名為鄭宗賢的50多歲退役軍官在報導中現身說法,他在2010年代於軍中服役,退役後在中國經營餐廳,以提供台灣國軍情報換取特殊待遇,但鄭在離開軍隊後,能提供的情報愈來愈少,利用價值愈來愈低,中國對他毫不留情,經營的餐廳也受到當局的騷擾被迫關閉。不過,鄭還是向日經表示「即使如此,還是喜歡中國,毫無怨恨。」

報導指出,擁有17萬人的台灣軍隊,軍官等幹部仍以「外省人」居多,歷屆國防部長也幾乎被外省人壟斷。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在有事之際,這種軍隊根本無法與中國作戰,高達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以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為常態,鄭只是其中一人而已。

報導中也提到,台灣退役將領與前立委涉嫌共諜案的多起案件,一名退役陸軍表示,軍隊中還有很多間諜在協助中國,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軍售和提供援助持謹慎態度,也是因為擔心情報流向中國。

台灣軍事專家也指出,蔡英文總統從7年前上任後即著手國軍改革,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這1年來視察軍隊近達30次,但對於蔡的改革方案,軍方始終保持抵抗的態度,這名專家並指出「蔡英文未能控制軍隊」。

報導中也提到台日間對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的領土矛盾,2008年馬英九政府的行政院長劉兆玄還曾說不排除與日本開戰。軍事專家還提到,過去台灣軍隊曾以國民黨軍在中國與日本作戰,即使台灣有事,台灣軍隊真能與日本聯手保衛國土嗎?

報導的結語表示,台灣仍有許多問題,局勢一天比一天緊張。

※ ※ ※ ※ ※

1.jpg
2020年7月6日,總統蔡英文慰勉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總統府辦公室)

「蔡英文至今無法掌控軍隊」
《日經》:
台灣共諜太多,
退役軍官9成赴中出賣情報

2023-03-01 19:28 風傳媒 李忠謙


隨著台海兩岸情勢升高,「習近平是否有統一時間表」成為美國朝野熱議的話題,美日智庫也紛紛舉行以「台灣有事」為想定的兵推。不過《日本經濟新聞》2月28日指出,中國要是真的對台灣發動攻擊,負責防守台灣的國軍(原文稱「台灣軍」)恐怕會「禍起蕭牆」—因為台灣最大的問題是「共諜太多」,蔡英文至今也無法掌控軍隊。《日經》甚至質疑起國軍的「中國成分」,會不會使其無法與日本合作抗中。

2.jpg
民國十三年(1924)六月十六日黃埔軍校第一期開學典禮,講台上由右至左為宋慶齡、孫中山、蔣中正、廖仲凱。

破碎的反攻大陸夢

《日經》指出,國軍的前身原來是國民黨的軍隊,其根源並不在台灣,卻是在中國。1949年因為被共軍打敗,才敗逃退至台灣、誓言奪回中國大陸。然而國民黨軍的「反攻大陸」夢終究未能實現,國民黨軍也不得不改頭換面,成為守護台灣的「台灣軍」。軍事專家表示,當年的敗戰之辱仍殘存在國軍內部,除了認為「我們才是中國」,軍中的反台獨教育至今仍相當盛行。

3.jpg
1949年5月2日,國共內戰末期,解放軍進入北京(AP)

被外省人壟斷的國軍

尤其在擁有17萬兵力的國軍當中,許多高級軍官仍由父母來自中國的「外省人」所控制,歷任國防部長也幾乎被外省人所壟斷。知情人士對《日經》表示,如此體質的軍隊在發生狀況時,根本不可能與中國作戰。甚至高達9成的退役軍官會前往中國,以軍事情報換取金錢利益,腐敗已經成為常態。

在報導中化名「鄭宗賢」的50多歲退役軍官表示,他退役後轉赴中國經營餐廳,並且藉著提供台灣情報換取各種好處。不過由於鄭男已經離開軍隊,能夠提供的有用情資越來越少,在失去利用價值後,在中國的餐廳也因為遭到騷擾被迫關閉。然而即便如此,鄭男依舊表示「我還是喜歡中國,不會心懷怨恨」。

4.jpg
2020年12月1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中)、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起)、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主委童振源11日於立院備詢。(顏麟宇攝)

台灣近年頻傳共諜案

雖然《日經》的相關指控並沒有提出詳實證據,不過這幾年在新聞曝光的共諜案,足以讓人怵目驚心:

高雄高分檢今年1月指揮搜索劉姓退役空軍上校共諜案,至少4名現役及退役軍官遭到收押;前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也因涉嫌替中共「引介我國國軍特定階級、軍種退役將領赴中國接受陸方落地招待,提供對岸統戰組織接觸、拉攏甚至吸收我方退役軍官之機會,進而發展組織」,兩週後同樣遭到高雄高分檢的聲押調查。

曾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國防大學校長的空軍上將張哲平,2021年一度因為捲入共諜案遭到調查,當時被《鏡傳媒》稱為「史上最大共諜」。不過張哲平後來全身而退,甚至擔任總統府戰略顧問。至於吸收張哲平未果的空軍退役少將錢耀棟、陸軍退役中校魏先儀,則雙雙被檢方提起公訴,今年1月遭台北地院依違反國安法分別判處1年徒刑(緩刑4年)、1年10月徒刑(緩刑5年),2人共需支付國庫90萬元,並接受法治教育。

5.jpg
2023年1月,國軍在高雄舉行實戰操演。(美聯社)

蔡英文至今不能掌控國軍

一名退役陸軍軍官對《日經》表示:「軍方有很多間諜與中國合作,這是台灣最大的問題。」美國向來對台灣出售武器和提供援助抱持謹慎態度,也是因為擔心國軍對中方洩密。雖然蔡英文在就任總統之初,便高舉「軍事改革」大旗,但專家認為軍方持續強硬抵抗蔡英文政府的改革方案,造成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的蔡英文總統至今無法掌握軍隊,國軍恐怕會成為台灣的「阿基里斯之踵」。

6.jpg
2022年12月26日,國防部舉行111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蔡英文除向晉任將官祝賀,也期許面對戰爭型態改變,國軍必須與時俱進。(蘇仲泓攝)

《日經》質疑台日能否合作抗中

《日經》還提到日台之間的「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爭議」,指出在蘇澳漁港可以看到「釣魚台是台灣固有領土」的標語。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則說,從蘇澳前往釣魚台漁場大約13小時,當地至今還有將近200艘漁船會到釣魚台海域抓捕鮪魚。

7.png
被日本稱為「尖閣諸島」的釣魚台列嶼,最大島嶼被日本稱為「魚釣島」。(翻攝日本政府網頁)

在釣魚台列嶼一帶作業的台灣漁船,2008年曾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發生碰撞後沉沒,當時還有另一艘台灣漁船進入尖閣諸島的日方領海範圍抗議,時任行政院長的劉兆玄甚至表示「不排除開戰」,此後便一直有「台灣應該在釣魚台問題與中國合作」的呼聲。

《日經》最後引用軍事專家的說法,強調台灣的軍隊過去曾以「國民黨軍」的身份在中國與日本作戰,即便在非常時期選擇與日本合作、描繪出共同與中國對抗的前景,「與日本保持距離的台灣軍,如今真的能跟日本在領土防衛上合作嗎?」

8.jpg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上的旭日旗。(海上自衛隊官方IG)

國防部回應:媒體莫汙衊國軍氣節

針對《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與指控,國防部稱「相關報導憑空杜撰,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汙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部隊團結,徒令親痛仇快,無助臺海及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國防部強調《日經》消息來源不明,國軍全體官兵捍衛自由民主、守護家園決心始終不變,且國防部研析近年共諜案件態樣,早已發現中共慣常運用退役接觸現役,即已策訂相關防處作為,要求各級落實宣教;並結合肅諜專案清查及自清表白問卷,深入查察高風險對象,限制接密及汰除等措施。

國防部強調,陶冶官兵「知廉恥、辨生死、負責任、重氣節」之精神,為國軍忠貞教育重要目標。官兵深刻體認,保家衛國為軍人天職與使命,秉持「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精神,戮力各項戰備整備工作。「槍聲一響,只有亡將、沒有降軍」是國軍捍衛國家、保護人民最忠誠的誓言,籲請媒體報導前,善盡客觀查證之責任,避免誤導視聽、無益區域和平穩定。

9.jpg
2022年12月26日,國防部舉行111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蔡英文除向晉任將官祝賀,也期許面對戰爭型態改變,國軍必須與時俱進。(蘇仲泓攝)

延伸閱讀: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法屬圭亞那●訓練篇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論戰略投送能力●兵貴神術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非洲大陸●反無人機步兵篇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非洲大陸●反無人機步兵番外篇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碎碎唸:黑熊勇士 保鄉神射?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悲報》《心情分享:路見不平 拔刀相助的大愛精神》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停止侮辱 汙名化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貴亞那篇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失蹤人口回歸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說故事:今日烏克蘭 明日台灣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碎碎唸:娘子快來看!我們的總統接受訪問啦!!義務役變一年啦!!!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碎碎念:國防改革 兵役恢復一年 美軍模組化訓練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說故事:軍購M136火山佈雷系統 利弊權衡?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遠距離火力支援●手動計算篇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人生成就解鎖:在撒哈拉沙漠騎駱駝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原來踢正步是為了提高戰力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碎碎念:台灣國防部長擬新式正步 加強戰術背帶運用 提升戰力?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榮耀屬於烏克蘭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碎碎念:國軍實戰化射擊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