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0579544-1191131850-g_n.jpg

 

民國59年陸軍官校預備班的3、6、9教授班

我是初中最後一屆的應屆畢業生,民國59年報考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沒有接到錄取通知後,少年無知的我並不知道自己的成績未達標,反倒是寫了一封「我很想讀軍校但是為何未能錄取」的天真信件,按照招生簡章裡面的地址寄出去沒幾天就接到錄取通知了。

報到之後才知道,自己因為成績未達標,和前一期因課業不及格而降期的學長們,分發到所謂的3、6、9教授班,暑假比別的教授班同學時間短,必須提早回校參加輔導課程。

那時預備班不像現在的中正預校,比照官校有學長制度。因此經常會看到預備班三年級的學長們,在下課10~20分鐘的時間裡,把我們在教育大樓旁邊上洗手間的同學攔下來訓話,有時候多達一個排的人數,聽一位學長訓話。某次政戰主任對三年級的學長提及「這一次我們所招進來的新生非常的不容易,不要把他們給嚇跑了!」

近年來聽同學提及,當年我就讀的那個教授班,七年後官校順利畢業掛階的只有九位,但是有兩位同學以少將的身份退伍。這不禁讓我想起,是不是我的那封信,增加了「預備班15期」錄取的人數之外,並改變了某些同學一生的命運?

照片取自:
譚遠漢 :陸軍官校預備班「神仙,老虎,狗」的日子!

臉書同學與學長留言彙整:

○○○
我記得讀一年級的時候,學長叫我下課去報到,我都說好,但是一下課我就躲到別的連的教授班找別的人聊天,聽到上課鈴聲才匆忙的跑回班上上課,有一次還是被13期的學長逮到,學長叫我報名字,我說完以後,這個學長就說你就是○○○
啊!我們全期都在通輯你,這時候上課鈴聲響了,這位學長就說下課到我們教授班來報到,我立正回答“是”,然後一下課就躲起來了!

譚遠漢
我常跟很多孩子們講,不要以為讀軍校就是背隻步槍滿山跑就畢業了。看了預15期老弟貼文印證我說真的。3,6,9班入學時每班應該是50員。七年後就有一班只畢業9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