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2.jpg

photo4.jpg

譚遠漢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62年畢業分發步兵26師戰車773營。駐地金東鵲山。排,連,營長幾乎都在金門。62年到73年,除2年在704群群部任後勤官,68年連長調師參4後勤官3個月回戰車營任副營長。11年期間2年3個月不在773營。在台灣敢自稱瓦魯班營由見習官到營長唯一一位。因營而貴為裝甲兵33協會當然理事。73年師對抗完,另有生涯規劃投入軍訓教官。最苦的補保日子是66,67年陽宅營營部連長,裝備除編制內輪行車輛外。還有4輪裝甲車,半履帶裝甲兵車,M18,M8,M24戰車,M32救濟車。2年的連長補保磨練,讓我營長能全身而退。軍訓教官後進入淡江戰略研究所深造。

神仙,老虎,狗!

近半年來突然發現我預備班同學于昇華對軍事戰略有點心得。

每有發表都讓我有勝讀十年書之感。讓我對預備班3年同在一個連的這位同學寡目相看。

他的臉書專文發表好像以神仙,老虎,狗為名。

見其名讓我也有一吐自己的神仙,老虎,狗跟他同為預九連學生時的這3種心境。

預備班3年神仙的日子應該是2,3年級辦伙的日子,不用參加早晚點名,脫離排,連長管教,教室課上下課隨心情,操場課跟本不去。

偶爾排長都要給點方便,馬凱南排長經常中午一大缽熱燙去皮蕃茄加糖。

張為民排長為追女友半夜伙房烤個香腸魷魚,還要跟我擠張床睡覺。

老虎的日子,對我來說好像也沒發揮過。

軍校7年至少當過6年學長,通常是病貓吧。

每個跟我接觸過的學弟,都喜歡我,從不罰人罵人的學長少見。

害得我官校畢業分發部隊,我們連長37期學長陳澄財,要我假日為阿兵哥出操黃埔十項,半小時後看結果,他相當不滿意,問我會不會?我答不太會,只見過部分。

其實我的見解老虎者即發揮軍人最大虐待狂。對敵我皆是。狗!我們預備班3年,只有2年級活在狗的日子裡。

2位35期排長謝漢民,邱小膺,1位36期排長馬凱南,那年的日子我想對面人民公社都比我們快樂,我們每天過的日子是讓預7連看馬戲團。

我們是群猴子讓排長耍的團團轉。

3隻老虎玩150條狗。

photo3.jpg

photo12.jpg

photo.jpg

photo1.jpg

photo8.jpg

photo9.jpg

photo10.jpg

photo11.jpg

2.jpg

photo6.jpg

3.jpg

4.jpg

photo7.jpg

1.jpg

臉書朋友留言:

譚才子與于書痴的瘋狂回憶

我們預14期也在英士樓住了三年。

于昇華
特別說明一點
神仙老虎狗部落格是一位非常有分量和能力的四十六期老弟開的軍事網站
有上百萬的讀者
這老弟很有能耐
竟然能摸熟我一大半事兒
他是46期的佼佼者,在大陸6000人廠房任 經理
允文允武。
又我是拉拉雜雜隨興就寫,每本書都很認真寫
但,除戰書外,多是有些喜嘻哈哈
澎湖之戰是建言別放棄澎湖,算聽進去了。司令官宋川強參諜長還以為是大陸人寫的,事實上太多人認為了。香港有書。
而奔襲台灣救國軍就沒在國內引起大響
但,美國有人注意到了
總算明白了什麼叫不對稱作戰打法,
美國甭想跟1995一樣的打法,有充足時間讓他調航母。
更開始知道,中國對台灣的斬首不再是首都而是機場
而開始認為
我的一天半拿下台灣可行
進而開始鼓吹
斯時,國軍飛機強於解放軍
但他們導彈太多,打機場!
上了天的飛機沒地方下
只一次
台灣就端鍋。
而更重要開先河的是,對無人機運用的見解和著手方向
16年前的主意,
這兩年見真章。戰史証明我有先見之明。
我出名的書是軍事偵探書
誰殺了上校
殺戳戰場台北101
可惜了,前者引我進入書林
後者台灣已少見出版社
都倒了或收了
喔對了
我是孤家寡人,您就別寡目相看啦。
隨時刮刮我好了

潘志峰
還是學長比較有獨到的見解^_^讚!

于昇華
一個黃埔大門出來看, 大家都很用心。
這成了我們的人生。

潘志峰
不過學的我也許學藝不精,無法跟得上學長那麼厲害…

于昇華
不一樣啦
尺有所短
寸有所長

譚遠漢
我預備班的2位35期排長都過世了。有緣我們曾在金門碰面。62年底謝排長M42戰駕隊他是隊長我區隊長。66年我是陽宅營戰車連連長,張排長是下莊戰車777營營長。

謝漢民學長住基隆!

譚遠漢
學長!他車禍去世。

我是預七連(樓下),當年每天只要聽到這首歌曲 …踏著我們飛輪前進前進邁進邁進……如雷貫耳、震撼不已,就知道是預九連的招牌歌。尤其是綽號叫(洋芋頭)學長領軍(值星)必唱的進行曲。

譚遠漢
那是裝甲兵進行曲,簡稱裝甲兵歌。
國慶閱兵都吹奏它。

https://youtu.be/E_7La-iETj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ttps://youtu.be/rYQtihb8v4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e6KUG_tvUg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上文承蒙 譚遠漢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譚遠漢:忠誠軍風!惹禍上身

譚遠漢:金門憶往(1976~1978年)

譚遠漢:軍人!你談了幾天戀愛?她就敢嫁給你? 勇敢的選擇!

譚遠漢:民國68年王繩果上校(中將退役)參訪南菲時見到「將軍與士官長」的分層授權

譚遠漢:民國55~62年,陸軍官校實習幹部與制度的變化

譚遠漢:金門翠谷水上餐廳追憶!

譚遠漢:823戰役勝利63週年紀念!

譚遠漢:民國55年三軍四校聯合畢業典禮,學長們漂亮登場!我們只能當搬板凳的部隊!

譚遠漢:禍兮?福兮?

譚遠漢:吾妻姜遠秋女士的名言「你的權力並不代表你的能力」

譚遠漢:2000年我們一家在聯合國大廈內沉思室,冥想自己心中事,家事,國事,天下事

譚遠漢:我對軍人服從看法!

譚遠漢:民國55年每晚2200到隔天0530,每次衛兵一小時,在官校7年我們都是單哨,根本沒有鬧鬼的問題

譚遠漢:民國59年2月某天半夜,官校下衛兵的同學嚇得臉色發白,他看到有人拿著人頭在梳頭髮.....

譚遠漢:民國62年畢業時我的第一志願是到越南參加越戰,而分發到空軍警衛單位的陸官同學,則是外派葉門參與大漠中隊某梯次

譚遠漢:官校正期學生冬季軍常服的榮譽帶是那個傢伙決定取消的?

譚遠漢:凡事,繁事,煩事!

譚遠漢:不一樣的父親節!

譚遠漢:加速我們的飛輪前進!邁進!邁進!我們是錐之尖,我們是刀之刃

譚遠漢:退役不久客串鴨片粉圓店長,巧遇騎者送瓦斯那種機車的「李宗盛與林憶蓮」來購買鴨片粉圓!

譚遠漢:母親特別保護著我們一家4口的入台證

譚遠漢:從F16衝出跑道之事,閱讀「我以我血獻青天」一書,回憶桃園基地眷村往事

譚遠漢/孫子三論這本書讓後學讀起來過癮處:原論,校論,新論三論一本,不像坊間多以原論為主

譚遠漢:民國55年陸軍官校預備班,完成招收3個年級學生營,成為正式高中

譚遠漢:陸軍官校預備班排長室跟普通公寓主臥室一般大小,你們猜能裝下幾為18歲壯丁?

譚遠漢:戰地情緣!再會啦!金門金東陽宅營,山前營

譚遠漢:軍校生還是要讀書的!跟大學一樣要修滿學分,我們那時好像是146個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