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https://youtu.be/e6KUG_tvUg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上圖:教學用戰車。民56年。

譚遠漢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62年畢業分發步兵26師戰車773營。駐地金東鵲山。排,連,營長幾乎都在金門。62年到73年,除2年在704群群部任後勤官,68年連長調師參4後勤官3個月回戰車營任副營長。11年期間2年3個月不在773營。在台灣敢自稱瓦魯班營由見習官到營長唯一一位。因營而貴為裝甲兵33協會當然理事。73年師對抗完,另有生涯規劃投入軍訓教官。最苦的補保日子是66,67年陽宅營營部連長,裝備除編制內輪行車輛外。還有4輪裝甲車,半履帶裝甲兵車,M18,M8,M24戰車,M32救濟車。2年的連長補保磨練,讓我營長能全身而退。軍訓教官後進入淡江戰略研究所深造。

加速我們的飛輪前進!邁進!邁進!我們是錐之尖,我們是刀之刃。

我讀預備班時連長跟排長都是裝甲兵,尤其記得連長在某個假日放假前,問現在你們要從教室區二樓下來,樓梯口有個汽油桶擋住,你們怎麼辦?跳過,繞過,移開。

以上答案同學都不對,交互蹲跳50下。這是一個基數,最基本處罰。

裝甲兵標準處置,一腳踢開,裝甲兵前面沒有障礙。

預備班時官校教學示範戰車,在學指部正前方,我們都對戰車有興趣,可惜進不到砲塔裡。

官校後戰車已移到專修班大門外黃埔湖旁示範部隊營區。

64年我到官校領學位證書,特別去了趟示範部隊,同學楊國祥任戰車連副連長,他的戰車排擔任示範部隊。那天整修引擎,吵了一下午。

也回到南營區看看3,4年級住了2年的營房。

預備班的輔導長王德一,現在是營輔導長。他見我問到怎麼帶來兩串蕉?我問兩串蕉?你小子,看輔導長空手而來!金門回來,應該是帶點高粱酒。下次!下次!

再碰到輔導長,他已退役。在新豐松柏林開澡堂,賣軍人隨身小物件。我已是戰車營營長,唯一能送給他的是吩咐每個連長,全營官兵野營訓練期間,都帶到那去洗熱水澡。那是我學生時輔導長,要特別注意禮貌。

photo.jpg
黃埔先烈紀念塔。

photo.jpg
踏階而上,黃埔先烈紀念塔。

上文承蒙 譚遠漢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https://youtu.be/rYQtihb8v4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E_7La-iETj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Q8Xsqs8Amv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譚遠漢:忠誠軍風!惹禍上身

譚遠漢:金門憶往(1976~1978年)

譚遠漢:軍人!你談了幾天戀愛?她就敢嫁給你? 勇敢的選擇!

譚遠漢:民國68年王繩果上校(中將退役)參訪南菲時見到「將軍與士官長」的分層授權

譚遠漢:民國55~62年,陸軍官校實習幹部與制度的變化

譚遠漢:金門翠谷水上餐廳追憶!

譚遠漢:823戰役勝利63週年紀念!

譚遠漢:民國55年三軍四校聯合畢業典禮,學長們漂亮登場!我們只能當搬板凳的部隊!

譚遠漢:禍兮?福兮?

譚遠漢:吾妻姜遠秋女士的名言「你的權力並不代表你的能力」

譚遠漢:2000年我們一家在聯合國大廈內沉思室,冥想自己心中事,家事,國事,天下事

譚遠漢:我對軍人服從看法!

譚遠漢:民國55年每晚2200到隔天0530,每次衛兵一小時,在官校7年我們都是單哨,根本沒有鬧鬼的問題

譚遠漢:民國59年2月某天半夜,官校下衛兵的同學嚇得臉色發白,他看到有人拿著人頭在梳頭髮.....

譚遠漢:民國62年畢業時我的第一志願是到越南參加越戰,而分發到空軍警衛單位的陸官同學,則是外派葉門參與大漠中隊某梯次

譚遠漢:官校正期學生冬季軍常服的榮譽帶是那個傢伙決定取消的?

譚遠漢:凡事,繁事,煩事!

譚遠漢:不一樣的父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