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出處連結

譚遠漢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62年畢業分發步兵26師戰車773營。駐地金東鵲山。排,連,營長幾乎都在金門。62年到73年,除2年在704群群部任後勤官,68年連長調師參4後勤官3個月回戰車營任副營長。11年期間2年3個月不在773營。在台灣敢自稱瓦魯班營由見習官到營長唯一一位。因營而貴為裝甲兵33協會當然理事。73年師對抗完,另有生涯規劃投入軍訓教官。最苦的補保日子是66,67年陽宅營營部連長,裝備除編制內輪行車輛外。還有4輪裝甲車,半履帶裝甲兵車,M18,M8,M24戰車,M32救濟車。2年的連長補保磨練,讓我營長能全身而退。軍訓教官後進入淡江戰略研究所深造。

那年我剛退役不久,太太特別要求你退役後啥事都不要幹,就是休息。

剛下來也曾接過幾個電話要我去上班,最近是寶慶路遠東百貨安全室副主任,太太全回絕。

直到大嫂來電:老三!你去幫忙幾個月,她朋友美國事情處理完畢,你就不幹了。

這樣到我家下面珠海路口客串鴨片粉圓店長,白天我通常不去只是晚上去看看3小時。

有天來了輛北投送瓦斯那種機車,上面下來位素顏小姐。我要兩碗鴨片粉圓,帶走。看着像鄰居小妹的小姐這樣說著。我無事站到店門口,哎?那騎機車的很像李宗盛?小姐接:對呀,他就是李宗盛!我回頭問:他是李宗盛,那妳就是林憶蓮!她答:對呀!素顏,拿個安全帽,是個大明星嗎?

當年還沒有手機,不然拍張照片留下來,也是值得紀念。

最真實的兩位,當時他倆住在中和街中段的廣陽世家,我的冰菓店在中和街口。

退役後客串2個月店長。領了15000元薪水,還真少。

淡江大學給學分班上課,一節1000元。每週日下午上4節課,下課時助理立刻送來鍾點費簽字走人。

https://youtu.be/1Uvpof1L_O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1cccRejYEy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李宗盛 #林憶蓮 早年珍藏版《當愛已成往事》

這首歌是電影《霸王別姬》的主題曲

每次聽到這首歌依舊怦然心動

李和林的完美演繹

把這首歌中的男女情懷,表達得淋漓盡致

“為何你不懂 

只要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忘了我就沒有痛 

將往事留在風中”

上文承蒙 譚遠漢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譚遠漢:忠誠軍風!惹禍上身

譚遠漢:金門憶往(1976~1978年)

譚遠漢:軍人!你談了幾天戀愛?她就敢嫁給你? 勇敢的選擇!

譚遠漢:民國68年王繩果上校(中將退役)參訪南菲時見到「將軍與士官長」的分層授權

譚遠漢:民國55~62年,陸軍官校實習幹部與制度的變化

譚遠漢:金門翠谷水上餐廳追憶!

譚遠漢:823戰役勝利63週年紀念!

譚遠漢:民國55年三軍四校聯合畢業典禮,學長們漂亮登場!我們只能當搬板凳的部隊!

譚遠漢:禍兮?福兮?

譚遠漢:吾妻姜遠秋女士的名言「你的權力並不代表你的能力」

譚遠漢:2000年我們一家在聯合國大廈內沉思室,冥想自己心中事,家事,國事,天下事

譚遠漢:我對軍人服從看法!

譚遠漢:民國55年每晚2200到隔天0530,每次衛兵一小時,在官校7年我們都是單哨,根本沒有鬧鬼的問題

譚遠漢:民國59年2月某天半夜,官校下衛兵的同學嚇得臉色發白,他看到有人拿著人頭在梳頭髮.....

譚遠漢:民國62年畢業時我的第一志願是到越南參加越戰,而分發到空軍警衛單位的陸官同學,則是外派葉門參與大漠中隊某梯次

譚遠漢:官校正期學生冬季軍常服的榮譽帶是那個傢伙決定取消的?

譚遠漢:凡事,繁事,煩事!

譚遠漢:不一樣的父親節!

譚遠漢:加速我們的飛輪前進!邁進!邁進!我們是錐之尖,我們是刀之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