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80856953093.jpg

FB_IMG_1680856959138.jpg

FB_IMG_1680856955842.jpg

劉文孝 臉書

台灣車商業績太好

越戰結束時,北越擄獲的南越剩餘物資,曾讓他們一度躍升為全世界第四強軍力 !

等到1990年代,隨著蘇聯解體大清倉,台商Mr. Mango也和其他各國軍火商受越南共黨政府之邀,前往當地幫忙清理越戰後所堆積的武器裝備。最近,我曾詢問Mr. Mango為何不再去越南? 他說 : "該賣的早就賣光了。"

由於臺灣剛上演過越戰的地道戰電影【火線埋伏】(AMBUSH),本刊越南特派員ORANGE特別前往片中所描述的古芝地道實地採訪,結果看到越軍的展示裝備確實都已經只剩個車殼而已,台商的效率真是超高,凡走過則一片焦土 !

上文承蒙 劉文孝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劉文孝:當台灣前一次遇到戰爭

《劉文孝:看看國防部還要不要再發新聞稿庸人自擾?》劉文孝:模型店就可學會65式步槍》

劉文孝:這部影片的剪輯者很明顯沒去過當地 不知道黃埔校門就在碼頭旁不遠 片中的周恩來很明顯是被移花接木進去的 因為他穿的是民國24年才改制的「未來版」軍服

劉文孝:被拋棄的黃埔人

劉文孝:盤石艦上都已經在打BB槍了

劉文孝:日軍事聯結新篇章揭幕

劉文孝:石垣島與台灣

劉文孝:另類替代役

劉文孝:人多好辦事

劉文孝:日本的印度狂熱繼續延燒

劉文孝:國軍田單艦和共軍銅仁艦的對話 我們發現有些媒體誤解 把對話的雙方弄反了

劉文孝:好想去對面看一看

劉文孝:台日戰史再考據

劉文孝:越南共軍的營外教學

劉文孝:慎終追遠

劉文孝:外觀一樣性能大不同

劉文孝:也有台灣人參與的自殺部隊

劉文孝:這架捷克空軍的專機上共載來了3家該國著名車商 都是對國軍的4X4新型戰術輪車有興趣

劉文孝:看廣告 也要有常識

劉文孝:海軍也宣揚空氣軟槍

劉文孝:如何為歷史延壽?

劉文孝:越南一架貝爾505,VN-8650直升機墜毀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