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部隊起床。。。

林俊傑:部隊起床。。。

林俊傑:部隊起床。。。
圖一:棉被&蚊帳~折成豆腐干
圖二:臉盆盥洗用具&銅環&亮晶晶大頭皮鞋

林俊傑 臉書
輔仁大學體育學系 第20屆 
國立體育學院教練科學研究所
1999年 以書法技術移民澳洲布里斯本
2002年 輔仁大學傑出校友
2002年 澳洲聯邦社區服務獎
謙光書道會 暨 昆士蘭大學書法社教師

部隊起床。。。😅
 
部隊起床!現在去盥洗,對錶,一分鐘後,床頭就定位,稍息以後開始動作,稍息。。。。
 
這是當年當兵在新訓中心一早起床的緊張時刻開始,往往在這之後(有的是之前)該週背值星帶的機車教育班長,就會開始折磨並檢查所有新兵的內務(如圖一,二)凡是當過兵的男生都清楚
 
我想您們光看那圖一裡,那白色與綠色的大小塊豆干,就可以猜想和回想當年的痛苦回事!
 
但我在衛武營新訓中心時可還好,跟著大部隊一起做,我還不至於會在一班九條好漢裡墊底,所以不曾被班長出過“棉被操”,甚至被“禁足”!可出了中心,到了‘’士校‘’受訓的那三個月,才是夢靨!
 
記得當年五點半起床前的一個半小時,四點鐘,全連已經沒人敢再繼續睡覺,因為當時那如憲兵內務般要求的我們,要是內務要求不及格,除了要被操個半死,該週例假,也將會被禁足!
 
這如何用口水加手刀來代替熨斗的折騰,相信曾體驗過士官隊受訓的人,都一定還記憶深刻,這是所有當年當過兵的男人,永生難忘的回憶!
 
說起這如監獄般的磨鍊,這就是部隊裡的要求: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鍊;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給你方便,你當隨便
 
這是帶兵的教育班長,常掛在口邊的軍中口訣,目的在如何把一個“死老百姓”,訓練成一個以服從命令和紀律的革命軍人,只是當年還有“反攻大陸”的夢想,時下年輕人,應該很難體會這箇中道理
 
臉盆裡所有的鋼杯,牙刷,牙膏和肥皂,以及上面印有陸軍的綠色毛巾,一定要全連人的朝向,通通對齊,放置的位子,也務必要全部切齊,誰有閃失,錯誤,一定會被班長一腳踢開,重做!
 
記得最折磨人的是那~一定要擦的發亮的銅環和大頭皮鞋,銅環,部隊裡會發一罐銅油,很多人聽學長建議,還會從外面再買一條乳狀的銅膏,再帶進來幾條絲襪和打火機,這要幹甚麼呢?
 
因為不只銅環要這麼擦,那大頭皮鞋在用鞋刷先刷過,若不用火先烤一下鞋膏,再用絲襪來回拉亮(銅環也是)那你想要“亮晶晶”,怎麼可能?你若不信,等放假前的檢查,就知道死活,知道竅門的,能放隔夜假,不及格的~禁足在營留守!
 
。。。下部隊&退伍後。。。
 
這一切折磨,以前的一般兵,好運的只需被折磨兩個月,大專兵如我,大學入學前,先到成功嶺被訓練四十五天,中心再被糟蹋一個月,然後接著士校的三個月,再接著駕訓隊的三個月.......
 
我是很倒楣地在這樣的內務要求折磨下,當大專兵的一年十個月裡,就被精神折磨超過半年,還好下部隊後,我一直支援旅參三,人就睡在參科辦公室裡的軍官寢室,從地獄到天堂,是故後來只用睡袋,不曾再被如此嚴格的內務要求!
 
我想所有男人退伍後,應該也沒人會再神經病去把棉被折成那樣了吧?因為也不再會有人檢查,把你禁足,頂多,你都“提早點”回來時,被枕邊人罰站或出甜美公差,出了社會,大家都很快,很自然,自動再回歸到當‘’死老百姓‘’的原形畢露啦!
 
怪不得到現在,還不能完成~反攻復國大業 😂🤣
 
( 以 508 )
 

上文承蒙 林俊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俊傑:龍騰虎躍山河動~一個逃離後備軍人職責二十年的下士班長回憶

林俊傑:我曾參加過的~漢光十號演習

林俊傑:不可能讓人愛 但大多都恨的~兩噸半綠皮軍卡

林俊傑:躲過「山訓」&「寒訓」的三十一年前之我在「衛武營」

林俊傑:我當年當兵時的恩人~我的參三老長官~舒開敬 中校 作戰官!

林俊傑:1993年 我在衛武營區發生的一件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