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我當年當兵時的恩人~我的參三老長官~舒開敬 中校 作

 

林俊傑:我當年當兵時的恩人~我的參三老長官~舒開敬 中校 作

林俊傑:我當年當兵時的恩人~我的參三老長官~舒開敬 中校 作
林俊傑 臉書
輔仁大學體育學系 第20屆 
國立體育學院教練科學研究所
1999年 以書法技術移民澳洲布里斯本
2002年 輔仁大學傑出校友
2002年 澳洲聯邦社區服務獎
謙光書道會 暨 昆士蘭大學書法社教師

(130)跟“以文交友”群友們,分享我的喜悅
 
前言:
昨天我在要到昆大上課前,突然想到我三十年前當兵時的某位老長官,想在那“草旅服光榮的歲月”群裡,求大家幫我一件尋恩人的啟示!
 
內容大概就是:7/8/2023 上午
 
跟群裡各位長官,和學長學弟們報告,請求件事
我是 1992~94 (1663大) 在 146師 436旅,衛武營區,步三營的教育班長!今天要拜託大家幫我協尋一位我當年當兵時的恩人~我的參三老長官~舒開敬 中校 作戰官!
 
去年,我在臉書上搜索到我這位老長官,但他大概少用,到現在還回覆沒加我好友!我也曾私訊,向他請安,但他還沒讀!因為我已移民海外二十多年,又感慚愧的是~身為他曾經施恩的下屬,居然還真不知道他的期別,但我印象他好像是官校正期班的,不是專科班!
 
他是在 1993 年,因我當時剛從龍泉師部駕訓隊結訓,歸建下部隊時,因當時全營官兵都在合歡山受寒訓,而我暫時留守,等著營長來帶我上山!
 
當年任旅部作戰官的“舒長官”,突然來戰情室督導,閒聊後,知道我是書法專長的體育系畢業生,所以馬上下電話紀錄到我營部,調我到旅部去支援當參三作戰士,而一直到退伍的大恩人!
 
但該年底,他就被調到 146師的 437 旅 ( 屏東 新開 新訓中心 ) 續任旅部作戰官!一直到退伍!
 
1994 年中,我要退伍前,他還曾特別到衛武營區來帶我出去,在鳳山街頭的一處海產店,請了我一頓餞別餐!席間,他曾講了幾段很感性,讓我很感動的離別話!( 這我之前分享過,就不贅述 )
 
我退伍後沒多久,聽說他也申請退伍了,我曾經從台南開車到高雄,去他府上拜訪過他,但這就是我離開台灣前,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今天想在這,懇求可能認識他的長官,學長或學弟,還是曾經是他的下屬官兵弟兄們,拜託您們若有他的聯繫方式,還請不吝留言或私訊我,因為我今年底打算回台探親,想說~再來登門拜會我當年服義務役時的這位部隊裡的大恩人!
 
也請大家不用擔心我跟他的情誼,若能聯繫上他的,也可煩請您們,先私下問他的意見,和確認跟我的真正關係,我真的沒有“豪小”哦!😝
 
146 師 436 旅 步三營 步三連 下士 教育班長
旅參三 作戰士 林俊傑 頓首 叩謝 🙏🙏🙏
 
( 全文已有增減,因我也忘了,不過大概就這樣 )
 
PS:
後來因為有找到人,也順利聯繫上,所以我馬上刪除這文,並在今早第一時間,趕快再回那私密群裡,跟大家感恩致謝,全文如下,供參考 🙏
 
。。。。。。。。。
 
跟群裡各位長官和學長學弟們報告:
 
首先感謝昨天我在這求助協尋~當年我服役時的軍中恩人,已找到啦!今早澳洲八點,台灣六點多,我也已以越洋電話,向這位三十年前的老長官問候,並祝福他~父親節快樂!也同時在此,祝福此群,所有的長官和弟兄們~爸爸節快樂!
 
另外請容我再囉嗦跟大家感恩報告一下:
 
昨天發完那文後 (抱歉,因有些個資,我已刪除)
因為我趕著準備要到昆大上課,但仍撥空瀏覽許多熱心提供的訊息!真的很感激大家的熱情 🙏
 
留言的,有我當年 146 師的長官,學長,學弟!更可貴的,有‘’舒長官‘’官校的同期同學,同袍,還有曾共同受訓或同單位的同窗,戰友!不論是他曾經的長官,下屬.......我在此都一併再次感謝,感激,感恩您們的不吝善心,讓我很是感動!
 
昨晚在我教完課,回到家中後,打開手機,居然出現了一位曾跟他在 437 旅 (新開 新訓中心) 共事過的政戰官,而且兩人還是保持聯繫的老友,感恩他不嫌棄地提供他的個人通訊方式,更感激他也同時提供了‘’舒長官‘’的個人手機號碼!
 
今早我五點多起床,一直等到八點多,想說等到台灣時間過六點,再來向可能已起床的“作戰官”請安!手機電話撥通後,原本還擔心他會不會以為是“詐騙電話”?或還在休息?約十秒,他接了!
 
首先我跟作戰官報告:
報告作戰官,我是您以前在衛武營的作戰士~林俊傑啊!請問您現在方便講電話嗎?
 
他說:
可以,但是可能要講快點,因為我待會要出門去接人!
 
我再跟作戰官報告:
報告作戰官,因為我已經移民澳洲二十多年了,這麼久沒跟您聯繫,真的很抱歉,感恩您當年的照顧!
 
他再說:
我不知道你現在住在這麼遠啊?!
 
最後我說:
報告作戰官,您有事,我就先不打擾您,您先去忙,謝謝您,再次謝謝您,我今年底回台,一定會去高雄拜訪您,祝您今天~父親節快樂!
 
從他的消息裡,我可以放心他的健康與安好!
從他的語調裡,我仍能清晰感受到當年的他!
從他的聲音裡,我似乎能感受到他檳榔沒斷!
從他的乾脆裡,我依然感受到他的軍人氣質!
 
好啦,跟大家報告到此,隨文留言處再附上我今天在某群分享的一則~父親節感言~貼文!再次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喜樂~父親節快樂!🥰
 
1992~94 (1663大) 146師 436旅 (當年衛武營區)
步三營步三連 教育班長 ( 支援旅部參三作戰士 )
已年滿除役的 下士 林俊傑 頓首 叩謝 🙏🙏🙏
 

上文承蒙 林俊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俊傑:龍騰虎躍山河動~一個逃離後備軍人職責二十年的下士班長回憶

林俊傑:我曾參加過的~漢光十號演習

林俊傑:不可能讓人愛 但大多都恨的~兩噸半綠皮軍卡

林俊傑:躲過「山訓」&「寒訓」的三十一年前之我在「衛武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