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空軍教會我什麼?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空軍教會我什麼?

廖榮鑫  臉書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
中華民國空軍二級上將(退役)、企業家、科技界人士,空軍官校正67年班畢業,為空軍「國機國造」政策的重要推手,在擔任經濟部漢翔航空公司董事長四年任內成果驚人,現任科技部AIMS理事、國防院戰略諮委,曾任臺灣航太工業公會理事長、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會長、總統府戰略顧問、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國防部常務次長、飛指部指揮官、空軍防砲部指揮官、國防部整評室主任兼國防智庫(今國防院)籌備處首任主任、空軍官校校長、空軍499聯隊長、空軍455副聯隊長、前參謀總長李傑上將辦公室聯戰參謀官。法國製幻象2000戰鬥機飛行員出身,平時熱衷賞鳥和閱讀,透過鳥類演化的歷史悟出許多經營及人生哲學,公餘時間也是臺北市野鳥學會成員,推動臺灣鳥類保育與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

—— 空軍教會我什麼?

清早四點半起床,搭乘早班高鐵到左營站,誠摯感謝空軍官校航太系梁燕祝教授搭載前往學校,參與空軍官校三月份月會的專題演講。今天是我退休滿五年零兩天的日子,也是個人回到育我、養我的空軍之首次專題演講,深感榮幸,別具意義。

二月初,我參與空軍官校梁燕祝伉儷主持、吳兆偉教授協力推動達十三年的「偏鄉航太營」,期望提供教育資源相對缺乏的那瑪夏國小學童一個航太築夢機會,確已獲得熱烈迴響,更引發校長胡中緯將軍關注與支持,因而邀請我到校專題演講。

為了講什麼題目,確實讓我認真思考一陣子,但也很清楚且效率地完成講題和架構,尤置重點於空軍培養期間的耳濡目染、親身經歷與深刻體悟,以及漢翔期間的公司治理、企業永續及社會責任等具體作為,退休後的志工服務、投資傳承和社會關懷。每一個階段的歷程,均刻骨銘心。

本次演講係以倒推時序講述,從退休之後做什麼?漢翔期間做什麼?軍職期間的歷練,證諸空軍教會我的十五堂課,包括:築夢、求生、忠誠、勇敢、熱情、負責、紀律、謙遜、洞見、做好準備、誠信正直、利他精神、追求卓越、管理專業與領導藝術等,同時,提出幾點建議和期許。

註:誠摯感謝飛行訓練指揮部一中隊學員黃楷鈞少尉協助紀實拍攝。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空軍教會我什麼?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空軍教會我什麼?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空軍教會我什麼?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空軍教會我什麼?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空軍教會我什麼?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空軍教會我什麼?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空軍教會我什麼?
煩請點選連結網址瀏覽照片

上文承蒙 廖榮鑫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人才薦舉的重要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小禮品如何選?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一個「階級流動嘎然而止」令人鼻酸的故事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國軍深造教育的人才培育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最棒的計程車經驗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志工的承諾與決心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滷蛋的記憶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分享的禮數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永恆的軍魂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空軍新式高教機」分享會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板機指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復健也是一種期待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不一樣的收穫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永遠的三哥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學習生活 永遠感念的蔡以根老師~戰鬥機飛行員的啟蒙導師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勳舊餐會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飛行員的醫護關係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二戰在臺戰俘追思大會

空軍退役上將廖榮鑫:適足自由的退休生活~那瑪夏國中的寒假營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