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體適能課程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在周休假日依然表操課中,只因延後受訓時間加上課程濃縮;至於來龍去脈的原因,以及為何說「五年級生凱道閱兵後給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帶來的後遺症」,如文中所述。

0814 
2016/08/14上午 入伍生「部隊行進唱軍歌」
https://youtu.be/6M4hCHlrqH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0814晚霞  

2015/08/20  104年入伍生團結訓閱兵(無分列式)

結訓  
2015/08/20入伍生團結訓典禮(上)
https://youtu.be/76VCxtj-8N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5/08/20入伍生團結訓典禮(下)
https://youtu.be/RrCw7LJlOk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憲兵專長訓練 

看到則新聞時,有四點感想:

一是、想起多年前一新聞台女性記者,在某營區的大門口,報導國軍部隊將營區「清潔、打掃、綠化」工作外包時的不屑口吻之外,還直言當兵不拿掃把掃地要幹嘛?!

二是、憲兵新兵的「專長銜接教育」結訓典禮為何要實施「分列式」?因為通常的結訓典禮只會實施「閱兵與成聽訓隊形」,大不了加個「專長銜接」成果操演。而憲兵新兵的「專長銜接」成果操演,自然是「鐵衛」武裝與非武裝格鬥戰技和執勤技巧,與三軍儀隊的「分列式」豪無關連。

三是、如此一來,國軍部隊會採下列三種作法應變:
1.取消眷屬參加結訓典禮觀禮的殊榮。
2.取消結訓典禮的「分列式」(此乃正常)。
3.置「專長銜接教育」於不顧,長時間苦練結訓典禮的「分列式」,以博取美名。

https://youtu.be/vnpJo3iIZX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凱道踢正步  

五年級凱道踢正步 重現7.80年代國慶閱兵大典 │20160612中視新聞
串流直播日期:2016年6月12日
https://youtu.be/0Cia2Y1f8t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入伍訓練」是民轉軍的第一階段訓練,第二階段訓練是依據個人「軍職編制」所實施的「專長銜接」。就這就好比各軍種院校於「三軍院(專)校入伍生團」結訓後,回歸各教育體系一樣的道理。因此家長如果事後發現貴子弟的「結訓分列式」要比憲兵「專長銜接分列式」來的好時,請勿高興!因為貴子弟浪費時間專注於國軍儀隊的門面訓練,而忽視戰場自保互救的訓練時間。

至於聯合畢業典禮時間的問題,從2008年起迄今就改變了兩次,蔡總統只不過是改回來而已。但是,究竟是蔡總統不知情?抑或國防部便宜行事?只有雙方的幕僚群知道了。


97年校慶

新聞媒體報導,今年(2008/06/16)陸軍官校的校慶活動「總統致詞不校閱」,而07/01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也首度移師陸軍官校舉行。

這兩件事情在筆者的學生時期,可以說是難以忘懷的大事。

先談閱兵分列的「踢正歩」:

官校生可說是恨透了「閱兵分列」,因為閱兵分列的「踢正歩」是最浪費時間與體力的無聊情事。而踢正歩傷大腦的傳聞也一直在同學間流傳者,多年後國軍取消「踢正歩」一事,對軍校生來說可真是大恩大德。

踢正歩取消後的某次聚會活動中,一位眷屬當者大伙的面直言:「正歩不能取消耶,不須要花多少時間練習嘛,你看人家解放軍天安門閱兵踢的多好!」

當時,只見其夫婿連忙開玩笑地說到:「此乃,女童軍治國,大夥請勿介意!」

事後,筆者告知該眷屬兩件事:
1.解放軍為了天安門閱兵,正歩必須練習半年以上,這半年內啥事都不能做,就是每天練習踢正歩8小時以上。
2.目前全世界只有共產國家,纔保有閱兵分列時「踢正歩」的習慣。

至於三軍五校畢業典禮度移師陸軍官校舉行一事:

在筆者學生時期,美齊名為「三軍四校反共復國教育」,實則是刻意地讓南部的三軍官校畢業生到政戰學校的復興崗去「朝聖」。而今因為政權的多次移轉與政戰學校的裁編,當年三軍官校畢業生齊聚復興崗接受思想洗腦的盛況已經不復所見了。 

97年畢業典禮  

2008/07/02國軍軍事校院三軍聯合畢業典禮

【大紀元7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楊小敏高雄報導)

國軍軍事校院三軍五校(陸、海、空軍官校、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理工學院、管理學院、國防醫學院)聯合畢業典禮今(7/2)在黃埔軍校舉行,九點十分在校門口恭迎馬英九總統及校閱三軍儀隊。隨即於中正堂實施聯合畢業典禮儀式。


2014年校慶 

陸軍官校2014/06/16校慶暨三軍院校聯合畢業典禮。
https://youtu.be/VMKmwoMFsH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406官校2  

官校的校慶暨三軍院校聯合畢業典禮同一日舉行,校慶閱兵典禮後,畢業生於中正堂實施畢業授階,並依照慣例在中正堂門口與總統大合照。惜吾家與陸軍官校一路之隔的陽台,只能看到部份而不能看到全部。

畢業延期 

「小白之死」民粹無限上綱 ,軍校畢業延期卻有苦不能說

小英出訪中美 軍校畢業生成另類受害者 

軍校畢典為蔡英文延期影響畢旅? 國防部:積極溝通

家長來函:

今年的軍校生真的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今天在回學校收完假後,各個學院的畢業生將在6/23南下高雄陸官接受愛國教育,7/1畢業典禮延至7/4,畢業放假2周後也順延7/19至分發 的部隊單位報到或分 科教育,今年的新生也提早6/20報到,還有軍校各 正期班的缺額也將 二次招生,入伍訓延期開訓,其實我的重點是畢業延期一定又讓學生 與家ˇ長原訂計畫的活動行程改變,無奈歸無奈只能配合,因為今年的新生與畢業生真的有一些不確定的因素......從現在起我們家屬的身分是軍眷......要低調。

為了因應新總統蔡英文的行程而做的調整

所以啊!大家只能配合啦!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60028

網友留言:
2016/08/14 18:49

入伍訓閱兵分列是多此一舉,以後回各學校還有基本教練時可以學習,我認為可以把入伍訓學到的各項戰技與戰場求生技巧整合成一趟負重行軍宿營,這是除了陸官以外,其他軍校不會有的體驗,也借此驗收入伍訓是否課程設計正確?入伍生戰場求生是否可行?分列式免了吧!
我的回應:
感謝您的提點,我已經在文尾補上「西點軍校2020班 入伍結訓 新生野外行軍」圖文照片與影片。

西點軍校2020班 入伍教育
https://youtu.be/KrFKPy9LRr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西點軍校6 

西點軍校2020班入伍結訓 新生野外行軍(西點校友慣例,每期有大於該年班50期的老校友陪走)。


西點軍校2020班入伍結訓 新生道路行軍。


西點軍校2020班入伍結訓 新生行軍返回校區敲鐘儀式。


延伸閱讀:
從自宅陽台看2016年 三軍院校(含專校與專業軍士官班) 入伍生團操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65343
從2016年 三軍院(專)校聯合入伍「開訓典禮」,
談決心下達的依據是否科學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73821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新課程「戰鬥體適能」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86223
從自宅前後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晨跑」與「野外戰鬥教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91743
從自宅聽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TNT爆炸聲,機槍與步槍射擊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17363
從「陸軍官校雷陣雨」談運用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26075

今天的軍校生,明日的榮民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34616
三軍院(專)校入伍生團「夜間教育」前的夕陽餘暉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45944
再從facebook照片:談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偽裝與夜間戰鬥教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49232
從自宅前後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
「樹蔭下原則講解與暖身運動 」和「女生連精神答數」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63443
杜絕?防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79781
入伍生團「連隊刺槍術綜合演練」與「受訓照片彙整成影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69410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第一梯次會客」
與「戰鬥體適能,刺槍術」操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56786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第二梯次會客」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91106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第三梯次會客」 ,
第一、二梯次會客學生正常操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95084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 雨中行進 」
與高雄氣爆三周年的回憶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12748
入伍生戰鬥教練
「輕忽單兵戰場判斷力的養成卻重視壕溝鐵絲網等傳統戰場的基本動作」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19672
2016年三軍院(專)校入伍生團與美軍新訓「機會教育」的重點差異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38506
留言論及:軍校生入伍訓練 應與 新訓中心的新訓 不同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48310
從入伍生團莒光夜「精神戰力」的軍歌聲,
談「求生亦或求死」的戰鬥課程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59488
「從」精靈寶可夢Go「到」入伍生團掌旗兵預習結訓閱兵「談」陣雨預報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74665
易子而教:入伍生3千公尺鑑測,學生暑訓,武裝不被擊倒的心靈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87106
從「三軍院(專)校女入伍生」,談被「女性軍人」領導與領導「女性軍人」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09282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美國西點軍校2020班新生入伍與高年級生暑訓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24741
請嚴肅地看待:入伍生團「女生連」震撼教練與手榴彈實彈投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29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