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射擊訓練  


戰鬥射擊1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比美軍20年前的新訓版本還少一堆東西叫好操?國軍新訓教範不改,永遠訓練不出合格的步槍兵,打靶一年增到300發⋯我一個人上一次靶場就打超過你三年的份了,這個額度根本不夠用,雖然射擊發數多寡不代表射擊技術的好壞,但卻是讓射手純熟的一個必經過程,有良好正確的射擊訓練方式、加上足夠的練習才能讓這樣的基礎技能內化,真正需要用槍時,不用太長的適應很快就能上手。 

戰鬥射擊2  
孫肇宜
感恩,能讓我的部落格引用您的文章。
無論如何,國軍起步了,只因您對台灣的強烈歸屬感與軍人的自我期許,所以才敢放言針貶而引導改革輿情的影響力,追夢而不做夢。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漢光  

役男注意!國防部下「操兵令」實彈射擊量多3倍 增戰術行軍 

2016年09月16日 ETtoday 新聞雲

配合募兵制實施,役男役期縮短為4個月的軍事訓練,不少人指時間太短、訓練效果不彰。國防部配合總統政策,明年1月將提出新的軍事戰略,大幅提升訓練強度,更著重「實戰」演訓,將新增步機槍戰鬥射擊、戰術行軍、野營拉練等嚴苛操練,目標使役男戰力提升至正規部隊等級。 

目前役男得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分為前2個月的個人基礎訓練和後2個月的專長訓練,前者著重學習軍人儀態和射擊固定靶,後者則到各兵科學校習得專長。國防部長馮世寬下令,明年度開始,強化部隊訓練的質量、拉高基層部隊訓練強度,計劃讓役男增強實戰能力,學習正規部隊進階的「戰鬥射擊」、戰術行軍、野營拉練、並強化實彈射擊。 

「戰鬥射擊」不同於射擊固定靶,受測役男得透過戰術運動方式奔跑,行進間尋找掩避物,對模擬敵人、機槍堡陣地以不同射擊姿勢攻擊標靶,並投擲手榴彈殲滅敵方陣地。此外,「戰術行軍」和「野營拉練」旨在培養地面行軍能力,比照正規部隊野營訓練,離開營房到野外陣地駐地部署。 

除了強化役男訓練,把4個月當1年用之外,國防部也要求強化全軍射擊訓練,鼓勵各部隊實施射擊訓練,讓靶場不得閒置,還會增加「夜間實彈射擊」測驗。明年度開始,步槍兵訓練用彈藥大幅增加,以3倍量額度配發,從現行每人的92發,提升至276發。

#########################

國防部:全軍實彈射擊數增3倍、役男加練戰鬥射擊

2016-09-15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防部長馮世寬下令,自明年度起,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要大幅提升,具體措施包括對4個月軍事訓練役,新增以實彈為前導的步機槍戰鬥射擊,以及戰術行軍、野營拉練等;全軍各作戰部隊的實彈射擊數,也要從現行的每年92發子彈,提升到276發。

據指出,現行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前兩個月是個人基礎入伍訓練,包括軍人儀態與臥姿射擊固定靶的基礎射擊訓練,目標是成為合格的步槍兵,後兩個月則到各兵科學校實施第二階段專長訓練。國防部現在規劃,要讓受訓役男接受正規部隊進階的步機槍戰鬥射擊訓練。

曾在澎湖防衛指揮部公開的「戰鬥射擊」訓練,接受測考的士兵,需要以戰術運動的方式,奔跑250公尺左右,在行進間依托各種掩避物,對所遭遇的敵人目標包括模擬的狙擊手、機槍堡陣地、單兵等,以臥、跪、立射擊姿勢,一一射擊標靶,最後階段還要準確投擲手榴彈模擬殲滅敵方陣地。

此外,國防部還下令,在國軍基地訓練改為兩年一訓後,駐地訓練要強化實彈射擊,自明年度起,國軍各部隊訓練用彈藥將以3倍額度配發,年度駐地鑑定射擊配彈92發,則將增加為276發。

#########################

戰鬥射擊  

軍事訓練役男好操!明年起入伍新增行軍、野營和戰鬥射擊


2016-09-15  聯合報

國防部在總統蔡英文指導下,計畫明年一月提出新的軍事戰略,國軍基層部隊訓練強度,也將隨之採取新作法,大幅提升質與量。據指出,國防部長馮世寬已對各軍種下達政策指示,自明年度起,國軍為期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將增加訓練強度,基礎訓練目標除原本將役男訓練成合格步槍兵外,還要新增以「實戰」為前導的步機槍戰鬥射擊,同時也要接受戰術行軍、野營拉練等訓練。國軍各作戰部隊也將增加實彈射擊次數,從每人每年射擊近百發實彈,一口氣增加到近三百發。

而在國軍部隊增強訓練質量的同時,國防部也規劃,基於人性與官兵照顧家庭子女考量,在每年7到8月份各級學校暑假期間,國軍部隊除了基地訓練之外,將不再排定重大演訓,好讓官兵有時間陪伴家人子女。

國防部明年一月將提出新的軍事戰略,目前止在研擬初稿,奉層峰核定後,就會在明年四月的漢光演習電腦兵棋推演進行驗證。而在此同時,國防部長馮世寬也積極強化部隊訓練的質量,除持續募兵充實正規部隊戰力外,也積極拓展有效兵源。國防部已宣布明年將試辦「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措施,也下達強化軍事訓練役男的訓練強度,務使役男戰力趨近或等同正規部隊。

據指出,國軍現行四個月軍事訓練役,前兩個月是個人基礎入伍訓練,包括軍人儀態與臥姿射擊固定靶的基礎射擊訓練,目標是成為合格的步槍兵,後兩個月則到各兵科學校實施第二階段專長訓練。但國防部計劃讓訓練役男接受正規部隊進階的步機槍戰鬥射擊,以增加實戰能力。

國防部曾公開澎湖防衛指揮部的「戰鬥射擊」訓練,有別於過去射擊固定靶的「臥射訓練」外,接受測考的士兵,需要以戰術運動的方式,奔跑250公尺左右,在行進間依托各種掩避物,對所遭遇的敵人目標包括模擬的狙擊手、機槍堡陣地、單兵等,以臥、跪、立射擊姿勢,一一射擊標靶,最後階段還要準確投擲手榴彈模擬殲滅敵方陣地,衝鋒殺敵。

而除了步機槍戰鬥射擊,軍事訓練役還規劃新增戰術行軍、野營拉練等項目。役男必須具有地面部隊行軍機動的戰力,同時移地在野外陣地部署、炊爨,比照正規部隊的野營訓練來實施。

由於軍事訓練役僅有四個月訓期,基本上第二階段訓練都在兵科學校實施,沒有能量實施這新增三個科目納入訓練,未來軍事訓練役的基礎與專長訓練的時數配比勢必有所調整,野戰部隊勢必須支援軍事訓練役的訓練,各軍種還在規劃中。

此外,國防部也下令,國軍基地訓練改兩年一訓後,駐地訓練要強化實彈射擊,為了鼓勵各部隊多實施射擊,明年度(106年)起,國軍各部隊訓練用彈藥,將以3倍額度配發各部隊,連帶推陳老舊彈藥。如今年地面部隊,年度駐地鑑定射擊配彈92發,明將增加為276發。國防部也指示,基於人性與照顧家庭子女考量,7-8月份為學校暑假,除了基地訓練之外,不排定重大演訓,好讓官兵陪伴家人子女。

#########################

軍人魂  

戰鬥射擊訓練1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有關美軍(國民兵、預備役、常備役)無論兵種兵科,每位新兵於10週新訓入伍期間,
一次投擲二枚手榴彈實彈、
新兵一人一天在靶場上至少消耗掉三百多發的彈藥量、
每一位新兵的夜間戰鬥實彈
防護射擊就打光了約三十個三十發連裝的彈夾受訓經驗。
而國軍新訓中心新兵於受訓全程,最多只接受44發子彈射擊訓練。

美軍新訓入伍 3 個月+專長訓練 1 個月= 4 個月。

戳破國軍謊言:新訓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8022634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漢光演習po文被立委轉用質詢國防部長之感想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27193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6/16-白色時期的靶場生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53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8/16-不該犯的錯誤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74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0/16-夜間戰鬥實彈射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846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1/16-首次實兵演習(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897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2/16-首次實兵演習(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24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3/16-結訓測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48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4/16-屬於我們的榮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1026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5/16-後勤學校的生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87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6/16-預備役生活側寫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1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