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的陽春作法   


網路所見某網友與退役軍官
(政戰)討論軍訓役八週新訓納入:城鎮戰、野戰戰術、戰場救護、地圖閱讀、方向判定課程,提出一系列資料佐證有可能納入這些課程,對方回應竟是如此

S網友:時數問題,依據下列資訊,以八週的新訓而言,把莒光日教學時間移到晚上,時間就至少夠上2天城鎮戰和1天的戰場救護!再精簡練單戰的時間,地圖閱讀、野戰戰術應該是夠用

 

加拿大部隊在派遣至阿富汗前,每位士兵接受2天的戰鬥急救課程

課程。第1天的訓練課程原則講解及個別操作作,第2天則著重在模擬實戰狀況下實施救護

from張雲翔少校-戰術戰鬥傷亡救護的加拿大部隊.pdf(步兵季刊257)

https://www.mnd.gov.tw/Upload/201509/6.%E5%BC%B5%E9%9B%B2%E7%BF%94%E5%B0%91%E6%A0%A1-%E6%88%B0%E8%A1%93%E6%88%B0%E9%AC%A5%E5%82%B7%E4%BA%A1%E6%95%91%E8%AD%B7%E7%9A%84%E5%8A%A0%E6%8B%BF%E5%A4%A7%E9%83%A8%E9%9A%8A.pdf

 

-城鎮戰:

海陸741T銜接訓花2天教城鎮戰

https://www.ptt.cc/bbs/Navy/M.1311411508.A.7C2.html

 

-地圖閱讀、方向判定: 4小時;請點:圖表附件 - 高級中等學校及其相當層級之進修學校國防通識與軍訓課程內容對照表.doc

http://edu.law.moe.gov.tw/LawContent.aspx?id=GL000048
附表

M軍官:樓主啊…您知道我是一邊笑一邊搖頭去看完您這一大串嗎?

 

一,您自己也說「不符合我所聽聞的國軍現況」,這句話意味著,您迄今不曾在現役部隊服役過。

 

若事實如此,請問您憑什麼在此當鍵盤戰士?

您對國軍的實際狀況是否了解?知道部隊一天24小時到底在玩些什麼嗎?

 

二,您引用的資料,除了地圖方向課程是我國的,其他全是美加?

那個陸戰隊銜接訓的廢文就不用拿出來了,本人在官校畢業前,在陸戰隊跟空特部,受訓過各八週,重複,各八週,共計16週!

本人下部隊正逢精實案,部隊接二連三裁撤,本人服務過的單位,就有以下各種屬性:

步兵師、砲兵營、通信群、新訓師、外島守備旅、軍醫院、摩步旅通信連、步兵營政戰官、旅政戰官、東引守備旅。

本人下過三次基地、打過兩次演習(星光與漢光)、一場三軍聯訓。

由上述可知,樓主您是鍵盤戰士的可能性極高(或是您公開PO出您服役時的照片,就像本人相簿裡面一樣?)

如果您不是主政者、也不是國軍online員工,麻煩請收起您的高談闊論,走進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登入國軍online,親身體驗過部隊生活之後,再來表達您的意見。

 

先苦民所苦,再來試圖改革。您覺得這樣如何? 

A
B  

---------------------------------------------------------------------
更之前的對話:

M軍官:分享一下敝人過去在146師衛武營帶新兵的往事。

曾經某次,本連新分發的教育班長,在課程中教育新兵時,方向判定與地圖閱讀講得2266,讓我看不下。

我要連上唯一的排長下去教,結果還是2266… 火大了,親自上火線〔中尉二級輔導長〕,整套全部教完後〔順便叫班長跟排長旁聽〕,直接抽新兵出來隨堂測驗,差不多大家都懂。

還有,不是每個新訓單位都有城鎮戰模擬訓練區。 現在媒體看到的樣板,再怎麼播,還是拿那幾個精英單位過去的訓練錄影在跳針罷了。

至於新訓的野戰戰術?個人頗呵。 「單兵注意!」「抬頭觀察,由左至右,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這玩意兒是二戰的東西耶?連戰鬥蹲姿都是沿用二戰的。

只期望國軍能夠抗得了第一擊,後面的…嗯…嗯…嗯…嗯…嗯…呃… 跟我一樣,還沒到除役年齡的後備同袍們,我們自求多福吧!

 
S網友:你說的城鎮戰訓練場地這問題不大!現在的兵力減少,有許多的營區閒置,搞不好連新訓中心就有空營舍可以拿來當作訓練場地。
如果前兩方案都無法,還可以在空地上用紙板隔出室內戰場地、在營舍周遭練城鎮中的移動與搜索、營舍內練上樓搜索。 
S
網友:美軍的陽春作法(應該不是全部)
美軍的陽春作法  
S網友:至於野戰戰術,我指得不是單純向前衝的單戰,而是指陣形變化、搜索、射界分配、交替掩護等這些東西 
S
網友:撇開單戰任務的執行手段問題,我認位新兵應該至少要對戰術有點概念,這樣就算幹部陣亡還大概知道要做些甚麼 

M軍官:個人認為極度困難,我相信這句話會得到許多退伍同袍的認同。
冒昧請問您是否有服役經驗?
因為感覺您的意見,與目前實際的國軍有極大落差?

S網友:我當然知道這些戰訓提議不符合我所聽聞的國軍現況,不然我為何在潛移默化中提議應該有有那些課程
?

D
 
S網友:而且我的提議均有在美軍新訓出現!
httArmy Basic Training
發佈日期:2013年8月9日
https://youtu.be/4f4k6Om9Ue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S網友:隔壁有個一直想攻占台灣的國家,國軍的戰訓當然要與時並進!
場地沒有,那就蓋出來,或者用陽春做法也行!師資不足,那就多培育師資!

E



延伸閱讀:

Casey Chao:近幾年的陸官畢業生戰場急救觀念
居然是「戰鬥中還想救人?!你那是婦人之仁,不可取!」


探討:2016年三軍九校院「入伍結訓典禮」
與美軍新訓和西點學生一樣,但為何卻要多出1倍以上的練習時間


五年級生凱道閱兵後給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帶來的後遺症

請嚴肅地看待:入伍生團「女生連」震撼教練與手榴彈實彈投擲

易子而教:入伍生3千公尺鑑測,學生暑訓,武裝不被擊倒的心靈

從入伍生團莒光夜「精神戰力」的軍歌聲,
談「求生亦或求死」的戰鬥課程訓練


留言論及:軍校生入伍訓練 應與 新訓中心的新訓 不同

2016年三軍院(專)校入伍生團與美軍新訓「機會教育」的重點差異

入伍生戰鬥教練「輕忽單兵戰場判斷力的養成
卻重視壕溝鐵絲網等傳統戰場的基本動作」


再從facebook照片:
談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偽裝,軍陣醫學,夜間戰鬥教練」


從2016年 三軍院(專)校
聯合入伍「開訓典禮」,談決心下達的依據是否科學化?


美軍和解放軍戰鬥翻牆方式與國軍40年來演進的比較

國軍新兵訓練改革議題

鳳凰山(官步校後山)所見的
軍事教學成果 與「美軍、共軍、民間」之比較。


在陸軍不求新求變現況下,
從過時的敵火下作業與外壕攀登,談新訓傳承


國軍新兵入伍訓練一點都不新

讓我驚悚哀悼、讓解放軍高興

新加坡軍隊:戰場急救訓練現況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模擬實戰狀況下的戰場急救訓練

從美軍發放全新第七代止血帶,談國軍刺刀繩當止血帶之迷思

Casey Chao:2016漢光,敵我交火時,搶救傷患之醫務兵,比戰鬥人員還多?!

Casey Chao:五個關於止血帶的迷思與警用急救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