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台灣戰略 

多年前,解放軍國防大學金一南少將,於解放軍的內部講座《臺灣問題與國家安全》中呼籲中國當局,遵守台海中線等同於承認一邊一國」,因此無須再遵守(內容如影片1時12分後)本片於大陸網路上傳日期,最早的為2011年08月31日,但據大陸網友留言表示,係於陳水扁當政時期(2000年-2008年)的內部演講。而從講者的軍服判斷,非2007年解放軍開始更換的「零七」式軍服,因此時間應在2008年以前。


2017-01-04 聯合報大陸消息人士稱,大陸繞台飛行,早有籌畫,並非是川蔡通電話後的臨時反制。早在半年多前,一個兩岸退役將領交流的場合,曾有中共現役將領詢問某台灣退將,如果中共海軍逼近台灣,如海峽中線或巴士海峽,台灣會如何反應?得到的回答是,台灣軍隊會密切監視,並將情況通報美國,但不會輕易和共軍發生衝突。
他表示,繞台飛行,在東海及南海的海空活動未來會更多,但這主要是為了中國的國家防衛需求,並非只是針對台灣。

大陸繞台飛行與遠航,固然是解放軍海空軍實力大增與增建航母有關,如大陸消息人士所言不假,
該位退將的情資卻是讓解放軍付諸實施的最後一根稻草!?否則用「大陸消息人士」稱呼發佈新聞,就表示在放消息。


航母  

大陸軍方消息人士:建航母不是用來對付台灣

2017-01-04 聯合報

針體報導,大陸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南海演訓結束後,將沿著海峽中線北返青島基地。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遼寧艦及其編組艦隊是赴南海作年度訓練,不會刻意經過海峽中線北返。他表示,中共建立航母,從來不是用來對付台灣。

熟悉中共軍事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共軍機繞飛台灣和遼寧艦從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演訓,不僅和最近的兩岸關係有關,主要是中共海軍自身的需求。中共海軍在新形勢下,在東海、南海和西太平洋,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為保衛國家領土和主權的完整努力,不但能打仗,還能打勝仗。

消息人士稱,這次遼寧艦在南海的演訓相當成功,在惡劣的氣候條件下,完成許多艦載機和編隊護衛艦的演訓,尤其是形成了「初步作戰能力」。這和過去中共始終強調,遼寧艦的主要作用為訓練之用,完全不同。台灣應當能聽出其中的意思。

他表示,這幾年來,中共海軍有大幅的進步,各種現代化艦艇,潛艦和導彈的製造和服役,已使中共海軍進入世界前列,加上遼寧號航母的加持,艦載機擴大做戰半徑。空中加油機演訓成功,更大大增加艦載機的作戰範圍。而航母艦隊編組的演訓,使中共海軍協同作戰能力更強。

大陸消息人士稱,大陸繞台飛行,早有籌畫,並非是川蔡通電話後的臨時反制。早在半年多前,一個兩岸退役將領交流的場合,曾有中共現役將領詢問某台灣退將,如果中共海軍逼近台灣,如海峽中線或巴士海峽,台灣會如何反應?得到的回答是,台灣軍隊會密切監視,並將情況通報美國,但不會輕易和共軍發生衝突。他表示,繞台飛行,在東海及南海的海空活動未來會更多,但這主要是為了中國的國家防衛需求,並非只是針對台灣。

針對大陸內部有聲音稱,應該把海峽中線往東挪移,到台灣西海岸,把整個台灣海峽都當成自己水域,甚至進行演習。他表示,中共軍隊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有能力也有決心保衛國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大陸海軍日益強大,需要更大的舞台,世界和周邊區域也應正視它的壯大和成長。大陸離台灣很近,遼寧艦和航母戰鬥群真的不是為台灣準備,大陸不會放棄在軍事上壓制「台獨」聲浪,但有能力為任何周邊的軍事衝突作準備。

#########################

金一南

解放軍國防大學金一南少將(教授)內部講座《臺灣問題與國家安全》

影片1時12分後的重點綱要:


一、美國中央情報局對中國的東南沿海弱點分析:
支撐中國未來核心的三大經濟區中的兩大經濟區都在沿海200公里內,面對海洋幾乎是不設防的地區,該經濟帶的命運決定中國的生死存亡。大陸一旦占領台灣,海軍會用台灣作為基地完成戰略核潛艇的佈署,戰略核潛艇一旦進入用菲律賓海域,就如同石沉大海消失在菲律賓海,對美國麻煩非常大(註) 
 
二、解放軍鷹派統一台灣的理由:
台灣海空軍事打擊範圍以內的沿海200公里內,中國集中了41%的人口、50%以上的大城市、70%的國民生產總值、84%外來企業的投資、90%出口產品產品。大專院校密集、城鎮人口密集、專家學者和工程技術人員密集的精華地帶。
台灣作為中國戰略防線的中點斷裂,如果台灣在中國手裡,解放軍將以台灣北部的基隆為一點與北海艦隊的青島拉一條直線,完成海軍航空兵與空軍的大陸東部沿海兵力佈署(東海艦隊)。再以台灣南部的高雄與南海艦隊海湛江拉一條直線,完成大陸南部沿海兵力佈署。
如此,中國的戰略防線向前推進250350海浬,因此台灣對中國大陸有巨大的安全價值。

三、日本不希望大陸統一台灣的原因:
日本能源80%都通過巴士海峽與台灣海峽這兩條運輸生命線,加上統一台灣後,釣魚台周邊海權將易主中國,因此台灣對日本安全是最後的生命線。

四、解放軍鷹派認為遵守台海中線等同於承認一邊一國:
維持現狀的政策,導致解放軍海空軍有意無意地承認台海中線(又稱:戴維斯線)」,並遵守兩軍絕不過線否則就可以開火,實際上等同於承認一邊一國。

(註) 「軍事 A.I.人工智慧」微影集
天戰》第31集 : 恆春專案 (片長4分26秒)

發佈日期:2016年11月20日
恆春專案是台灣海軍針對中共反潛上弱點所擬作戰計畫。假設共軍航母強行通過海峽中線時,潛艦即在預設地點埋伏作為反擊。台灣南方恆春海脊以西,擁有多處海底峽谷可供潛艦隱避與掩蔽,即可為遊獵亦可為狙擊。
https://youtu.be/eS-JuA33I8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解放軍國防大學金一南教授內部講座完整版《臺灣問題與國家安全》
https://youtu.be/iQb48-EjXhA   
(片長1小時44分29秒)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上下兩部影片內容相同、網址不同,為避免某一網址被和諧故備份。

解放軍國防大學金一南教授《臺灣問題與國家安全》內部講座_完整版
https://youtu.be/GF_XSSg2Uk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本片於大陸網路上傳日期,最早的為2011年08月31日,但據大陸網友留言表示,係於陳水扁當政時期的內部演講。


海峽兩岸對抗的性質已經發生了質變。

今天的臺灣問題和
50年代,60
年代的臺灣問題完全不一樣。

解放軍國防大學金一南教授

雖然臺灣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我們今天可以說一直是國共內戰的延續。但是今天的臺灣問題和過去完全不一樣。已經發生質變,這種發生質變的最關鍵的環節就是:過去我們
50年代,60年代,當時毛澤東和蔣介石的一個爭論最大的就是誰在代表中國。毛澤東說我們代表中國;蔣介石說他在代表中國。今天對岸不屑于代表中國。對岸說你代表中國,我不代表,代表別的,我要代表臺灣。我跟你不是一回事,我就代表臺灣,我不代表中國。這是我們在講性質發生質變,已經發生了非常大的轉變。

雖然臺灣問題還放在這,懸而未決。沒有解決,但是問題的性質已經發生了質變。那麼這麼質變的這個最基礎就說:我們原來的設想,就小平同志提出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一個最基本的基礎就是國共最三次合作,通過國共合作解決臺灣問題。這是個最基本的設想,這是“一國兩制”的基礎。這個基礎不在了。國民黨下臺了,國民黨想再恢復權利看來也非常難了。而且即使國民黨恢復權利,新一代國民黨人和過去國民黨人已經完全不是一回事。這是我們講今天面臨的一系列問題。

國民黨人我們說過去的像孫中山這一代的老國民黨人在一個中國的問題上他們是決不讓步。我們看孫中山講過,孫中山講:“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國家。這一點已經牢牢地印在我國的歷史意識之中,正是這種意識,才使我們能夠作為一個國家而被保存下來。”孫中山(之所以
)講這個話,因為孫中山在鬧革命的時候,日本人提供很大的支援。給孫中山武器,給孫中山錢,當孫中山被清朝政府通輯的時候,給他提供避難的地點。日本人給他很大的支持。那麼日本人說,孫中山答應了,國民革命成功,割讓蠻盟給日本。1912年,辛亥革命成功,孫中山當上了臨時政府大總統。日本人找上門來,要求孫大總統兌現諾言,割讓蠻盟於日本。孫中山講:第一,我從來沒有講過割讓蠻盟於日本;第二,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國家,這一點已經牢牢地印在我國的歷史意識之中...”

歷史

延伸閱讀 :

天戰(測試版、更新版)》台灣「軍事 A.I.人工智慧」寓言式微影集

重新檢視:2009年解放軍少將提出「統戰國軍將領思想」與「國軍四大弱點」

從「彎生回家」係謊言一事:
談「老輩退將們」的鄉愁和黃埔情與「新一代退將」的政治野心截然不同


總統痛心、退將寒心、國民傷心

軍人必須了解政客,但不要也成為政客,更不能被政客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