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38447_1919529184942799_5308055962349350348_n       

態勢5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最近發生一件事,實在讓人感到很無奈

某些朋友要求進步,所以就來詢問相關資料,在下也盡了點力,拿了美軍資料出來,並且建議在照準則走以外,網際網路上還有很多外軍的訓練影片,可以作為準則文字的參考材料

沒有幾天後,這位朋友就無奈地表示,因為老闆的要求,要以態勢為重,所以他們的展示又要回到被人質疑唾罵的老樣子,要大家繼續以前那種肉擋鐵,人員帶領車輛往前衝的伎倆

所以真正讓人痛恨,令人扼腕的原因在於,某些團體不進步,不是因為全部的成員都爛,而是因為上面的人爛,有權力決定每件事的人爛,而他們的爛,不僅枉費了想要求進取的手下一番心意,就連我這個外人的時間都被浪費掉了,真是他媽的該死

你以為你糟蹋別人的時間和心力,不會有報應嗎?看看某些團體現在地位低到不行,還要降格以求,放低門檻來寧濫勿缺,最後討長官歡欣,鬼混了二十年,自己既沒了競爭力,人家還要砍你年金,把你說的一文不值,這如果不是報應,還有甚麼是報應呢?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氣勢!?果然還是白蓮教心態.......

氣你老木

態勢。

氣你老…

....垃圾長官又一個

垃圾

態勢1

氣勢是什麼?能吃嗎?能防彈嗎?

義和神拳,刀槍不入!

態勢2

不用懷疑!這個團體就是「國軍」!而最該檢討改進甚至撤職查辦的就是這些國防各階高層及各軍種單位內只求因循苟且、不思進取以致拖累整個國軍進步的幹部!

偏偏對外情勢愈來愈緊張的時候,他們還是視而不見

100分的部隊...自欺欺人

永遠是官大學問大,不尊重專業,心態不變,抱著狗腿向上爬,爛泥一堆

態勢3

感同身受…so sad...

其實根本也不用問是哪一個單位了~
國軍幾乎都一樣......


這……真的是感同身受……

所以大衝鋒的單兵訓練永遠還在套用……

不知長進的單位﹏﹏

氣勢~大刀隊最有氣勢!

不要忘記還要上刺刀衝鋒,然後揮舞國旗搖旗吶喊~中華民國萬歲哦~

還停留在神功護體的思維....

請這些長官帶頭衝

這個巨大的團體的最上層有這樣子的角色其實以前我有提過了 如果他們不是“有鬼” (從內部就開始在弱化 並阻擋進步和改變) 要不就是可以確定的是“他們”要100%的給他爛到底了 (以前部隊不都是用裙帶關係和派系往上爬 哪管你肚子裡有什麼料 你的老闆要的是信我者得永生跟這我就對了 時間慢慢的演變直到垃圾都能當到了主管的階段 本職學能當然一直都停留在不知所學的程度 就算當上主管他也用不到就種叫專業這個東西 所以叫他多聽多看多學他當然會反對)

劣幣驅逐良幣
品質惡化


假設這個阻礙的力量 他一直持續著 並且影響繼任人選 請問後進者是否也會用相同的想法維持現況 而願意學習與進步的人是否又會被排除在更後面 我想說的是有能力的人有想法的人如果不能形成一個新的“團塊”去產生變化與革新 我們要到哪何年何月才能產生出影響對手的武力平衡 我認為領頭羊如果本身沒有能力製造好的環境 與機會 後進者可能就沒有好的環境去發展和驗證自己的本質學能 因為這個封閉的環境根本不容許這些有潛力人的出現 所以會慢慢地將這些有想法的人抹滅掉 其實我們已經落後別人了 這個阻力會影響我們落後別人的距離會非常之遙遠!

任何東西都要求態勢,真懷疑他們放假時是不是都在吃泰式料理……

所以我從小官開始,就極為痛恨「態勢」二字

要態勢要氣勢找演員就好了

所以現在有民眾要反對給這些演員退休金啊

演這麼爛還想討拍.....一巴掌拍死比較快

這幾天就一直上演這種事情
都用演演出來的根本沒用


唉………
我懂、所以我灰心放棄轉志願役


所以啊 我懷疑這些上位者真的是有問題(為何退將不分本省外省都往大陸跑?!),不求進步還要屬下不得精進這是啥道理。

終於有人跟我有相同的疑惑去找問題的反面 就像垃圾就擺在面前發臭並且流出惡臭的水 但是我們卻不能去把他搬走 請問是為什麼我們可以落後別人好幾10年的表現但是我們卻不能去改變 你是否去有懷疑過是為什麼動不了嗎

不是一年兩年的事了...
想當初...


不只武官,連文官也是在演戲

似曾相似的感覺………

被婊成這樣還無動於衷,該不會已經暗地裡被赤化了吧。

從學生的時候就超懷疑
是不是有人刻意的不讓軍隊變強
還是真的當到大官腦袋就殘

態勢4

長青1

國軍(上圖)與外軍(下圖)對甲車運用的差異性。

外軍

外軍1

US Marines & French Soldiers Urban Close Combat Training in France
發佈日期:2016年6月29日
https://youtu.be/dvpD1dI6H2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電影:怒火特攻隊「裝步協同」
https://youtu.be/90gH9G6MeT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凡是本站張貼過的影片,部分會遭第三方檢舉後下架移除的命運,其答案不言可諭。

移除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甲車戰鬥


排戰鬥1
2016/05/31國防知性之旅-排戰鬥射擊預演
發佈日期:2016年5月31日
https://youtu.be/Z4OsCCUb8n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一、裝步下車戰鬥「方式」?
輪式甲車缺點在於防護力較低,尤其是車輛兩側面,因此通常都是車頭面向敵方後,步兵下車時都會左右兩邊跑,在下車的同時,裝步戰鬥車也會不斷的開火掩護人員下車。而圖片與影片中的輪式甲車則是成四輛橫向列隊於馬路上,暴露自身危險於步兵反裝甲武器下。而戰鬥全程只聽甲車火力掩護聲,卻未見變換戰鬥位置?
大陸網站於2011年,引用台灣裝甲部隊戰鬥演訓的新聞照片中,只見國軍將戰車的「車載機槍」改為「步槍」之怪事,如本文文尾PO文與該文的網友留言討論。
 

二、裝步下車戰鬥「時機」?
裝步戰鬥車遇到對方戰車或反裝甲武器,第一個處置就是馬上要車載步兵下車,車輛停車先作火力掩護,待人員下車完畢後,施放煙幕掩護協助步兵開始反戰車戰鬥。
目前,美軍機械化步兵下車的距離為100到150米,也就是美軍機械化步兵在行進間與坦克高速衝擊至對方防禦陣地前沿100多米的距離時(已跨越對方前沿前地雷場),機械化步兵才下車,爾後高速衝擊突破對方前沿。

裝步
2016國防知性之旅 - 排戰鬥射擊
發佈日期:2016年6月5日
https://youtu.be/b4H2CNmTw2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甲車戰鬥2

甲車戰鬥3 

甲車戰鬥4 

甲車戰鬥5 

甲車戰鬥6 

甲車戰鬥7

甲車戰鬥8
 

甲車戰鬥9 

甲車戰鬥10 

甲車戰鬥11 

甲車戰鬥12  

延伸閱讀:

『事情只要做了就可以,做的好壞是另一回事。』? ? ? ?

甲車戰鬥動作

戰鬥演訓新聞照片問題探討

國防知性之旅預演:對於「排戰鬥射擊」的疑問?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陸軍跑龍套式不專業的展示「機械化步兵排攻擊」,是在耍猴戲吧?


Casey Chao:從戰鬥人員掩護甲車之錯覺照片,
談備役軍官「許誠宜中校」砸13萬送國軍急救包


版主對「陸官學生」在臉書中具名留言批評的看法與建議

未來戰鬥(陸軍總部民國74年譯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