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leemc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退伍前,國防醫學院的政戰部主任找我去他的辦公室。
不是談思想問題不是要責備我好幾年沒去上莒光日
他告訴我:你必須留下來才能改變一切
我愣了一下,他為什麼要對我說這句話?

但覆水難收,一切都太晚了

選擇退伍就像當初我選擇國防一樣
是一支射出去的箭,再也追不回了。

他跟我說了好久,
我還是走了。
也許,他是對的。


看到那張退伍令
,十幾年的夢全碎了。
入伍、學生、實習、教官、告別軍旅。
對與錯,年紀越大,越感迷惑。


我把所有的軍服扔進一個塑膠袋,送到軍官宿舍樓下的庫房。
庫房的阿兵哥居然不想收,我轉身就走了。
留下那些軍服能改變些甚麼?我好氣!
現在回想起來真蠢,我丟掉那幾件珍藏了十三年的平布草綠軍服,
上面還縫著入伍生的學號,如今再也追不回來了!

「你必須留下來才能改變一切」,真的嗎?
國醫的學弟妹,你們如果對學校有甚麼不滿,
好好考慮這句話「你必須留下來才能改變一切」,
不必急於一時草率決定一切
這句話好簡單,可惜我太晚才聽到。

感謝丁主任誠懇的贈言。
我沒用到,只好送給學弟妹。

1995年11月1日,我的退伍日。
很傷心,但我必須走。

引用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19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