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4.wretch.yimg.com/chaoyisun/21/1682327359.jpg    

個人
2001年所自建的兩個網站中,以「神仙、老虎、狗」瀏覽率較為熱門,而「電子豬腦」只在大學與電腦補習班的「網際網路程式設計班」圈內稍具知名度,甚至還在網路上發現,大學老師留言要學生「不准再抄襲『電子豬腦』網站內的『系統分析』資料,否則不給成績!」另外,還有一位年輕的女研究生,將全班的照片寄給我之外,除了尊稱我是學長還希望與我交朋友,因為她誤以為我是個年輕小伙子。可惜當年未適時擷取引用,否則可是筆者最好的佐證資料。 
 

「神仙、老虎、狗」網站一路走下來,歷經這10年的網路轉變,也隨者「新聞台、網誌、部落格(博客)」而稍有變化,甚至還考慮在facebook上成立社團,但一直都只有想法而沒有方法。但是自從於2006將網站轉為「新聞台、網誌、部落格(博客)」後,本來以為「神仙、老虎、狗」的瀏覽率不會大幅度增加,然而卻出乎意料之外,居然分別於無名與痞客邦地網誌中多次成為「上了排行榜」的網誌。  

經過「參謀判斷」與留言者的內容分析後,研判最近的流覽者中增加了一批「四、五年級生」,其中不乏筆者的老同學以及前後期的學長學弟們。因為該退伍的都到了退伍的年紀,在子女與孫子們的幫忙下,再外加使用手寫與語音輸入法後,「如魚得水」般地遨遊於網路。可喜可賀呀!  

但是,筆者在此地卻必須提出呼籲,在軍中您可能位高權重,但是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您可是位還在入伍教育階段的菜鳥,千萬別不聽網路老鳥的經驗談。  

在網路上的所有作為,皆會留下IP的記錄!  

因此千萬不要在網路上匿名留言作人身攻擊後,卻自稱此乃「言論自由」受法律保護。 

如果你不敢以自己的「真實姓名、戶籍地址、Emil」登錄建站,在自己的網站內指名道姓地實施人身攻擊。那就不要到旁人的網站內以匿名登錄後,實施指名道姓地人身攻擊,否則茲事體大。  

在網路上的這種案件層出不窮,若有興趣,不妨到各大搜尋引擎中搜尋後即知。

當年本站發生「真理小子網路遭遇戰」的時候,網友們紛紛私下建議「反查真理小子的IP」,從IP查住址及登記單位。今年亦有網友提出相同建議甚至還傳授實戰經驗「如何反查浮動IP與固定IP」。 回頭看當年,或許我「彙整並公佈」的作法是對的。現今相關單位「筆的隊伍」應該不會再浪費納稅人的錢,去做這種無聊又醜化自己的事情吧?

網路「遭遇戰」@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79

站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