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報名國防醫學系的考生較去年多一倍。以前滿級分(75)進去的人數,不是掛零,就是僅有1位,今年有十多位,國防醫學系不再是墊底的醫學系。

以前國防醫學院在學生入伍前都會開記者會,公佈醫學系學測錄取的級分,前年只有一人滿級分,去年沒有人滿級分,今年滿級分多到不可思議,但是卻沒有開記者會?難道是怕記者會去追這個幫上大忙的網誌(部落格)?


軍醫.png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國防醫學院二三事,歡迎學長、學弟妹、及國醫的朋友們光臨。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


這個網誌用逆向思考的方式來介紹國防醫學院,該站站長以自己的軍醫經歷為背景,讀起來不但不會索然無味,網友們進去一次就會去第二次,因此每日的點閱率平均高達千人。

軍方有國防醫學院,民間卻有10家醫學院。也正因為台灣民間有10家醫學院,醫學系的學生都是聯考前0.1%的考生,因此醫師是社會的菁英份子。研判這個網誌有許多非國防畢業的醫師在看,只是很少發言。這是一股牽制的力量,以軍醫高層的實力,相對於民間10家醫學院的菁英,可以說是勢單力薄,因為現在軍醫院九成以上的經費是來自中央健保局,受制於民間醫界而非國防部。

該站站長是個懂得運用心理學的人,許多人不了解國防醫學院,因而會害怕進入這所軍校。如果考生到國防醫學院圖書館把她一百多年的歷史讀一遍,讀完後只會留下一頭霧水,但該站站長用一些例子,尤其是他個人特殊的經歷,用正反兩面栩栩如生地描繪出來,所有國防醫學院的底牌都掀了出來就這樣,考生還怕些甚麼?人生不就是這樣嗎?考生的家長都曾經歷人生的起起伏伏,會瞭解:考生唸其他醫學院就能保證一路順風嗎?

而該站站長的心理學果真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