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71  

照片引用與網友留言辯論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read.MND.news/photos/a.280819122010709.65705.251879324904689/940873949338553/?type=3&theater

國軍472

穿上校軍服賣漢堡!國防部抗議麥當勞制服趴

作者朱明 | 風傳媒 – 2016年1月2日

網路流傳麥當勞新營某分店日前舉行「制服趴」活動,女員工身著陸軍步兵與砲兵上校的軍服,在櫃台前賣漢堡等商品,被網友挖苦女上校在麥當勞打工。國防部2日表示,有關麥當勞臺南新營某分店員工日前穿著陸軍上校階軍服販售商品情事,國防部已於1日向麥當勞總公司表達嚴正的抗議,此種行為不僅違反國軍服制規定,並且影響國軍形象,請麥當勞立即要求所屬員工停止以此種方式銷售商品。

國軍469

國防部指出,依據《陸海空軍服制條例》第7條第3款規定,非現役軍人應經國防部核准,始得穿著軍人制服;另依《中華民國刑法》第159條規定,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者,處500元以下罰金、新台幣15000元。

國防部強調,已請臺南憲兵隊完成蒐證,後續由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適法處理;國防部籲請各企業及民眾確遵上開規定,共同維護國軍形象及榮譽。

國軍470

上文引用網址:http://www.storm.mg/article/77349

看到此則新聞後,想起2011/08/14在慈湖所見之感觸,事前媒體曾經大幅度報導,然未見業管的國防部有任何制止行動。

國軍468

黃埔食堂與親愛精誠  2011-08-16

 黃埔食堂.jpg  

【慈湖/黃埔食堂】

客官:穿著國民革命軍」軍服的店小二給您上菜了.......


親愛精誠.jpg  

【後慈湖/兩蔣紀念品店】

看到校訓,心中一陣悸動。

蔣友柏設計的,元........
聽到報價,哈哈大笑但內心疼痛不已!
親愛精誠」原本就是包裝後的政治商品,蔣家後代地商人只不過有樣學樣而已。

看看大陸廣州黃埔軍校與慈湖,究竟糟蹋革命先列的是敵人抑或自己?

國軍473

大陸廣州黃埔軍校的觀光與商業價值

時間:2010/08/08  09:30~10:30
地點:廣州黃埔軍校

黃埔朝聖之旅後,考慮從何角度下筆。
從軍人的角度來看黃埔現況會嗤之以鼻、從商業角度看黃埔現況會連連叫好。
最後決定拿掉朝聖兩字,純從觀光角度下筆。
還望我那黃埔19期老丈人的在天之靈,不要託夢來罵我。
畢竟「廟在大陸、神在台灣」。

照片中有句廣告詞,
「一日黃埔生,一生足自豪。」
這廣告用語之所以讓我動容,
因為這句話就是我那「黃埔19期」老丈人一生地寫照呀!

1.JPG

90.JPG

絡繹不絕的遊客搭渡輪前往黃埔軍校。
85.JPG

 2.JPG

自費到黃埔上軍訓,可說是目前大陸年輕人最風風火火的事了。70.JPG

60.JPG

65.JPG 

導覽員兼軍訓員。

3.JPG

4.JPG

5.JPG 6.JPG

學員住宿區的男女內衣褲晾曬在外,此乃大陸地區習以為常之事,莫奇怪。7.JPG  

 販賣紀念品的小販。

100.JPG    

受訓學生的伙房就在國父孫中山先故居的大門口,別奇怪、習慣就好。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