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來每回登鳳凰山時,總會見到眾多不知名的山友們「種樹、澆水、施肥、鋤草、殺白蟻、修步道...,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從不間斷。

這讓我不經想起某年植樹節,軍方地傳媒找來一退伍軍官,大肆報導他任內種樹的功勳一事,令人有沽名釣譽」之嫌。此乃典型的軍方文宣手法,藉人頭彰顯軍方與高層後,讓基層有者一將功成萬骨枯地負面感覺。

如果,當初軍方傳媒訪問的是一位退伍義務役士兵」或是老榮民,其結果與觀感必然不同。

下圖照片與連結文章,乃山友與志工自發性」的行為。

志工.JPG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807955
鳳山鳳凰山 (2) @ 熊貓老爹 :: 痞客邦 PIXNET :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807961
鳳山鳳凰山:周休日 @ 熊貓老爹  痞客邦 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