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銘均196106_198127250204922_100000229461185_685812_3399263_n  

從秋蟬到三月裡的小雨~憶老同學王銘鈞

同學:
這張上傳到facebook的照片係與你在同一個營,擔任步兵連「連長」時所拍,當時你背營值星帶擔任「營值星官」。
因此數度在facebook上與老同學們聊到你。

子揚兄說:
你是好人!
你轉監察後,救了不少學長學弟!
在天國應該不必再憂國憂民了!

振東兄說:
你與他預班同排同班而且站隔壁,
facebook個人資料有一張民60年與你在陽明山絹絲瀑布蠹合照,
如今你已奉主召,真是人生無常不慎唏噓!

我留言提及:你最喜歡聽「秋蟬」這首歌,因此我只要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你。


照片中的兩家店面,就開在我家住家大樓的樓下。店主民國69年服兵役的時候,在你的步二連,當時我是步三連的連長。民國89年他們一家四口,還到我退伍後的「個人SOHO工作室」付費上了一段時間的電腦課,上課期間雙方還多次聊到你的過往。
店鋪


而我每回聽到「劉文正:三月裡的小雨」這首歌時,也都會憶起在金門那段共處的歲月。你我於軍務空閒時至雙方的「連長室」互訪,特別是「槍擊案緝凶(註)」當日。我在內圍開槍處理,你在外圍率所屬的「旅部連」支援,並將「子彈上膛」協助包圍的那段「生死與共」地危險時光。


你退伍後,我到你家和高雄港的工作場所去看過你。
你的兒子讀中正預校時,我以軍職的身分陪你去看了幾次。
我退伍後,雙方不但多次見面,而且每回都是長談到欲罷不能。
其後因我長年在大陸台資廠上班的關係,而逐漸失聯。
你往生公祭當日,我人在大陸而不克前往,由內人前往弔祭。  

老友,今日特別想念你,故撰此文……

註:槍擊案緝凶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